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春天來了

春天來了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春天來了 標籤:放牛班的春天

  一

  在一所私立高中學校的食堂里,正是吃午飯的時間了。

  肖光楠右手轉着一把湯匙,眼光卻在來來往往打飯的人群中逡巡着,一副賊兮兮模樣。

  一個女孩小心翼翼的同時端着兩碗米飯一大盤子的菜正步履維艱地向這邊走來。

  “你這人真是的,看見我端那麼多的飯菜也不知道援援手。”田慕紫嘟着小嘴把碗盤放下,發現筷子忘拿了,忙又轉回去拿筷子。

  當她返回來的時候,發現肖光楠已經在用湯匙扒啦米飯了,她撇了撇嘴,把原打算給他的那雙筷子放在了一邊。

  “奇怪,真是奇怪!”肖光楠突然冒出來一句沒頭沒腦的話。

  “什麼?”田慕紫正將一片蘑菇放到嘴邊,疑惑問道。

  “沒道理呀!”肖光楠好容易才把目光從人群轉到了面前女孩的臉上,道:“我已經把午飯的這兩個小時劃分成五個時段,幾乎所有的時段我都試過,怎麼就是找不到她呢?”

  田慕紫聽他又是說那件事,狠狠蔑了他一眼,沒搭理他。

  “可能是她讓別人帶飯或是根本就不在食堂吃飯,對了,人家美的像個仙女似的,怎麼會在這種粗俗的地方出現呢?”肖光楠沒注意到田慕紫的白眼,自顧自的在暢想。

  這時,打飯的人群中出現了一陣騷動,遠遠的,只見兩個清麗脫俗的(確切的說,只有一個夠得上這種評價)少女端着飯盒從食堂後門走了進來。

  肖光楠一下子呆住了,他足足愣怔了五秒,目光隨着二女中那個上着高領白毛衣,下身牛仔褲的女孩子的步伐節奏一搖一曳。看得出,這位便是他花了五六天時間才苦候到得那位“仙女”。

  田慕紫發覺出肖光楠的古怪表情,忙轉過頭來看去,“原來這個人稱校花的溫潤玉果然美得驚人。”她心道,目光中頗有傾仰之情。

  二

  “爸爸讓你今晚到我家吃飯。”田慕紫邊幫肖光楠把書收進包里,邊說。

  “知道了——”肖光楠伸了個懶腰,接過她遞來的書包。

  “那你什麼時候能來?我讓媽媽做好了飯等着。”她伸手整理好他胸前的褶皺。

  “嗯——”他抬腕看了看錶,“大概八點吧,八點半也可以。”

  “八點半?”她瞪大了眼睛,“那個時候誰還沒吃完晚飯啊,說好,七點半!你一定得準時啊!”

  “知——道——了——”三個字說完,肖光楠已經在幾十米之外了。

  楊濤老遠就看到了肖光楠斜挎着書包朝這邊跑來,他站在最高一級的台階上向肖揮手,肖光楠看見了他,也揮了揮手示意一下。

  “你那個丫頭情人沒跟着來?”楊濤從屁股底下分出一張報紙鋪在他旁邊,笑問。

  “去你的,我得辦正事呢,讓她跟着多不方便。”肖光楠放下書包,坐在報紙上,看了看下面得場地。

  “學校還有這麼好的籃球場,我今天頭次知道。”

  “你這種不學無術的紈絝子弟,怎麼會知道這些……”楊濤笑道。

  “噯!你可別這麼說,我只是缺乏一些運動細胞而已,可不是‘不學無術’啊!”肖光楠打斷他的話,辯解道。

  這時,場中進來了不少穿着統一隊服的學生,今天下午有一場比賽。

  “你的消息準不準,溫潤玉真的會來?”肖光楠在四周看台上找了半天,沒發現要找的人,不禁問道。

  “我已經查得清清楚楚,”楊濤道,“這位溫姓美女平日多愛深鎖春閨,無甚愛好,唯喜籃球,且愛甚如命!無論是NBA還是學校各賽事,她都一場沒落過。”

  “靠!”肖光楠倒吸一口冷氣,“這一點也太和我不一樣了吧!說實話,到現在我還不清楚NBA是什麼東西呢。”

  “噗——”楊濤差點沒把喝道嘴裡得水全嗆到肺里。他極不可思議地瞧着肖光楠那雙很無辜的眼睛老半天老半天。

  有兩種人的出場總會引起轟動得,一種是惡人,甫一出現,總會惡聲惡氣,且百十號人前呼後擁,凸現其惡勢之大,另一種則是仙人,要麼是真正的仙人,那沒辦法,人家那麼另類,想不引起別人的注意都不行;另一類則是長得象仙人的人,溫潤玉顯然是後者中的後者。

  當艷驚四座的大美人款款坐定后,轟動才算消了下去。楊濤首先從無限的遐想中回過神來,盯着肖光楠嘴邊快要滴落的哈喇子,忽道:“你真打算追她?”

