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童話不是潘多拉的寶藏

  最後一次見蘇天是夏夜離開那天的午後,蘇天坐在咖啡廳里溫文爾雅的攪着咖啡,那是她最喜歡的藍山。

  她穿着她最喜歡的淺藍色洋裝,脖子上是夏夜送給她的項鏈,手腕上是那次去歡樂谷獲贈的卡通表,手指上有夏夜親自帶上的訂婚戒指。

  蘇天溫柔的笑着看不出絲毫的難過,見到我先是一聲嘆息,然後說:你看。我們都被他拋棄了。

  她依然純凈的像個天使,甚至連脆弱的眸子中都沒有絲毫的難過,就像對我說今天的天氣真好雲彩真白咖啡味道不錯一般自然,實在無法讓我聯想到這是一個即將結婚卻被未婚夫丟下的女子。

  蘇天討厭我的戒備,嘲笑道:你也不過是愛上了他,這不是什麼滔天大罪。

  她纖長的手指擺弄着咖啡杯的耳柄,發跡的碎發擋住了半邊潔白的額頭和臉頰。透過那片碎發我看到了她精緻瞳,湛藍的一片湖光瀲灧。

  蘇天說:我真的曾經以為,這次我可以幸福一點,哪怕只有一點點,可是你看,還是不能相信童話的,我信錯了,你也信錯了。

  二、蘇天愛上了夏夜,迷藏的第一季

  我曾做為蘇天最好的朋友去聆聽屬於蘇天的愛情,十九歲的夜晚我坐在曼徹斯特的中餐館擁抱着痛哭的蘇天,講述我走後的那三年中她與夏夜的初戀。

  她與夏夜的故事坎坷的如同我小時候看的台灣八點檔的電視劇,伴隨着墮落與掙扎,愛情慢慢支離破碎卻又不能割捨。

  蘇天說我聽他的話去墮胎因為我真的相信他的決定只是為我好只是因為我們還小無法承擔一個孩子的責任,蘇天說我知道他隱瞞了一切接納了一切之後比我還要痛,蘇天說我明白他是因為我的自尊怕我知道真相后玉石俱焚,蘇天說我還是選擇離開他決定的那天我哭了整整一個晚上。

  我如同在聽一場恍惚離奇的遭遇戰,未曾把那些痛苦與面前哭泣的女孩聯繫在一起,蘇天是溫柔的是冷靜的是剛烈的,蘇天是可以含笑指點江山的女孩,蘇天是狡詐自負的,因為只有那樣的蘇天,才可以導演一場戲,從我的手中奪走夏夜,從夏夜的心中踢出我。

  蘇天的淚水濡濕了我的襯衫我的發,我在她濕潤的眸子中尋找到了淡淡的驕傲,她始終明白如何才能讓我痛,就像現在,他與她如同迷藏的故事,我站在之外,苦澀微笑。

  溫文爾雅的蘇天,與我一起長大,蘇天愛上夏夜的那個夏天,我選擇了離開,蘇天愛上的夏夜的第三年,我們重逢。

  三、那並不是我導演的戲

  英超的最後一輪買到了兩張去老特拉福德球場的門票,那花去了我一周的周薪。做為曼聯的球迷我知道夏夜不會錯過,所以當夏夜與蘇天相攜離開的時候我不禁為自己如此了解夏夜感到驕傲。

  轉角的酒吧里,我要了一杯BEER趴在吧台與年輕的調酒師說話。我和他說起了我在國內的少年歲月,說起小南哥哥能夠調出的一種叫做重慶森林的酒。金髮藍眼的青年怪調的喊着:MOVIE。夾雜着並不純正的中文發音。

  我捧着大大的啤酒杯開懷的笑起來,聽他用英文說著神秘的東方傳說,面上恍惚一片。

  三年前的那個夏末,我也是這樣坐在酒吧的吧台前面,小南哥哥責備的話一句句飄進耳朵,老闆娘在一旁嘀咕着說:哎呀小南,這個孩子未成年可不能讓他喝酒不然被逮到要罰款的。

  小南哥哥把一杯色彩鮮艷的雞尾酒放在我的面前,說:重慶森林。給迷路的孩子。

  那夜,我也只是個迷路的孩子。

  走過學府路的時候看到熟悉的路牌,上面還有被刀劃過的痕迹,那時候的蘇天,夏夜與我,仍然是三個好到可以為對方赴湯蹈火的孩子。

  嘈雜漸漸的濃烈起來,我在喝完第三杯啤酒的時候有些微微的醉意,腹部猛烈的抽痛起來。蘇天與夏夜模糊的身影再度相攜而來,四周有歡呼的聲音,不同膚色的人行走在路上擠進酒吧里,歡顏一片。

