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想假如是最空虛的痛

想假如是最空虛的痛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想假如是最空虛的痛 標籤: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我和默默走出教學樓,天空正下着小雨。還沒走到自行車棚那兒,遠遠的,我就看到鄭非凡和夏紫軒推着自行車從裡面走了出來,兩個人正說笑着,我從來沒有見過鄭非凡笑得這麼漂亮過。一時間,我的眼前有些恍惚。

  夏紫軒是我的好朋友,不,她以前是我的好朋友。可是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

  我還記得和夏紫軒第一次見面時的情景。那時我們都是剛剛從初中的牢籠里逃出來的孩子,在經過了一場不大不小的中考的洗禮之後,我們都感嘆着我們終於要重生了。

  那天是報到的第一天,我在和爸爸一起報完名交上了各種名目的費用又送走了爸爸之後,正準備往教室里去。一個長得很清秀的女孩正一個人抱着一大摞書往樓上走,她瘦弱單薄的身子給我的第一感覺就是她根本承受不了這些書的重量。要知道,我的書可是爸爸給我搬上樓去的。於是,我就過去幫她搬。

  “你要去那個教室啊?”我一邊和她並肩爬着樓梯一邊問,我再不說點別的只怕就要被這個女孩不間斷的謝謝給淹沒了。

  “高一六班。”女孩的聲音很好聽,在她說了那麼多的謝謝突然改變用詞的時候,我終於意識到這一點。

  “真的嗎?”我興奮的叫着,因為太過於興奮,手裡的書差一點就都要灑落。“我也是高一六班的!你叫什麼名字?我叫楚清璇。”

  “真的?”女孩興奮的看着我,紅撲撲的臉上爬上興奮的笑,“我叫夏紫軒。”

  “夏紫軒?很好聽的名字啊。看來我們還真是有緣啊,你有一個‘軒’,我有一個‘璇’。”

  在剛剛進入一個新環境的孩子,這種緣分的相識就像是處在無人的荒漠突然出現一個人一樣,那種難以抑制的激動和內心潛藏的一點點感動可以融化所有的生疏和防備。我和夏紫軒就這樣開始了高中里最美好的一段友誼。

  只是,在故事發展之前我們沒有人知道它會怎麼繼續下去,就像在我們認識之前,我們誰也沒有預測到我們會在那個樓梯上相遇一樣。

  時間似乎是在故意和我們做着遊戲。當我們想要好好珍惜一樣東西的時候,它卻偏偏要給你另一種誘惑,然後惡作劇地看着你在兩者之間難以抉擇。你越是痛苦,它卻越感到痛快。都說時間是無情的,每到這時候你就會深深地體會其中的深意。

  在高二的時候,班上轉來一個男生。

  他一進教室,就引起了很大的轟動。班上的女生很多都在不停地唏噓着。

  當時我在低頭看一本小說。我不喜歡女孩子這種大驚小怪的樣子,尤其是我們班上的女生。我是見過她們的審美水準的。我記得那次在餐廳一個女生偷偷的捅了我一下,意識我看那邊過來的那個男生,還裝作神秘的跟我說:“這就是我們的校草。”我抬頭一看,差一點沒把剛吃進取得反全都吐出來,就他那樣還校草?

  “大家好,我是鄭非凡。很高興認識大家,以後還請多多關照。”

  我不禁抬了抬頭,那個男生有着比班上的男生都要長一點的頭髮,有些懶散的垂在頭上,閑適中帶一點洒脫,尤其是額前還有幾縷盪下來,在微風裡輕輕的盪着,不斷地搖曳生姿,一直一直搖到了我的心裡。莫名的,在那一瞬間,我的心裡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涌過,暖暖的,柔柔的,像是默默養的那隻波斯貓的毛一樣。

  鄭非凡被安排成了我的同桌,我不知為什麼心裡有一絲絲的歡喜在不停地跳躍。可是,這種跳躍很快就把我摔得遍體鱗傷。事實證明,如果一個人在沒有任何防備措施的情況下就起身跳躍,如果跳得過高肯定會摔得很嚴重。而我,就是這樣。

  在下午放學后,大多數人都走了,而我因為要等默默打完籃球,所以一直在教室里看書,鄭非凡也沒有走。我心裡莫名的有一點害怕和他單獨相處。

  “你,怎麼還不回家啊?”我想我不能一句話也不跟他說啊,畢竟人家是剛來的嘛,要是我不跟人家說話他肯定會以為我們排斥他的。所以,我只好沒話找話。只是,在幾分鐘以後我就後悔自己開始的話題了。

  “我在等紫軒,她去辦公室了。”鄭非凡一邊收拾着東西一邊說。

  “紫軒?”我一驚,他跟紫軒很熟嗎,叫得這麼親熱?或者兩人是初中同學,或者住在一個小區?我心裡不知不覺得翻騰出一股怪怪的感覺。

  “嗯?”鄭非凡側過頭看着我,他的眼睛很漂亮,有着漆黑的眼眸,深深的,深得讓人望不到底,而且裡面好像有種吸引力,一旦被他吸引就只能深深地陷進去不可自拔。

  “我是說,你跟紫軒很熟嗎?”

