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觀后感 > 魂斷藍橋觀后感

魂斷藍橋觀后感

手機:M版  分類:觀后感  編輯:pp958

魂斷藍橋觀后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篇一:魂斷藍橋觀后感

  這部影片以前看過,但都已好幾年了,當時,我被裡面主人公的不幸的遭遇所感動。得這部影片是經典悲劇的縮影,很想再感受一下劇中的人物和情節。於是,我再一次觀看了它,與上一次不同的是,這次我又有新的體會。也許這就是電影的上乘之作,值得人們反覆地去口味和感受。

  《魂斷藍橋》原名《滑鐵盧橋》,但發行商為了讓影片具有文化品味和凸顯感情色彩,將其改名為《魂斷藍橋》,正像片名體現的那樣,片中的女主角不僅把生命留在了這座橋上,還把自己的愛情、信念和靈魂一同埋葬在這座橋上,故事描寫的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前夕,英軍上校羅依?克勞寧在滑鐵盧橋上獨自憑欄凝視,他從口袋裡拿出一個象牙雕的吉祥符,20年前的一段戀情如在眼前……那是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回英國度假的羅依假期已滿,即將奔赴法國。在滑鐵盧橋上,他救了舞蹈演員瑪拉一命,於是他們相識了。瑪拉是一位芭蕾舞演員,她急着趕往劇院演出,臨走時,瑪拉將心愛的象牙雕成的吉祥符送給羅依:“願它給你帶來運氣。”

  這部影片的女主角是上個世紀的好萊塢美女費雯?麗主演的,我很喜歡費雯?麗,不僅她人長得非常漂亮,而且演技也很好,我還看過好演的《亂世佳人》。這部影片上映於1940年,是黑白的畫面,它之所以成功,不僅因為演員的演技嫻熟,還由於它的故事情節等綜合因素。整個故事是以悲劇告終,很同情影片中的女主角瑪拉,她是一個芭蕾舞演員,與男主人公諾伊在避難時偶遇,兩人一見鍾情,他們相見恨晚,認識的第二天,兩人決定結婚,帶着對美好生活的憧憬,他們徵得了親人和長官的認同,不幸的是,他們去教堂舉行婚禮時被主教告之,下午三點以後不能舉行婚禮,這是法律,就這樣,他倆錯過了一生美好的姻緣,就在第二天上午準備去教堂的前一天晚上,諾伊接到命令必須立刻去前線,於是悲劇開始上演。瑪拉從此失去了工作,一時找不到其他工作,同時在與諾伊的生母會面的那一次,她意外得知她深受的諾依已戰死。瑪拉為了生存,她和朋友不得不去做妓女。可是命運捉弄人,她在一次招攬生意的時候在火車站偶遇諾伊,原來諾伊還沒有死,瑪拉悲喜交加,她無法相信眼前的事實。她們彼此一直深受着對方。諾伊堅持要與瑪拉結婚,瑪拉覺得自己對不起諾伊,在最後關頭她選擇了離開她一生深受的男人,她在矛盾與現實中掙扎,無法解脫,最終她選擇了離開這個無情的世界。

  什麼是悲劇,就是把美好的東西破壞了讓你看,我很贊同這個觀點。原本諾伊和瑪拉是天生的一對,由於命運的捉弄使兩人陰陽相隔。或許,在諾伊的母親看望她時,瑪拉應該向她說明生活的艱辛,他的母親會幫她一把,她就不會淪為妓女。或許沒有那次報紙的錯誤報道,她倆就會結為連理。或許瑪拉向諾伊闡明,他會原諒她的無賴。或許,沒有或許,世間就是這麼無情,命運就是這麼捉弄人。這一切假設存在,就不會有今天的經典悲劇電影的流傳。

