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花季之殤

花季之殤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魚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到,因為你在我心中。

  他很久以前就聽過那個故事:“魚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中。水說:我能感覺到,因為你在我心中。

  藍翼第一次見到紫瑄是在一個陰雨蒙蒙的夜晚。

  夜校的幕簾朦朦懵懵,上課的鈴聲早已敲過,同學們也還是陸陸續續趕到,不時地傳來“撲通、撲通”的腳步聲。

  “嗨!你說這些小姐們何時才能有點淑女風範呢?”幾個男生閑來無聊,在那竊竊私語着。

  坐在一旁的藍翼心裡默不作聲,一個念頭在腦海忽閃而過:“君子各有所好,更何況是這個雨季?”今天是開學的第一天,看着空缺的位子漸漸席滿,身邊的這位會是他還是她?

  此時,門“吱呀”一聲開了,披着一身雨霧,晶瑩的水珠在瀑布般長發上滴跳,一式紫色的雨衣,在那淡淡一笑中越發亮彩別味,宛如一朵清幽的紫丁香。

  會是她嗎?妙及之間,紫瑄早已飄到藍翼的身旁,輕輕地坐下。

  往後下來的幾天,未有片言半語,超乎尋常,然而事實就是如此。

  直到某天晚上,外語老師臨時提問,一臉難色的她不知所措,一旁的藍翼輕聲細語,便解決了燃眉之急。

  --還是那淡淡一笑

  “嗨!冰山美人終於笑了第二次!”同學們一片嘩然。

  但這幽然之中似乎隱匿着一種說不出的所以為然,而這其中似乎也只有藍翼才能感覺得到。

  藍翼明白這一個月來到底發生了什麼。壓抑!壓抑!壓抑!但不知該向誰訴說。雖然人近在咫尺,身旁的她此時又在想什麼呢?他偷偷地看了她一眼,而她依舊揮筆不停,似乎永遠有忙不完的時候。

  “卡噠,卡噠”地指尖觸着鍵盤,一切地憂傷像帶着水晶般絢麗的光彩肆意的飛舞在屏幕上,這可不是昔日在球場上叱吒風雲的藍翼。面對着三年的網友,第一次將美麗得奪人呼吸,悲傷的沒有盡頭心事娓娓道來。虛幻世界的那一方似乎也同樣的憂傷,你看見眼淚在指尖飛舞嗎?誰用指尖拭去我眼角的淚。此時的他彷彿又感覺到了那種說不出的朗以所然。

  日子在指尖與鍵盤中滑過,他不知道虛擬世界的她會不會是同一個人,每次見面,他不敢說想她。因為他不確定他的想念有沒有意義,每次分開,他不敢留她,雖然他真的捨不得她。因為不確定他的留戀有沒有回應。

  他最怕她的沉默和笑,因為無論如何暗示,她都會不在意地笑。他悲哀地想:她從來不當真。

  終於有一天,他決定見面。他無法承受永遠在等待和不確定中的感情,或許見面是一種開始,也是一种放棄。

  “我們見面吧,好么?”藍翼在屏幕上打出了這句話。

  她沒說什麼。他知道她不會說什麼,這就是她。他說:再見,永遠。他想,她還是不在意,她永遠是不會認真的。

  這是幸運,還是不幸呢?他想可能永遠不會有答案。

  “好吧!”沉默了好久后屏幕上彈出了這句話!她答應了在“雨季”咖啡屋見面,以彼此各自手持一個紫色風鈴為標誌,在此之前藍翼曾不止一次提過。

  藍翼如約而去,隨着手錶妙針“嘀嘀噠噠”地走過,始終不見人影。

  “紫色、紫色”……會是她嗎?不可能!雖說天下無巧不成書,但世上會有這麼巧的事么?

  在此後的日子裡,紫瑄再也沒有出現,同學們議論紛紛“冰山美人去了何處?”但從沒有人知道答案。遠離網絡的日子,沒有想像中那麼那過。一天,兩天,一周,兩周……時間太長了,久得他每當想起她,就好像翻開了發黃的照片。當他感覺她離他越來越遠了,遠得已經感覺不到的時候,也許是偶然吧,他打開了郵件。裡面是滿滿的信,來自同一個地址。每封信都是同樣的內容。“你看見眼淚在指尖飛舞嗎?誰用指尖拭去我眼角的淚,讓它肆意的飛舞?我是一粒小小的塵埃,無意間落進這約束的世界,輕輕地飛舞着,尋覓一段屬於自己的真實!那樣的美麗卻是夢碎的聲音,悲傷的沒有盡頭……”

  一瞬間,他感覺到心裡的什麼東西破碎了,撕裂了他的胸膛,白色透明的液體溢出了他的眼眶。

  “掬手月在手,弄花香滿衣,月明本無影,衣香備膽魂!”

  藍翼持着那串紫色的風鈴,獨自矗立於雨中。在他眼裡,一切都在了紫色,他知道,他是走不出這個雨季了,因為現在一切都是紫色的了。

您正在瀏覽: 花季之殤
網友評論
花季之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