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兩碗餛飩

兩碗餛飩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小景

  一天傍晚,我到樓下的小吃店吃飯。

  剛坐下,一個男人攙扶着一個盲眼女人走過來。男人安排女人坐在臨窗的一張桌子前,大聲對店老闆說道:“要兩大碗餛飩”,然後男人跟在老闆後面來到收銀台附在老闆耳邊說了些什麼,重新返回桌前和女人聊起天來。

  從他們對話中我聽出來他們是一對夫婦,因為貧窮已經一天沒吃過東西了。看着衣衫襤褸面黃肌瘦的夫婦倆,我不由得心裡微微一顫。不一會兒,這對夫婦的餛飩端上來了,奇怪的是,混沌是一大腕和一小碗。我以為一定是老闆記錯了,那男人一定會責怪老闆的。誰知,那丈夫毫無異常的把大腕混沌端到了妻子面前,然後小碗餛飩放在了自己面前,對妻子說道:“好大的兩碗混沌呀,快趁熱吃吧。”

  妻子吃得很快,丈夫吃得很慢。當妻子吃完后丈夫的碗里還有兩個餛飩,問妻子:“你吃飽了嗎”,妻子說:“我吃飽了”,說著丈夫把兩個餛飩撥到盲人妻子的碗里,“還有兩個餛飩你沒吃完呢”。丈夫說完,站起身來端着碗向老闆要了一碗餛飩湯回到桌前美滋滋的喝了起來。

  夫婦兩吃完交了錢,攙扶着,有說有笑的走出了飯店。

  剎那間,我突然知道了什麼是幸福。

您正在瀏覽: 兩碗餛飩
網友評論
兩碗餛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