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好友蘇瑤

好友蘇瑤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昨晚的廣州下了整整一夜的雨,徹夜未眠。紫芷應該正在回她丈夫家鄉的路上,想起沒給她準備結婚禮物,讓她一路沉甸甸的裝上我的祝福就覺不該。

  ??我多次笑着說,紫芷你結婚我要失戀了。

  ??其實心情正如此話所要表達的一樣,我對她的欣賞是直言不諱的。話里同時也飽含我對她婚姻的祝福,願她從此與她丈夫攜手共同進退,一路平安。

  ??

  ??紫芷是我的同事,第一次和她交談時被她爽朗的笑聲和話里不凡的氣勢深有知音難求的幸運。於是對她掏心掏肺,當作無話不說的朋友。逛大街吃廣州小食,那段時間沒把她男朋友給羨慕。我暗想,他是不是會吃醋?:)

  ??院里的某某醫生有次*笑着說,你們兩個應該能混到一起。我不屑,問他,何以見得。他笑答,你們性格一動一靜,而且年齡相當。我對他的回答並不讚賞。又有一次,他路過我們辦公室,突然樂呵呵的回過頭來說:“呀,你們兩坐一起倒是挺般配啊!”我和紫芷相視一笑,說他八婆。其實我對他這次的看法頗為讚賞。我和紫芷身上有一樣東西很象,那就是大而無畏的精神。不同的是她是那種行動派的大而無畏,而我是心理對困難堅強無比的人。

  ??紫芷有雙明亮有神的雙眼,咯咯笑起來的時候眼睛里釋放出一股獨特的味道,給人簡單純真之感,讓人對她毫不設防。她性格直來直去,有時遇到她受不了的無理要求,不管你是什麼人都會頂撞上去。她大聲說的那句“哪天我會罵她/他一頓”眼睛里盛滿對此人此事的不憤的神態在我眼中看來很是可愛。又很為她擔心會因此而搞僵關係。然而我的擔心是多餘的。她不會暗地裡與人作心理較量和自己一個人鬱悶。其實這些都足以見得她的單純和善良。

  ??因為她的這種光明磊落的行為和無所畏懼的神態,使她看上去很自信。她不自艾自怨,不貶低自己,偶爾的埋怨兩句也會在她臉上迅速的煙消雲散。她的自信使她在人群中顯得獨具一格,因此很多人喜歡和她交往,她的人際關係也很好,能和大多數的人親密交往。而且是別人主動的接近。大家都和我一樣,很欣賞她簡單的處事方式,和她交往,不用擔心她會有什麼壞心眼。即使她對你不滿,她也會當著你的面說出來。這便是做人的可貴之處了。

  ??

  ??早上一掃昨日的灰霾天氣,太陽高高的掛在天上。她發來信息說路途很累,還沒到呢,好在空氣清新艷陽高照。看到她的信息會心的笑了起來,她的心情正如外面的陽光,正通過電波悄悄的傳達過來。

  ??呵,祝福你,紫芷。祝福你們,新婚快樂。

  〖作者:暮秋兒〗

您正在瀏覽: 好友蘇瑤
網友評論
好友蘇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