  最後,願天下的有情人都能與命運抗爭,把命運掌握在自己手中,珍惜你現在擁有的一切吧。

  篇二:魂斷藍橋觀后感

  非常喜愛經典愛情電影《魂斷藍橋》。為感人的故事情節、更為演員出色的演繹。

  《魂斷藍橋》是一部美國黑白電影,由米高梅電影公司於1940年出品。劇情講述一名貴族上尉軍官羅伊(羅伯特。泰勒飾)邂逅了一名芭蕾舞演員瑪拉(費雯麗飾),兩人情投意合,準備結婚。可是婚禮前夜,羅伊接到命令去了前線,瑪拉也因為給羅伊送行的事情而被芭蕾舞團辭退。她的好友也因為在芭蕾舞團團長的面前維護她而一起失業。

  戰事紛爭,她們四處奔波找不到合適的工作,當她們被生活逼到山窮水盡的時候,忽然收到了羅伊從前線託人帶來的消息,說他的母親要來看看他未來的妻子。本來以為生活有了轉機,可是就在她等待羅伊母親的時候,卻無意間在報紙上看到羅伊戰死沙場的消息。在與羅伊母親會面時,不忍把消息相告,故而表現冷漠,令羅伊母親產生誤會,羅伊母親氣憤離席,她獨自暈倒在餐廳里。

  生活逼人,瑪拉在絕望之際淪為娼妓,出賣自己身體謀生。不久之後,瑪拉如常在火車站附近準備選擇目標客人時,竟然碰見並沒有陣亡的羅伊,瑪拉驚喜之餘,又害怕羅伊知道她的現況,只有對羅伊隱瞞真相。當幸福重新降臨時,她深感自己無力抓住。為了不讓羅伊的名譽受損,瑪拉決定偷偷地離開羅伊。瑪拉回到滑鐵盧橋——跟羅伊首次相遇的地方,絕望地看着往來的車輛,最後終於衝出馬路,結束了寶貴的生命。多年後羅伊重回已改建的滑鐵盧橋,手中握着瑪拉送給他的幸運符,想起伊人……這部片子在當時就轟動一時,在以後的幾十年中仍然經久不衰,是一部很感人的愛情劇。

  篇三:魂斷藍橋觀后感

  總有一種情感,叫人忘乎所以;總有一種情感,叫人痛徹心扉;總有一種情感,叫人刻骨銘心 ……有些情感,雖不是我的親身經歷,卻也叫我難以忘懷。

  “我愛你,別人我誰也沒有愛過,以後也不會!這是真話,羅依!我永遠也不……”這是電影《魂斷藍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話了。在那座滑鐵盧橋上,蒼老的羅依耳邊不斷迴響起瑪拉的一言一語。可是,佳人已逝,只留下他獨自一人,身上一直帶着他們之間的定情信物——吉祥符,他凝視它,睹物思人。

  《魂斷藍橋》被譽為“電影史上三大凄美不朽的愛情悲劇之一”,是戰爭時期一首催人淚下的愛情絕唱。男女主角之間蕩氣迴腸的愛情和令人潸然淚下的悲劇結尾讓無數觀眾為之動容。

  羅依和瑪拉的相遇是偶然——特殊情況下的邂逅,可兩人卻一見鍾情,一下子墮入了愛河。在當時的社會,他們身份地位的懸殊——一個是貴族出生的英軍上尉,一個是出身卑微的芭蕾演員,這已經不允許他們倆在一起了。可是,這一切對於羅依都視若無睹,他渴望真愛,他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瑪拉是一個對人生很悲觀失望的人,她總是一味接受命運賦予她的一切,從來不敢主動去追求些什麼。可是,和羅依在一起,她感受到快樂,一種前所從未有的快樂,她把心毫無保留地交給了羅依。當羅依向她提出結婚的要求時,她猶豫了,她對他們的婚姻沒信心。可是,羅依的堅定使她擺脫動搖了,她愛他,她想和他一起生活,她很想成為克勞寧太太。

