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雪的情懷

春雪的情懷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雪輕盈地飛舞着,在春風中輕輕吟唱一首綿綿的情歌。歌聲纏纏綿綿、絲絲縷縷,如柔美悅耳的鋼琴曲,在寂寥的北疆原野上,銀子一樣流淌着。雪花輕歌慢舞地,在春風溫暖的懷抱里撒嬌,像似一群淘氣的幼童,歡呼雀躍地在大地上嬉戲。

  悠揚舒緩的樂曲,輕輕奏響春雪心中,那份對春天深深的眷戀之情。紛紛揚揚的雪花輕輕地傾灑着心中的千言萬語,彷彿要把自己全部的愛投到春天的大地上,地上厚厚的積雪,像似一層厚厚的情,呵護着大地春心萌動的胸膛。瞧!春雪柔情似水的愛,已經慢慢融化成潺潺的流水,像融物細無聲的春雨,滋潤着大地厚實的心田。

  陽光透過薄雲,輕輕點點和春雪打着招呼,雪花親熱的像遇到了親人。眼裡閃動着欣喜的光芒,與陽光共舞着一曲明媚的春光曲,靜靜地如水般流動在北疆大地。春風輕拂春雪銀灰色的臉,像似安慰自己的孩子。雪兒晶瑩的淚珠,在陽光照射下,閃着美麗的五彩的光環,像似彩色的寶石鋪滿了大地,熠熠生輝、璀璨奪目。

  溫暖的大地擁着春雪,像似擁着自己的戀人,深深地陶醉在愛情的甜蜜里。雪花安詳躺着大地的懷裡,靜若處子一樣,把自己的一腔濃濃地情化作一泓細細的清泉,慢慢滋潤春夢初醒的大地。面對春雪逝去的身影,大地滿含熱淚、戀戀不捨的與之告別。春雪悄悄的遠去了,給大地留下苦苦的戀。淚流滿面的大地給這北疆的初春,留下一幅最美麗最感人的愛的圖畫。

  “春風送暖如屠蘇,瑞雪撒愛進萬家。”俗話說:“瑞雪兆豐年。”潔白的春雪預兆又一個豐收年啊!看看,望着漫天的雪花,老人們笑得是那麼心花怒放,年輕人的臉上也是驚喜道道,孩子們更是喜出望外。春雪像個天使似的,給北疆的人們帶來無限的遐想,無比的喜悅。雪花朵朵,美麗潔白,猶如清純的女子,舞動着婀娜多姿的身影,為迎接新的春天而歡歌起舞。

  春雪靜靜袒露着純潔的心,在初春的原野上。以溫暖如被的愛心,以博大無私的情懷,呵護的幼小春天,溫暖着昏睡的大地。它為了那份暖暖的愛,哪怕犧牲自己也在所不辭。春風為它憐惜不已,用柔柔的手指輕輕撫慰。春天在它的暖被下,攢住勁地長大。大地漸漸被它的愛感動了,露出結實的胸膛,緊緊擁抱住它迎接春天。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揮揮衣袖我不帶走一點雲彩。”這也是春雪的情懷吧!

您正在瀏覽: 春雪的情懷
網友評論
春雪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