  蘇天說謝謝你,給我們找到了一個和好的機會。

  我的朦朧中看到了夏夜清澈的眸子,凝視着我的時候有隻有我才能察覺到的溫柔,我對那片溫柔的光笑笑,我說我很開心,還能幫到你們。

  可是。一切的一切,不是我導演的一場戲。我只是站在路的這邊,把你們要走的那條路讓給你。

  四、城堡里有腳不會跑的公主

  倫敦那個美麗的盛夏,蘇天與夏夜擁抱親吻。我坐在車子里望着繁華的街道,妖艷女子與俊朗的男人相攜而過。我是偏愛歐洲人的,我喜歡他們長長的睫毛與明朗的笑容,一同打工的兩個瑞典青年很浪漫,他們說歐洲是盛產愛情童話的地方。

  但是,我明明不是城堡里有腳不會跑的公主,為什麼還是希望我的王子拉着我的手帶我天涯。

  蘇天淺藍色的洋裝絲帶上別著別緻的水鑽胸針,太陽光下是一片靡麗的影,我依然喜愛夏夜淺淡顏色的發,那是茶花盛開的顏色,耀眼卻不突兀的銀。

  蘇天與夏夜像我走來,坐在車子的後座。我以近乎膜拜的姿勢望着天空細細的雲朵,笑容已成為我的保護色。

  蘇天不過是愛上夏夜,我不應該難過。

  五、一個擁抱的間隙。迷藏的第二季

  和風如畫。我近乎貪婪的擁抱住夏夜,只因那個懷抱有溫暖的味道。

  夏夜不言不語,一如多年前的那個分別,他在垃圾桶邊找到爛醉如泥的我,悶熱的空氣,不安靜的夜和四周奔馳的車。少年只是緊緊鎖着眉毛,在路邊陪我坐到天亮,我靠在他溫暖卻不燙人的懷中祈禱最後的平靜。

  那是唯一一次我們靠的最近。

  朝陽乍現,夏夜依然是蘇天的夏夜。我拖着行李去廣州找我的母親,然後一切聽從他的安排,來到曼徹斯特。繁雜的入學手續,住所,生活,學習和其他。一年之後我打電話給夏夜,聽到蘇天在他身邊微笑的聲音。我給了新的地址新的電話,我在抱歉中練習出了出色的偽裝,我坐在教堂里聽繾綣的頌詞,我站在人潮中看球迷對那隻球隊的迎送,我靠在轉角的牆壁凝視夏日的驕陽似火。

  我在那個夏天忘記了我對夏夜的感情,我所做的萬分簡單,只不過讓一切回到了最初——那些我未曾涉入她與他之間的時光中。

  擁抱漸漸變質的時候我把夏夜推開,瑞典少年說那個時候金髮的海妖應該推開年輕的水手,所以我沒有重蹈覆轍。

  後者眼神依然銳利,語氣有咄咄逼人的危險:為什麼,要為我做到如此。

  垂頭淺笑道:你與她,都是我最好的朋友呀。

  這個最終說服了我的借口換的他一聲嘆息,那夜我們喝完了冰箱里所有的啤酒。

  夏夜睡倒在咖啡色的沙發中,面容如年少的稚氣。

  四年,她與他將回國。

  曾經的夏夜,千杯不醉。

  六、瑪琪哈朵的舞蹈

  瑞典青年畢業了,與老闆說再見,我站在他們兩人之間更像個孩子,朋友們在我的公寓舉辦小PARTY,金色長發的女同學成了焦點。

  清晨的鳥叫是我的手機鈴聲,夏夜的聲音像清澈的夏蟬,他問:你愛過我嗎?

  喧鬧的房間瞬間彷彿靜如荒野,我聽他一遍遍的問你是否愛過我,然後我一遍遍的說你說什麼我聽不到。電話忙音,傳真機里傳來蘇天與夏夜相擁的畫面,俊男美女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我告之他們,那是我此生最好的朋友,在遙遠的中國,遙遠的北京。