  可是,天意弄人。就在他們舉行婚禮前夕,上天給他們開了一個玩笑,這個玩笑卻也改變了他們的一生。

  戰事緊迫,羅依奉命奔赴前線,瑪拉恐怕一輩子再也見不着他了,她義無返顧地前往火車站,然而兩人只能匆匆一望。由於無法及時趕回劇團,瑪拉被那“雌老虎”團長解僱了。好友凱蒂幫瑪拉求情,一時衝動,辱罵了團長,她也無法倖免地被解僱了。儘管生活貧困潦倒,瑪拉依然依然痴心地盼望羅依的歸來。正如凱蒂所說,她可以告訴羅依她被解僱了,她凱蒂就不需要餓肚子。但她有“一種愚蠢的自尊心”,她不願意讓羅依知道。

  可是,接下來的事情才更可怕!

  羅依的母親約了瑪拉見面。瑪拉滿心歡喜地在餐廳等待着她的未來婆婆,上天再次向她開了一個玩笑。她看到了報紙上羅依陣亡的消息,她簡直難以置信,她的心碎了。羅依的母親來了,可是快樂不屬於她的了,她語無倫次,甚至令他的母親生氣離開了。她悲痛欲絕,一病不起。凱蒂為了挽救她,不惜賣身換取衣食藥品。這是這部影片又一令我感動的地方。本片的愛情的確可歌可泣,但是瑪拉和凱蒂的友情也值得稱頌。瑪拉要結婚時,凱蒂真心替她高興並祝福她;瑪拉被開除時,她也有難同當;瑪拉病重時,她可以出賣自己的肉體。難怪瑪拉說“我永遠也忘不了你”,我也是。如果我有這樣一個真誠的朋友,此生無憾!

  但這也為瑪拉打開了另一扇門。她為了生存,為了不再麻煩凱蒂,她也流落風塵。她的靈魂已經死了,剩下的只是一副行屍走肉。

  當她在火車站拉客時,竟與生還的羅依相遇,她又驚又喜又愧。戰爭給他們的愛情帶來了重創!只是,羅依仍舊深愛着她,他始終不忘要與她共結連理。面對命運的無情捉弄和羅依的欣喜若狂,瑪拉驚恐不安,自慚形穢。她想過告訴他真相,她不可以跟他結婚,可是,她沒有這個勇氣。她終究還是被羅依的深情俘虜了。她的靈魂為羅依復活了。

  他們回到了蘇格蘭,瑪拉決心忘掉過去,跟羅依度過餘生。在舞會上,她很高興地跟心愛的人跳着舞。軍官貴族的家庭傳統卻讓瑪拉無法面對自己。她渴望成為羅依的太太,渴望成為他母親心中的理想兒媳婦,渴望成為他們家族的驕傲,但是,她知道,她沒機會了。陳腐封建觀念摧殘了他們的愛情!她無法再面對這個單純、善良、可愛的,從來到尾相信她的羅依了。婚禮舉行在即,她選擇了離開。羅依找了凱蒂,知道了真相,不過,他“會一直找她,也許永遠也找不着她了”

  在初次相遇的滑鐵盧橋上,瑪拉面無表情,毅然地向疾馳的車撲去,隨着巨大的剎車聲,香消玉隕。留下了吉祥符,它將伴着羅依度過餘生。瑪拉把生命留在了這座橋上,同時也把對羅依的愛留在了那裡。他們肉體離別了,可是靈魂卻得到了永遠的結合!他們,今生不再愛別人!

  這部片的男女主角表演得都很到位,使本片大放光彩!很喜歡費雯麗的表演,她演得很細膩,瑪拉對生活的失望、悲觀,火車站相遇時的無奈和吃驚,對羅依那深情的眼神,都表演得絲絲入扣。當然,泰勒的表演也十分精彩!

您正在瀏覽: 魂斷藍橋觀后感
網友評論
魂斷藍橋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