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中山八路上的邂逅

中山八路上的邂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中山八路上的邂逅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從233路巴士下來后,在中山八路上大約步行10分鐘,拐進一條小巷,有一幢12層的樓房,8樓806房便是我的住處。這條路我走了三個月,路兩邊,有各種各樣的店鋪,水果店、酒店、美容院、服裝店等等,熱鬧繁華。

  我停在路邊的一個水果攤前買水果。正在挑選水果時,有渾厚的男中音在說:“靚女,你身後有香蕉皮,要留心。”我低頭一看,果真,有一隻香蕉皮靜靜地趴在我的高跟鞋后。我笑笑,說謝謝,順勢看了他一眼。

  大約二十七八歲,平頭,五官清俊,身材高而健朗,帥氣逼人,我不禁呆愣了一下。

  他乾脆利落地拿了2盒草莓,付給老闆50元錢,老闆要找回他零錢時,他搖搖手,指指我說,:“不要找了,連她的一起給了吧。”

  我急忙連聲拒絕。

  “如果你過意不去,不妨請我喝一杯奶茶。”他指了指不遠處的一家奶茶店說。

  我含笑點頭。

  在奶茶的芬芳中,我得知,男子名叫陽。陽是從距廣州三個多小時車程的一座海濱小城來到廣州的,現在廣州的一家公司做銷售工作。相同的經歷使我們交談甚歡。

  一個星期後,陽成為我的男友。愛與被愛是甜蜜的,但除偶爾的親吻外,陽不肯再進一步。他說,他要對我負責。

  負什麼責?我疑惑。於我,若是兩人相愛,身體的付出是快樂和自願的,當然,我也是傳統的,如果陽不主動,我也不會主動付出自己的身體。

  “傻瓜,我希望你在婚禮的那一天是純潔美麗的。”陽笑說。

  有什麼在我的心裡蕩漾起來,我夢想中的愛情,必須如同青棗般清脆香甜,水蜜桃般慷慨多汁,橘子般溫馨可親,這並不是任何一個男人能給予的。但陽對我的尊重與愛惜,成全了我對愛情的夢想,陽很快成為我生活中的重心。

  因此,當我得知陽的母親病重,作為獨子的他需要趕回去陪母親治病時,我毫不猶豫地把剛領到的工資拿出了一半給他。陽感激不已,但仍皺着眉說,這些錢加上他的積蓄,根本就不夠母親的住院費,他還要再想辦法找人借錢。

  陽回到了那座海濱小城,在電話中,他告訴我,他正四處找人借錢,但找了不少人,也只是籌到了三分之一。

  “露露,我爸死得早,是我媽一手把我撫養大的,我一定要儘力把她的病治好,等她緩過來了,再回去找你。”陽一腔的疲憊,我能夠想象得到他的無助。

  我發誓要為心愛的陽分憂解難。我找了幾個朋友、同學,但他們也都是剛入社會的年輕人,哪裡會有什麼積蓄呢?

  星期一,初夏的晚風在樹葉間招搖,我從233路巴士下來后,走在中山八路上,經過美容院時,被門口一個年約30歲的男子叫住了。

  男子比我矮一個頭,長相普通,我知道有兩三次我經過時,他曾試圖和我說話,但我並不喜歡隨便和陌生男人交談,而且,我也從不願意把錢花在美容院里,因此每一次我都快步走過,懶得搭理他。

  “小姐,你想做兼職嗎?”男子衝著我說。

  兼職?我第一次在這家美容院門口停住了腳步。

  男子名叫陳峰,是那家美容診所的老闆,他想聘我為他的美容醫托。即,我要想辦法說服別人,我原來是個醜八怪,但是,在他那兒做了整容后才變得如此美貌的,每介紹一個人來做整容手術,我會得到客人付出的整容手術費中的30%提成。

  陳峰帶我參觀了他在二樓的手術室,介紹了他聘請的一位中年整容醫師,還讓醫師把資格證和執業醫師證拿出來給我驗明。我的美貌是天生的,從未做過整容,我無法說謊,因此我拒絕了陳峰。

  但回到住處,我接到了陽打來的電話。陽說,醫藥費太貴了,所有親戚朋友都借遍了,只有兩個朋友肯借錢給他,但也只是杯水車薪。

  “露露,這個世界人情真冷漠,如果我媽因無錢醫治而去世,我會內疚一輩子的。”陽哽咽着說。

  我說:“陽,沒關係,你還有我呢,我會永遠給你溫暖的。”

  第二天,我找到了陳峰,和他簽了三個月的“合同”。

  利用下班時間,我到各個大商場、酒店大廳、市裡的主要大街上遊逛,原以為沒人相信我,但我的美貌以及陳峰教我如何欺騙的一些小技巧幫了我的忙,比如選定目標后,便裝作不小心把美容院的宣傳品掉落在目標的腳下,然後說服目標相信我的美貌全拜陳峰的美容院所賜。一個星期後,一個做尖下巴和隆胸手術的年輕女子成了我的第一個顧客。陳峰遵守我們的約定,給了我30%的提成。我立即匯進了陽的銀行賬號,讓他快拿去交母親的醫療費。

