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亡羊補牢有感50字

讀亡羊補牢有感50字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亡羊補牢有感50字

  篇一:讀《亡羊補牢》有感

  今天,我讀了《亡羊補牢》的故事。這個故事使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發現錯誤要及時改正,要虛心接受別人的勸告,只要改正錯誤,到任何時候都不晚。

  篇二:讀《亡羊補牢》有感

  朱雨帆

  今天我讀了一個成語叫亡羊補牢,講了是一隻羊丟了他沒有在意當第二隻第三隻丟了時他才想起補一下柵欄,從此羊再也沒丟過了。

  這個成語講了一個失去一個東西一定不要失去第二次第三次。

  篇三:讀《亡羊補牢》有感

  王雨薇

  星期天我在家讀了一本書,叫《亡羊補牢》。

  故事的內容是:一個人丟了一隻羊,鄰居勸他,他還不聽,結果,又丟了一隻羊,才趕快把羊圈補好。

  讀了這個故事我懂得了:要隨時虛心聽取別人的意見,出了差錯應該設法儘快補救。

  篇四:讀《亡羊補牢》有感

  《亡羊補牢》說的是有一個放羊人丟了一隻羊,他仔細一檢查,發現羊圈有一個大窟窿,他沒聽鄰居的話,不修羊圈,後來又丟了一隻羊,他趕緊拿來工具把羊卷修好了。

  後來再也沒丟過羊。這個故事讓我知道了有錯誤就要改正。

  篇五:讀亡羊補牢有感

  我看了一個小故事叫做亡羊補牢,主要講的是有個人養了幾隻羊,因為羊圈破了所以丟了一隻羊,但他卻不知修補羊圈,直到再次丟羊,才修補羊圈的故事。

  告誡我們;做錯事時只要肯接受別人的意見,及時改正,就不算晚。

  篇六:讀《亡羊補牢》有感

  我讀了一個寓言故事,叫《亡羊補牢》它講的是:有個人養了一些羊,早上他去放羊的時候,發現少了一隻羊。原來狼是從窟窿轉進去的,邊人讓他補一補,他不管。第二天,羊又被狼叼走了。

  他很後悔,他開始補了。它告訴我們做錯了是要及時改,還要下預防不要在錯了。

  篇七:讀《亡羊補牢》有感

  亡羊補牢這個成語來自戰國時期,有一個人靠賣羊生活,一天早晨他發現羊圈少了一隻羊,仔細檢查羊圈破了一個大窟窿,鄰居走過說:"你趕快把窟窿補補吧,再不補狼還會吃掉另一隻羊。"第二天,又丟了一隻羊,他沒有聽鄰居的勸告,心裡很後悔,趕緊拿來工具,把窟窿給補上了。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如果發生錯誤要吸取教訓,及時改正,還不算晚。哈哈!同學們都明白了吧!

您正在瀏覽: 讀亡羊補牢有感50字
網友評論
讀亡羊補牢有感50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