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五月的冰花

五月的冰花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楔子

  在這座美麗的城市裡,有着太多讓人無法企及的事物和不為人知的故事,在匆匆的人流中,人們藏着不同的心事,用表面的歡樂掩蓋着苦澀、悲歡、離愁、幽怨;用忙碌的工作填補着夜晚的黑暗、寂靜、迷惑、茫然;用可以示人的冷漠防禦着外來的侵擾、誘惑、窺視、猜測;用內在的定力固守着道德、理念、修養和規則。

  一

  黃葉,38歲,單身白領。出生於書香門第,自幼多愁善感,喜歡歌舞、繪畫。大學畢業,先後於機關、事業、外企,從事秘書、教育、人力資源、管理等工作。經歷頗多。讓眾人不解的是,天生麗質、聰慧伶俐、善解人意、溫柔可人的黃葉,雖然始終是男人們追逐的對象,卻始終未婚,對黃葉的猜測眾說紛紜。黃葉所到之處,總會招致關注的目光,她似乎已成為一道不解的風景,讓人百看不厭,其中的韻律吸引着眾多的興趣者,然而,越是不能破解,便越能撩撥無形的慾望。黃葉的周圍不乏男性,他們心甘情願的陪護着黃葉,可是,黃葉卻將自己封閉的很好,從未讓任何一位男士近距離的走進自己。

  在黃葉的身上有着太多的疑惑,她的形象非常穩定,沒有人知道她在想什麼,沒有人進過她的家門,沒有人看到過她不快、不安、愁容、倦怠,彷彿有一張固定的臉譜,永遠罩在她真實面孔的外面。

  夜深了,黃葉無法入眠,倚窗望月,皎潔和着寂靜。思緒拉扯着她敏感的神經,將一份憂傷的真情揉碎,注入月光。記憶被拖向無窮的天際,划入很遠、很遠……

  (待續)

您正在瀏覽: 五月的冰花
網友評論
五月的冰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