  “難道紫軒沒跟你說過嗎?”他有些驚訝的看着我,然後像是自我安慰似的說,“也對啊,她肯定以為我們又不可能見面跟你說了也是白說。不過她卻經常跟我提起你,說你是她高中里最要好的朋友。”

  我又是一驚,什麼,紫軒跟他提我?開什麼國際玩笑,我都沒聽紫軒說起過她還認識這麼一號人物!

  “非凡!”我的思路就這麼被夏紫軒清脆的聲音打斷了,她像只出籠的小鳥似的飛到鄭非凡的身邊,很自然的挽着他的胳膊,這才看到我,長大了嘴看着我,“清璇?你怎麼還沒走啊?”

  “我在等默默啊,他又去打籃球了。”夏紫軒知道我和默默住在一個小區里,從小就是一起上學一起放學的。我這才意識的夏紫軒與鄭非凡的親密動作,“你們--”

  “啊!我忘了跟你說了啊,還記得我跟你說我青梅竹馬的男朋友嗎?嘿嘿,本來想給你個驚喜的,可是竟然被老師的那道題給攪得忘了。介紹你們認識啊,啊,不,你們應該認識了吧?他就是我男朋友,鄭非凡!非凡,這是我跟你說的我最好的朋友楚清璇!”

  我不知道自己當時的表情是不是很難看,只是我努力的維持着一種我固有的微笑,直到他們離開。然後我感覺自己的臉部肌肉有些酸疼,或許是剛才笑得太多了吧,我嘲笑自己。

  你相信你喜歡他?躺在床上,我問自己。

  今天才第一天見面,而且,他還是你好朋友的男朋友!你真的相信這就是一見鍾情?你別開玩笑了,好不好,楚清璇?你不是那麼無聊之人!

  我躺在床上跟自己說,說服自己自己沒有喜歡這個才第一天見面的男孩,可是眼淚卻像是開了閥門的三峽工程不停地流下了。

  哭着哭着,我就在自己的淚水裡睡著了。這樣看來,愛情永遠都沒有睡眠重要,人沒有愛情可以,可是沒有睡眠是絕對不行的。我對自己笑笑,看,楚清璇,又被你總結出一條真理。

  夢裡我看到一個男孩,他一個人走在被濃濃的霧氣籠罩的河邊,河邊的景色卻並沒有因為霧氣而看不清,相反我可以清楚地看清那些美麗的景色。淡淡的色彩,讓我忽然想起江南風景畫來,那些着墨素雅的江南風景,總是飄着淡淡的夢一樣的氣息。男孩回頭朝我笑笑,我一下子愣了,是鄭非凡!他正向我走來,在離我幾公尺的距離停了下來,向我伸出手。我笑着伸出手,可是就在我要碰到他的手的時候,鄭非凡突然轉過了身,他飛快地向他來的方向跑去。在濃濃的霧氣里,我依然看到不遠處有個女孩正甜甜的對着我笑,那笑容是那麼的澄澈。

  我的眼淚一下子跑了出來,任由我想怎麼努力的剋制,那些眼淚就像是別人的,怎麼也不聽我的話。

  當我醒來的時候,我發現枕頭上已經濕了一大片了。我忽然覺得自己很可笑,竟然可以為了一個剛認識的男生弄到夢裡哭出來。

  那是你最好的朋友的男朋友!我對自己說。

  可是每天都會相見,而且那個男生還總是出現在你的眼前,你想要多都躲不掉。更何況,鄭非凡認真的很好,總是主動的幫助我。也許他是因為我是他女朋友最好的朋友才對我這麼好的,可是對於我呢,他不會知道那意味着什麼。

  日子在我獨自的思念和我一個人的煎熬以及兩個人的歡樂頌中不斷地流走。我以為我一直都把這份感情隱藏得很好,可是俗話說的真的是好得不能再好了,“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 [1] [2]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想假如是最空虛的痛
網友評論
想假如是最空虛的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