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愛情曾經來過

愛情曾經來過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家明

  新租的房子位於市中心,環境很好。我很喜歡這裡。

  對面住着一個女孩子。看起來也就20多歲左右,很瘦弱,好像一陣風就可以把她吹倒。她的皮膚很白,可是我總覺得她帶點蒼白,臉蛋是那種標準的瓜子臉,大大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我很少看見她出門,她經常穿一套粉紫色的家居服,粉紫色的拖鞋,我總能聽到她的拖鞋打在地板上的聲音,輕輕的節奏,讓人可以感覺到她的存在。

  有的時候,我會聽到她放輕柔的音樂,有的時候是古箏,有的時候是鋼琴,有的時候是二胡,那些音樂如行雲流水般在空氣中漂浮,我忍不住躺在沙發上靜靜的聆聽,甚至會睡着。

  有的時候她會突然失蹤好幾天,白天不在家,晚上不回家。然後會在某一天的清晨,在我下樓買早餐的時候,她會突然闖進我的視線,她看起來很疲憊。在看見我的一剎那,她會馬上移開視線,然後飛快的上樓,我在背後看見她單薄的背影,我會有一點心疼。

  她從來不穿短袖裙子。很熱的天氣,她也只是長衣長褲的打扮。

  她好像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我從來都是看見她一個人獨來獨往。

  她好像從來都不用上班。但是我看見她穿的每一件衣服都有若隱若現的名牌標誌,儘管很不顯現,但是我知道一般的工薪階層是不敢隨隨便便出入那些名店的。

  她是一個謎。

  蓮生

  對面新搬來一個男子,他剪清爽的平頭,穿有格子的襯衣和棕色的麻布褲子。

  我想他是一個上班族。因為每天早晨我都會在陽台看見他穿黑色筆挺的西裝,打淺色的領帶,拎黑色的公文包,然後在小區門口攔車。有的時候,在他上車的時候,他會回過頭來朝小區望一望,我會裝作毫不在意的馬上回到房間。

  下午大概6點鐘的時候,他會準時回來。有的時候,他會買快餐熟食,或是幾罐啤酒,我會看見袋子里一條一條的香煙。等他回到家的時候,我放輕柔的音樂,有的時候是古箏,有的時候是鋼琴,有的時候是二胡,我把房門半掩着,我想他能聽得到。我總是感覺不到他房間里的任何聲音,那種寂靜的可怕。

  離開的那幾天,我會想起他。

  在某天我回來的清晨,在樓下我看見他買早餐。那一刻,我很驚慌失措,我怕他看見我黑色的眼圈,蒼白的面容,還有來自身體的疲倦。我飛快的上樓,在陽台上我看見他走出小區門口打車,然後有眼淚掉了下來。

  他好像沒有親人,沒有朋友,我從來都是看見他一個人獨來獨往。

  而且,他好像沒有女朋友。我從來沒有看他帶過任何一個女孩子回家。

  這是一個乾淨的男子。可是,與我無關。

  家明

  我現在一下班就是匆忙的回家。我甚至不再和同事朋友們去餐廳或者是酒吧了。

  是因為對面的那個女孩子嗎?她一個人住,我怕她孤單,我怕她寂寞。我們的房間隔着一條走廊,可是我永遠都沒有勇氣跨過去,敲開她的門,向她問好。她看起來那麼單純清澈,像一片羽毛一樣柔軟,我怕嚇着她,我怕她被風吹不見了。

  今天,我在書店看見安妮寶貝的新書《素年似錦》,我想她會喜歡的。

  我想,今天,等我回到家,我一定敲開她的門,向她問好,然後把書給她。

  可是,我聽不到她的拖鞋打在地板上的聲音,我聽不到她的房間傳來的輕柔的音樂,我甚至看不到她的人影。我知道,她又離開了。每隔一段時間,她都會消失不見。我會懷疑是天使來到人間,然後真的就不見了。

  五天後的一個清晨,在樓下買早餐的時候,我又看見了她。

  她的眼圈都黑了,她的臉看起來更加蒼白,她看起來很疲憊。她飛快的上樓,然後手中的包一不小心掉了下來,裡面的東西散落一地。

  我快速的走過去幫她撿散落的東西。然後我撿到一張醫院的手術通知書,是做人工流產的。我的血液快速的往上竄,她從我手中搶過去,這時候,我看到她手腕上的傷痕,是被煙頭燙傷的痕迹,這些痕迹一直往她的手臂延伸。她飛快的捋下衣袖,然後拿着東西飛一般的就上樓了。

  晚上,我一個人在酒吧喝了很多酒。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那麼難過,我們互不相識。我甚至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我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蓮生

  今天早晨,他看到了我胳膊上的傷痕,我竟然從他的眼睛里看到了心痛。是我的眼睛看花了么?

