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熱血教師》讀書筆記

《熱血教師》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熱血教師》讀書筆記

  金建美

  前幾天,看了一本好書——《熱血教師》。 克拉克,一位成功的好老師。是他,將那個被譽為全鎮最差的班級教成了最好的班級。是他,千辛萬苦、不顧自己的處境和安危,把看似“無可救藥”的一個個瘋狂學生,變成聽話、遵守紀律、有責任感的快樂學生。

  這本書以真實感人的例子講述了克拉克老師與眾不同的教學方式,以樸實自然流暢的紀實手法描述了他對教育的獨特見解。書中的克拉克老師信心十足、風趣幽默、精力充沛、富有朝氣,他善於捕捉教育時機,善於用敏銳的目光洞察學生的內心世界。

  對克拉克的最初印象總覺得他是一位幽默、風趣,有點神經質的老師。但看完整本書後,我看到了這位外表普通的教師身上的光環,他開啟了孩子們對未來封閉的心,使他們不再懦弱,不再氣餒,不再“沉淪”,而是敢於在別人否定的眼光與評語中開始做夢,敢於冒險,去追逐自己人生中最渴望的東西。而在我教育教學中,恰恰缺少的就是這些,所以看了這本書後對我的觸動很大,我一直在反思自己,書本中的情節如果換做是我的話,我會怎麼做,帶着深深的思考欣賞着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熱血教師》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熱血教師》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