  毫髮不損,只是動動嘴巴,僅一個星期便賺到了相當於我一個月工資的外快,這種兼職,我何樂而不為?於是,瞞着陽,後來的一個多月,陸續地,我為陳峰帶來了9個顧客,也給自己賺到了豐厚的提成。

  其間,陽的母親病情漸漸好轉,陽一直問我怎麼突然有那麼多的錢,我說找人借的。但我能感覺到不信任在陽的心裡滋生。我並不想告訴陽我做美容醫托的事情,我害怕他知道我用謊言來謀取金錢后唾棄我,而我想,等陽回到廣州時,我和陳峰的“合同”也約滿了。

  但陽突然回來,讓我的秘密曝光了。

  “你肯定是他的情人!而且,難怪你那麼漂亮,原來你在他這兒整過容的,否則,他怎麼會幫你說好話?!”陽是在我和陳峰見面,拿着陳峰給我的提成準備離開時突然出現的。不論我如何解釋,陽都不相信我是陳峰的醫托,他怒氣沖沖,指着陳峰大嚷。

  我氣得渾身顫抖,陽仍在不依不饒,被侮辱的我再也無法容忍,一巴掌揮向那張已扭曲到有些醜陋的臉龐上。

  這一巴掌,讓陽從此杳無音信。

  25歲,我以為正是尋找愛情的最佳時間,但卻在對的時間,遇見錯的陽,是一場心傷。

  我與陽的愛,已變成一隻爛了的水蜜桃,也沒有了青棗的清脆香甜、橘子的溫馨可親。如果決定離開一個人,必須快刀斬亂麻,我難過地想,恰巧廣州那幾天下大雨,我淋了雨,暈暈沉沉地病了好幾天。

  生病的日子裡,陳峰成了我的“護士”。此時,我為陳峰做了一個多月的美容醫托,與他已不像以前陌生人一樣了。很多次,我看着陳峰送來的專門為我訂做的飯菜,我會感慨“人不可貌相”,看似普通矮小的陳峰,仍有細心、體貼的閃光點。

  半個月後,我成為陳峰的女朋友,此時,陳峰的美容院又聘請到兩個女醫託了,他說:“有那兩個美容醫托就行了,你不要再拋頭露面做這種事情了,安心做你的白領,等我籌備好婚禮的事情,就嫁給我吧。”

  我點頭。雖然到目前為止美容院還沒有什麼問題,但我總有種惴惴不安的感覺,說謊的日子是難挨的。

  如果不是再次遇見陽,我會在金秋送爽的季節里成為陳峰的妻子的。

  我是因為公司里的一單生意出差到那座海濱小城的。第二天辦完公事已中午,將要離開時,我突然有種傷感,想起陽。懷着一種說不出的情緒,我決定逛一逛它的大街小巷。

  與陽是在一條巷道里相遇的,他的身邊,一個年約3歲的小女孩一直甜甜地叫着他“爸爸”。五個月前我才認識陽,可想而知,陽,一直都是一個在婚姻中或者有過婚史的男人,但我從未聽他說過。

  我和陽,彼此都呆了。

  原來,陳峰在租下中山八路上的一家商鋪做美容院時,看見了每天上班必經那條路的我,不僅傾心於我的美貌,也希望我能做他的美容醫托。但我對矮小普通的陳峰不屑一顧,正眼都沒注意他。陳峰正在苦惱時,老同學聚會上遇見了陽。陽大學畢業后回到小城與青梅竹馬的女友結婚,但妻子和母親相繼生病,家庭經濟拮据,急需一筆錢,陳峰說願意幫助他,但卻和陽做了個交易,即讓陽到廣州,想法認識我並讓我心甘情願地做他的美容醫托,然後找借口甩了我,陳峰便可以趁機而入。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陽對我的身體總是保持着一段的距離,原來這就是他所謂的“負責”。

  回到陳峰的美容院,我平靜地告訴陳峰:“我遇見了陽,我都知道了。”

  “我一直嘗試着想接近你,但你對我不屑一顧,恰巧與陽重逢,我……”陳峰慌張地解釋,甚至跪了下來。

  “如果愛情需要那麼多的心計和謊言來成全,它還有青棗的清脆香甜,水蜜桃的慷慨多汁,橘子的溫馨可親嗎?”我搖了搖頭,轉身離去。

  如果你沒有騙愛人一輩子的把握,那麼請不要去欺騙你的愛人,當謊言被揭穿,你會失去你的愛。就如我失去陽,陳峰失去我。

您正在瀏覽: 中山八路上的邂逅
網友評論
中山八路上的邂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