  肖光楠猛地驚覺,不假思索道:“那當然,就算千難萬險,我也要追美人到手。”

  “那田慕紫怎麼辦?”楊濤道。

  “田……她?”肖光楠瞪大了眼睛,“你有沒有搞錯,從小學到現在近十年了,我要是對她感冒,早和她那個那個了,呵呵……”肖光楠又道,“看不見人家現在還是個清純小女生。”

  “你也發現了?”楊濤目不轉睛的盯着他。

  “廢話,我倆天天在一起,我怎麼發現不了!”

  “恩!很清純很可愛的樣子。”楊濤把目光轉向場中,比賽已經開始了。

  “我追她你不會介意吧。”楊濤目光不離場中風光無限的校最佳中鋒張英沫。

  “咦?”肖光楠滿目疑惑地盯着楊濤,隨即明白他的意思,心裡象突然落入了一顆石子,激起了一串小小的漣漪。“那隨你便咯!”他把目光又轉回看台,看見溫姓美女正在為場上的一個進球朱顏歡動。“但你得幫我搞定她!”口氣淡定,卻頗含堅決。

  “當然沒問題!”楊濤眼中發出激動的光澤。

  三

  足足注視美女一個小時加上得到楊濤兩天內搞定她家地址和號碼的承諾,着實讓肖光楠興奮了許久,以至於當他想起晚上要到田慕紫家吃飯的時候,已經快八點了。

  田爸幾乎是半抱着把肖光楠請進屋的,他大度的寬容了他的近半個小時的遲到。田媽也是很慈祥很和藹的去張羅着重新熱菜熱飯。肖光楠不是第一次來田家,幾乎只要肖父出差,他總會在田家吃飯。而肖父一年的外出次數總不下五十次的。可肖光楠每次的到來總會受到最隆重的款待。

  只有田大小姐似乎不夠熱情,她只是送給了他連續的三個白眼。

  “爸,媽,我吃完了。”田慕紫擱下碗筷,起身離開。

  “唔,我也吃完了。伯父,伯母,你們慢用!”肖光楠用面紙匆匆抹了抹嘴,也跟着站了起來。

  “這麼快就夠了?”田媽問道。

  “多吃一點,不用客氣。”田爸的微笑始終是那樣慈和。

  “嗯,真的夠了。”肖光楠微微躬身表示了一下謝意,便領起書包搶在田慕紫關門之前進了她的房間。

  “跟屁蟲!”田慕紫似乎早已料到他飯後要跟過來,不過還是要忍不住嘟囔一句。

  她打開書包,拿出一個習題簿仍給他,道:“拿去。”

  他接過來,笑道:“知我者,田大小姐也!”他在飯桌上憋了半天,現在總算可以把下午的興奮一吐為快了。

  “嗨!你猜我今天下午去幹嗎了?”他發覺自己的聲音都有些發顫了,他趴在田慕紫的寫字桌上,看着她在檯燈下專註着寫着什麼。

  “管你呢!”每次的這個時候,他總要說些他看來很重要的事,而在她,都是無聊透頂的。但她都願意安靜的聽着,儘管口頭上絕對要表示一下不屑。

  他也似乎聽慣了的,並不介意。“我去和美人約會了!”他的眼睛直直盯着她的眼角,神秘中不乏激動地說道。

  “呀!”她的手臂微動,寫錯一個字,“討厭,你靠的人家那麼近幹嗎?害的我寫錯字。”她感到檯燈的光度有點強了,照得臉頰發燒,忙調弱了些。

  “哎!希望這一天早點來臨。”他把目光移開,獃獃地說道,“也不知道那小子是不是真有本事搞到地址。”

  “你剛才……”她忽然眉毛上揚,只看了他一眼,又將目光回落到了面前得書本上。

  他轉過臉來,“你以為我真有那能耐啊,現在八字還沒一撇呢!”他忽然對楊濤產生了一種極不信任感,原先的好心情陡然不見了。他沮喪地用手托着腮,回想着溫潤玉在球場看台時得萬種風情。

  也不知過了多久,她把筆記本合上,發現他在獃獃出神,用手在他眼前揮了揮。

  “哦!”他回過神來,“哎呀,一定不早了,我得回去了。”他急忙抬腕看了看錶,快九點半了。 [1] [2] [3] [4] [5] 下一頁

您正在瀏覽: 春天來了
網友評論
春天來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