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魂斷藍橋

魂斷藍橋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眺望着天邊,波濤的盡頭。

  木橋似在腳下搖晃着,劍飛再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情緒了,開始波濤洶湧了。他頹喪的癱坐在木橋上,掩面而泣……

  剛來這座城市時,大學畢業的劍飛經常餓着肚子,好幾次他跑到這座木橋上,絕望的望着天際,望着家鄉的方向。

  ‘你的家鄉一定很美吧?’背後傳來美妙的聲音。

  ‘是的,很美,山水相依,我心中最美的地方。不過很貧窮’。

  ‘想讓你的家鄉更加美麗富饒吧?’

  ‘當然’。劍飛脫口而出

  ‘那麼你回頭看看我吧,我叫雯雯。我們做個好朋友吧’。

  劍飛才慢慢的迴轉身,看了一眼身後隔着一個木樁的女孩。一襲純白色的長裙,裙擺在海風中輕飄。劍飛沒有看到她的眼睛,只看到半張略失光澤的臉。一個大約要比自己小几歲的女孩。

  幾天來,雯雯常看見這個小夥子跑到這裡來,本來這是屬於她的聖地。這木橋是雯雯在初中時就開始常來的地兒。願意站在這裡,靜靜地想天外的世界,想大海的盡頭是怎樣的風景?

  ‘我們是朋友了,你該幫助我的。給你個任務,每天來看我吧!,但是每天要給我帶不同的好吃的。我的回饋是每天給你講最美的故事。’劍飛看着遠方:這是個不容自己拒絕的女孩。就算是做好事吧!接過了女孩遞過來的紙條。

  ‘恩,好吧。’

  劍飛把自己的專業特長都用上了,在兩個公司兼職。為的是能讓自己的生活開支有結餘,給雯雯買不同的好吃的。葉子綠了又黃。每天吃着好吃的雯雯卻在日漸消瘦着,她的故事也日漸失去了色彩。

  ‘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了,再幫我完成我最後的心愿吧!幫我照顧我的父母吧!’

  劍飛沉默着撥着手中的桔子。

  九歲的兒子仰着小臉問道:‘爸爸,我們為什麼常常來看這個爺爺奶奶啊?劍飛用力的牽著兒子的手。

  劍飛就要代表公司回家鄉古老的小鎮去投資旅遊項目了。木橋邊,晚風習習。

  ‘想讓你的家鄉更加美麗富饒吧?’

  劍飛迴轉身。

  一隻海鷗低旋着略過劍飛的身邊。

您正在瀏覽: 魂斷藍橋
網友評論
魂斷藍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