  我在浴室里一遍一遍的洗自己的身體。我想洗掉我身上所有的骯髒和恥辱,那些醜惡的傷痕遍布全身,如噩夢一樣永遠纏繞着我。但是我明白,其實我什麼也洗不掉。即使傷痕沒有了,可是我身體的骯髒呢?永遠都會伴隨着我。

  他總是用煙頭燙我的身體。他說那樣子就沒有其他男人再願意看我了。我的身體,以前我總是驕傲的,而現在,遍布的傷痕,在嘲笑着我的醜陋。

  那個禿頭的滿口黃牙的老男人,每當他肥胖的身體在我的身上蠕動的時候,我總是強制忍住自己的噁心,絕望的閉上眼睛想要死掉。可是想到家鄉重病的父親,正在上學的弟弟,我一遍一遍的對自己說沒關係沒關係,五年,很快就過去了。

  是的,五年,很快就過去了。還有一個月,我就和他再也沒有任何關係了。

  昨天,我告訴他我懷孕了,他從包里拿出厚厚的一沓錢扔在我的臉上,說你自己去解決吧。我在心裡冷笑。

  下午,我一個人去醫院。躺在冰冷的手術台上,我想起了對面的那個男子。他清爽的頭髮,他看我時眼裡的心疼溫柔,我在漫無邊際的溫柔里睡著了。

  家明

  在上海的酒店裡,我一遍一遍的想她。

  公司派我到上海出差一個月,一個月以後,我回去一定要敲開她的門。我再也不要讓她那麼蒼白瘦弱了,我要讓她每天開心的笑,她笑起來的時候很美,像花開的嬌艷。

  這次負責的客戶是一個港商,這個禿頭的滿口黃牙的老男人,他蠕動他肥胖的身體,一直給我講黃色笑話。我強忍住自己的噁心,帶他去酒店消遣。我討厭這樣的商業交換,討厭這樣的應酬,可是幾百萬的訂單在他的手上,有的時候,人真的是身不由己。

  他跟我講他在大陸包養的女孩子,年輕、清純、漂亮。他講他每個月回大陸她都會去陪他,他講他每一次都會在她的身體上用煙頭留下醜陋的傷痕,他講他用金錢換來的青春美貌。他打開手機對我說潘先生,我給你看看這個小妞啦。我笑着推辭這樣年輕漂亮的女孩子一定只有林老闆才有眼福了。他把手機晃到我的眼前,我看到了她。

  我一拳打在他的臉上,然後頭也不回的離開。他在後面叫你這個瘋子神經病,幾百萬的訂單你別想要了!

  我什麼都不想要了!

  蓮生

  將近一個月的時間,我沒有看到他。聽說他是出差去了,去上海,一個月。

  可是我等不到一個月了,我和老林的五年協議終於滿了,他給了我一筆錢。我終於可以離開他,離開這個地方,回家鄉去了。或許,我可以拿這一筆錢在老家做生意,照顧我的父親和弟弟。

  我總是聽到好像有皮鞋踩在樓梯的聲音,有鑰匙插在門鎖里轉動的聲音,有房門打開的聲音,每一次,我跑出去,可是什麼也沒有。也許是因為我太想他了,所以產生了幻覺。

  今天,我去寺廟祈福,有一棵許願樹,上面掛了好多好多的願望。我也寫了一張掛在觸手可及的枝頭,紅色的紙條在風中舞動,我想起他的笑,他的格子襯衣,他的麻布褲子,他看我時眼裡有恍惚的心疼。

  如果五年前,我們相遇,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樣?

  明天我就要離開了,為什麼你還不回來,不讓我再見你最後一面呢?

  家明

  等我從上海回來以後,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她把房子退了,聽說,她回家鄉去了。

  我甚至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甚至不知道她的名字。

  兩年以後,我帶着妻子去寺廟祈福。有一棵許願樹,上面掛了好多好多的願望。我在觸手可及的枝頭看見一張紅色的紙條,上面娟秀的筆跡寫着:

  我們之間只隔着一條走廊

  可是我們永遠都無法跨越過去

  如同我們是兩條平行線

  永遠不可能有相交的一點

  我知道我是配不上你的

  你那麼乾淨,我怎麼能讓你的生命中有一個污點呢?

  如果五年前,我們相遇,是不是,一切都不一樣?

  記憶排山倒海般的撲面而來。我想起對面那個女孩子,她帶點蒼白的皮膚,標準的瓜子臉,大大的眼睛,櫻桃般的小嘴,她穿粉紫色的家居服,粉紫色的拖鞋,拖鞋打在地板上輕輕的聲音,還有她放的音樂,有的時候是古箏,有的時候是鋼琴,有的時候是二胡,那些音樂如行雲流水般在空氣中漂浮,我經常躺在沙發上靜靜的聆聽,甚至會睡着。

  我的眼睛里有東西落了下來。

  我知道,愛情曾經來過。可是我們誰都沒有去抓住它,然後永遠的錯過了。

  我也知道,此生,我們不再相見。

您正在瀏覽: 愛情曾經來過
網友評論
愛情曾經來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