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我們的山楂樹>之三 沒有署名的情書

<我們的山楂樹>之三 沒有署名的情書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我們的山楂樹>之三 沒有署名的情書 標籤:山楂樹之戀

  冬天的味道越來越濃,就連呼吸的空氣都是立體的。悸動的青春,都有着特別的幻想,有時候甚至會有想抓住空氣的衝動,任由自己肆意的揮灑。晨熙覺得這不是幻想,因為當她伸手向它靠近的時候能感覺到它毛茸茸的觸感。

  秀氣的女生是不乏追求和愛慕的,尤靜如此,晨熙亦如此。

  尤靜不同於其他女生那般浮華,這也是晨熙會和她猶如姐妹的原因。

  她的性格和她的名字正好相反,靜不下來。這樣的一個人在學校是很受歡迎的,尤其是那些散着青春氣味的男生。和她相處不會感覺到任何的不舒服,所以她的追求者幾乎佔全班男生的四分之一。或許是因為選擇性多了,反而會讓選擇成了一種慣性的循環,她一個都沒看上,用晨熙的話說:就像皇上挑宮女似的,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學校里廣為流傳的追求方式,莫過於是寫情書。因為情書能看到一個人的內心世界,能讓愛慕者展現出真實的自己,所以要熟知一個喜歡的人是要從情書開始的。當然,這裡不乏一些濫竽充數的人,找一個情書高手替自己寫,但其結果可想而知。公平的競爭,是沒有捷徑的,追求自己喜歡的人一定要帶着自己的真實情感,不然只能無功而返。

  尤靜收到的情書足可以裝訂成一本教科書,她都一一的欣賞過,有直白的、也有委婉的。其中,有一個筆記是最讓她熟悉的。因為她收到過很多封信都是這樣的筆記,飄逸、瀟洒,卻不是同一個署名。她有時候會覺得自己已經迷戀上了這些文字,或者說迷戀上了寫這些字的人,每每收到一封情書她都會先看看筆記,而直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人到底是誰。

  下着雨的天氣會讓人感到傷感,淅瀝瀝的彷彿穿梭在內心深處。而對於厭倦了早操的人來說這無疑是上天的恩賜,就算是不早操就自習的規定過於無奈,也可以在稍作感嘆后欣喜若狂。人就是如此,在得到一些很小的恩惠后就忘乎所以。

  尤靜翻開書,一紙熟悉的字跡就落在眼前。她眼神中寫滿期待,甚至她自己都不知道在期待什麼,總覺得那個人遠得熟悉,又近得陌生。這封信寫得簡單,用拙劣來形容都不會過分。完全弄不懂在說些什麼,表白不像表白的,這是她最直觀的感覺。

  最令人費解的是這封信沒有署名,倒有些像是個惡作劇。尤靜把信拿給晨熙看,都被她罵成神經病。由此,她更加的想知道執筆的人是誰,那份渴望就像是小孩子看見了棉花糖,總有想要嘗一下的慾望。

  一個好的感情治療師往往是沒有經歷過感情的,這是很讓人想不通的,他們對於別人感情總有些獨到的見解,然而對於自己卻像個白痴。洛城就是這樣一個人,他也總是無奈於自己的狀況。

  洛城是個很受歡迎的人,整個班級乃至學校的人幾乎都和他很熟絡。學習好,有運動天賦,尤其是會寫文章,學校的校刊欄上每次更替都必會有他署名的文章。

  他和尤靜是親表姐弟,不過這是他倆獨守的秘密,甚至在一個班級都不會說一句話。這讓他們的關係變得熟悉而陌生,就像是剛分手的戀人一樣。

  尤靜覺得在學校要和表弟認親代故的話,天天都會被壓在他的名字下生活,肯定會使她抬不起頭的。而洛城卻相反,例如他總是會在校外的時候死皮賴臉的纏着她,一聲聲“表姐”叫着,那比叫賣的吆喝還要響亮,就好像擔心別人不知道他們關係似的。

  洛城對於表姐有種令他自己都覺得難以啟齒的依賴,雖然一直是他在照顧表姐,事實上尤靜也有這樣的感覺。只是他們一直這樣堅守着自己的底線,不去想象會有一天來穿越這道障礙。

  洛城每次在給別人寫情書的時候,總會加進去自己的感情。特別是在給尤靜寫的時候,他有時候竟然完全想象成是自己,這也會多少給他很多靈感。他有幾次替別人代寫的時候,莫名其妙的加了自己的署名,然後給了找他代寫的人,幸虧那個人檢查了一遍,才沒有釀成尷尬的局面。

  他在掙扎了多次后,終於想自己真正的給尤靜寫封信,一封可以改變他們之間關係的信。

  可當他準備下筆的時候,竟然連怎麼稱呼她都不知道,最後就只好省略了。他發現真的以自己身份寫信的時候,竟然不像給別人代寫那般得心應手。好在他不是個喜歡打草稿的人,他會在想很久后才會落筆,所以就不至於像在電視里看到的那樣,撕掉一張又一張的稿紙那樣浪費。

  在思緒動蕩的時刻,寫一封將可能改變命運的信是尤其難的,哪怕想把每句話連貫在一起都很難做到。這一種狀態洛城終於了解了,他一次次的想,筆落了又提,不知耗費了多少時間才完成這件尷尬的大作。不過以他自己而言,還是相當不錯的一件作品。

  欣喜之餘,不免又有些問題隨之而來。該怎樣把信送過去呢?他可沒有其他男生那般無畏。早起悄悄的放進去?那太不現實,他常是很晚才會進教室;稱她沒在放過去?又擔心別人看到了。往往折磨自己的不是問題的本身,而是通向這個問題的路徑,洛城一直這麼堅信,把信送到要比寫信更加痛苦不堪,幾乎讓他喪失耐心。

  我們不是沒有機會,而是沒有發現機會,因為機會總是來得很安靜。洛城還在反覆思索着怎麼把信送過去的時候,機會卻來了。

  他在進門的時候看見地上掉了一本書,正巧是尤靜的。他知道機會來了,神不知鬼不覺的就把一直裝在口袋裡的信夾了進去,還會心的笑了笑。

  只是讓他忽略了一個很大的問題,沒有署名,這是他在很久以後才知道的。

  他看見尤靜翻開了書,也看了信,但她好像並沒有什麼異樣。這讓洛城很是着急,難道就這樣結束了嗎?就這樣一直憂心忡忡的看着尤靜的一舉一動。

  日子還依然靜悄悄的持續着,洛城也開始慢慢的淡忘着。

  緣分這東西,有時候說來就來,這任誰都改變不了,也強求不了。所以我們要保持着對它的期待,當它悄悄來臨時就緊緊的抓牢。就像流星劃過天際的時候,我們總會不知不覺的合起雙手許願,雖然知道它並不一定能夠實現,卻一直這樣期待着。

  尤靜依然戀着那些文字,洛城也一直代別人寫信,包括寫給尤靜的信。他們的關係也保持着先前的狀態,他們誰也猜不透對方在想些什麼,也不知道這樣的日子還會持續多久、堅持多久。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山楂樹>之三 沒有署名的情書
網友評論
<我們的山楂樹>之三 沒有署名的情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