  執一罐BEER,我閃身躲在空曠的陽台,下面的風景依然,天空白朵仍在。心卻平靜不了,那個天平依然被打破,在夏夜第一次找到我,在我離開,在他們尾隨而來。

  蘇天是有仇必報的女子,所以她選擇了尾隨我讓我難過,讓我看着他與她糾纏出幸福畫面。傷的是我痛的是我,才能彌補她不能擁有完美愛情的缺憾。

  蘇天說,你一定要回來,參加我們的婚禮。我的眼眶潤澤,有冰冷的液體在頰上。

  那不是我哭了,我一直是堅強的,哪怕世界顛倒,哪怕夢想坍塌,哪怕看到最傷痛的畫面。

  十六歲的那個夜裡,被人堵到的壞小孩夏夜滿身是血,我不敢帶他去醫院,獨自處理他一身的傷,滿滿一夜,我聽到那嘴唇中透出我的名字。夏夜的心裡,我竟是那麼重要的存在。

  重要的讓人想笑,重要的那麼幸福又那麼想哭。然後,蘇天來到,她伸手要她的幸福,我就伸手還給她。

  瑞典青年說瑪琪哈朵不會說話,所以她只能舞蹈,這才能讓她的王子幸福。

  七、迷藏的第三季。三人的糾纏落幕

  夏夜說。你是不是一直以為我在開玩笑,一直以為我愛的是蘇天。

  夏夜說。你為蘇天做的太多了你不該再這麼為難自己,為什麼不能自己抓住自己的幸福。

  夏夜說。如果你願意的話我現在就跟你走。

  我說。對不起。

  夏夜走了。沒有任何眷戀走的乾乾脆脆讓我都覺得不知所措。婚禮的前一天他只丟下一張寫了再見,我不想再玩這場遊戲的紙就離開。

  蘇天比我想象的要平靜的多,或許這一場糾纏,她也累了。

  沒人想到所有的一切就這麼平靜的落幕,咖啡店裡,她平靜的問說:我們都信錯了他。

  蘇天沒有任何內疚,眼角眉梢的安靜。我定定的望着窗外緩緩的問她。

  你還記得不記得那天,那天你抱着我吻了我,你說你不能沒有我。那些其實都是你故意做給夏夜看的吧,其實夏夜知道那天帶他回家的是我,你那樣做的理由無非是讓他相信我喜歡你。但是我都如你所願的離開了你為什麼還要追我到曼徹斯特,你為什麼還不能讓我一個人安靜的放棄,我把夏夜還給你了,為什麼到最後你還是要我回來。

  蘇天笑,竟然仍如天使,蘇天說:你原來什麼都不知道。

  我真的,什麼都不知道,從開始到最後,只是她要什麼,我就給什麼。

  因為如果不是我。她不會被我的父親強暴。

  那個十六歲,那個最冷的夏天。

  蘇天失去了童貞,我失去了愛情。

  我不知道隱瞞的那麼好之後她知曉真相,只記得十九歲時她的淚如同破繭的蠶。

  一切,巧合的像俗套的八點檔。但是卻清晰的讓人感覺到疼痛。

  夏夜無辜,承擔了所有。

  八、那些殘忍的童話

  爸媽離婚的那天,我被判給了爸爸,爸爸抱我走的時候我清楚的看到媽媽的眼淚。

  那天我想,我再不會讓別人為我哭。爸爸分的了媽媽的一半財產,他開始花天酒地,七歲的那天,蘇天和她的母親來到我家,爸爸讓我叫另一個女人媽媽,但是我沒有,所以他打了我。我一直知道父親不愛我,留我,只是媽媽那筆不菲的撫養費。

  那天,我對到我屋子看我的女人和女孩說,我不會喊你媽媽也不會喊你妹妹,所以你不要叫我哥哥。

  我們搬了家,隔壁單元的愛打架的壞小孩叫做夏夜,總是在我被欺負的時候替我打跑那些孩子,那時候,夏夜是我唯一的朋友。

  蘇天是可愛的女孩,於我們慢慢的混熟了之後開始跟我們在一起,她喜歡夏夜,我一直都知道,因為她總是儘可能的分開我和夏夜。

  蘇天的房間里大本的童話書,她不顧我的冷漠拉着我一起讀城堡里的公主,那些古堡里的愛情神話讓她的眼睛里閃着溫潤的光。

  只是那些殘忍的童話,最終只給了我們希望,卻無法完成。

  完美的愛情成了奢求,十六歲,我,蘇天,夏夜,一起停止了成長。

  愛情在還沒開始的時候就破碎。

  尾聲

  分別的時候,蘇天說:羅落,你一定不知道,那天你不讓我喊你哥哥的時候,我就已經愛上了你。但是,我的幸福沒有了所以我不能看你幸福,我不能承受我一個人難過你們卻很幸福,我更不想看到你錯。可是,現在我懂了。你也不過是愛上了他,那不是什麼滔天大罪。

  蘇天說:我能叫你一聲哥哥嗎?哥哥,對不起。

  夏柳蟬鳴。我不需要再和誰玩捉迷藏的遊戲。我們都沒有辦法再回到最初。幸福碎了就是碎了。無法破鏡重圓。我再沒見過夏夜。也沒見過蘇天。但是聽說,他們都很幸福。

  依然又是一個盛夏流年。

迷藏 範文推薦:

  • ·迷藏
  • ·五月·捉迷藏
  • 您正在瀏覽: 迷藏
    網友評論
    迷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