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遇見 標籤:遇見未知的自己

  一隻紫色的帆布鞋,遺落在某牆角。-

  沒有人會在意她,因為她只是一隻被拋棄的鞋子。-

  原本這是一雙獨特且深受主人喜愛的鞋子。有一天,他們被晾在陽台上,他對她說:“我想去看外面的世界。”-

  “哦,那我和你一起!”她淡淡地說。-

  “不!你也應該有自己的生活,我需要自由,你懂的!”他斬釘截鐵地說,沒有絲毫動搖。-

  “那你去吧!”她扭過頭,歇斯底里地啜泣。她知道,她將失去他,儘管他們是所有鞋和人公認的一對。-

  就這樣,他頭也不回地縱身跳下,他的命運無從得知,只留下孤零零的她。她一直認為他們很幸福,有所有鞋的祝福,有主人的珍愛,她習慣和他在一起。但他終究因為習慣而疲倦。他們的故事經不起時間的考驗,他們只是在一開始被別人撮合,然後,公認為一對。-

  “你應該去配一隻鞋,不然主人要把你扔了。”一隻白色的亮皮靴對紫布鞋說。-

  “去哪裡找?他是我的唯一,失去他,再也沒有鞋適合我了。”她低下頭,說著說著,不知不覺又傷感起來。-

  “天下不是只有他一隻帆布鞋的。”另外一隻黑色亮皮靴說,“我和她也可以成為一對,因為我們相愛,也因為主人喜歡潮流,儘管有其他鞋不看好我們,但是我們有足夠的時間可以證明,無論將來有多少挫折,我們將一起面對。”黑靴深情地看着白靴。-

  “可以嗎?我真的可以去尋找嗎?”紫布鞋用迷茫卻又充滿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們。-

  “去吧!我們祝福你!”黑靴與白靴點點頭。-

  或許是因為害怕遺棄,或許是因為黑白靴的話給予她太多感動,總之,她離開了這裡,她需要一點時間,然後再回來。-

  夜幕降臨,她奔跑在燈紅酒綠的喧嘩街道。街上來來往往的人很多,各式各樣的鞋,成雙成對,就在人們匆忙的腳步中不停的錯過。有誰會注意到紫帆布鞋呢?她躺在若大的街道發獃。-

  “我想,這麼晚你獨自彷徨在這裡,是因為被主人遺失了吧!”一隻藍色的球鞋在遠處。在夜色下朦朦朧朧,她倚着街燈桿,依稀只看得清他的背影。簡約的設計,淡淡的藍色,這是她中意的風格。-

  “那麼你呢?該不會和我一樣?”紫布鞋當然不討厭藍球鞋的搭訕,相反遇見他時,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那麼,這是不是所謂的一見鍾情?不同於偶像劇,也不是爛掉牙的言情,沒有由冤家到情侶的過程,只是這麼一眼、一句話,他們就這樣愛了。

  他們一起去爬山,一起去看大海,-他們走遍他們所有想去地方。似乎幸福來得特別快,和藍色球鞋在一起,帆布鞋體驗到以前從未有過的快樂。有一天,他們終於累了,決定停下腳步,去尋找一位主人。

  愛一隻鞋其實很容易,就像他們用同樣的調調說話、系同樣的蝴蝶結、有共同的興趣愛好。只是相信和在一起卻並沒那麼簡單。

  以前,紫帆布鞋和另一隻紫帆布鞋在一起,他們有同樣的外觀,他們有其他鞋的祝福。可現在不一樣了,當他們回到以前的世界里,一切都改變了。藍球鞋不是紫色,也不是帆布鞋。她和她的距離,並不只是黑皮靴與白皮靴的差距那麼小,沒有人願意接受他們。他們一起走在大街上,有人看見了,覺得很怪,故意把他們分開,紫布鞋察覺到愛一隻鞋其實很難。藍球鞋鼓勵紫布鞋:“沒關係,相信我們可以在一起!”紫布鞋說:“我相信你!”

  愈來愈多的鞋和人反對他們。藍球鞋的朋友都說他們不合適,他們在輿論中生活。紫布鞋想帶他回主人家,每一次這種想法都在內心強烈的鬥爭中結束,主人將怎樣接受他們?就和她的顏色一樣,她是如此敏感,就算她愛他,最終,她選擇放棄。愛情是很自私,精神的催殘,有時候會讓他們寧願放棄這種自私,各自痛苦。-

  藍球鞋沒有多說什麼,靜靜地走了,轉身之前,他們都哭了。就這樣錯過。

  故事到這裡並沒有結束。紫帆布鞋接下來幾年裡過得並不快樂,她在悔恨中慢慢變的陳舊,因為她沒有一天不是在思念籃球鞋。是她的敏感,還是她的不堅持造成她的後悔?或許當年他們選擇繼續在一起,結局也許又不同。在帆布鞋心裡,藍色球鞋只剩下一個華麗的背影,那是深深的傷害,但也是最美麗的遇見。而後,她又聽說藍球鞋也戀愛了,隨着年齡的增長,她也已經欣然接受了這一切。她忽然明白,其實沒有誰是誰的標準或唯一,關鍵是相信和在一起。

  她再一次戀愛,和白色的布鞋。這一次,遇見就不再錯過。他們簡單的在一起,簡單的幸福着。然後一起回到主人家。

  這天,我從床上起來,發現這是一個長長的夢。正準備穿鞋下床時,發現腳底下穿的是一隻紫色帆布鞋和一隻白色布鞋。

  後記:一隻鞋一生可以愛上很多的鞋,等你獲得真正屬於你的幸福之後,你就會明白曾經一起的幸福與傷痛其實都是一種財富,它讓你學會更好地去把握和珍惜你現在所愛的和愛你的人。

您正在瀏覽: 遇見
網友評論
遇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