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愛情小說 > 你從來都是別人的

你從來都是別人的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pp958

  五年的時光你換過幾個戀人,又能愛過幾個人?如果都沒有,那也不可惜,因為不曾真正的傷過心,這樣你還有愛人的勇氣。你還會期待在一個溫暖的午後,手捧着一杯奶茶,在轉角處遇上那個對的人。但是我卻好像不敢期待了,我把那個男人給我的五年看作我的一生了。

  那個男人,他很高,可我還是願意站在他身邊。

  那個男人,他不愛笑,可我願意做他的小丑。

  那個男人,他很誠實,他說笑起來的雙眼像他的摯愛。

  所以我在他面前總是笑着的,可是從那一刻開始我的心裡就多了一個深不見底的洞。時間越長,我就越愛笑,我越笑,那個洞就越深。那裡貯滿了我的淚水。

  (一)我是一個贗品

  六七月的南方,整個房間都被梅雨帶來的潮濕籠罩着,我最愛的那件衣服,因為捨不得穿出去,所以小心的將它放在箱子的最下面,本以為是愛着它的,不曾想靠近地面的箱底最先發霉。

  我喜歡收藏很多東西,那些總帶着點滴的回憶。但是可笑的是我卻從來不去再碰觸,讓它們一點點地在我的心裡開出點點的霉斑,難受得很卻也沒辦法伸手去撓,也無法灌下整瓶的84消毒液去將它們除掉,比如愛情。

  所以我和沈辰的愛情就是這樣的季節里長出霉斑的衣服,看着一股的噁心,想要丟掉,卻因為那份最愛的情結而遲遲的不忍動手。

  我初見沈辰,他正站在昏黃的路燈下面,身子斜倚着燈柱,好像是在等着某人,又好像就只是想要在那裡歇一會。昏暗的燈光讓我看不清他的表情,但是我卻感覺應該是一個很溫暖的男人。

  如果是現在的話,我真的會罵自己瞎了眼。

  我走過他身邊的時候,深深地感受到那身高帶給我的壓迫感,我整個人就被他的影子給包裹住了。奇怪的是,我並不覺得討厭,也不害怕。

  我至今都很奇怪為什麼我們這兩個會湊到一起,沒有一丁點的契合,不管是誰看來我們都是奇怪的組合。我的朋友說我們是那種紅不過一年野組合。

  哪有戀人真的知道自己真的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和那個人在一起呢?也許僅僅是因為我想弄清楚他晦暗不明的眼神背後的故事,也許是心疼他的痴心,更有可能他像極了被丟棄的流浪狗。

  沈辰跟我說過“我的笑眼像極了他摯愛的人”。聰明的女人都會在聽到這話的時候狠狠地向對面的男人甩上一記耳光。然後怒吼道:“我不是誰的替代品,以後別他媽的讓我見到你。”最後瀟洒的離開。

  可是我卻沒有,因為我一直相信人的眼睛是不會騙人的。他一瞬不瞬地就這樣看着我說話,表情里充滿了真摯。最主要的是我好像知道到底在他的心中住着什麼樣的女人。而我,與她相似,何其有幸啊!

  這樣痴情的男人至少應該是好人吧,只是我在無形中變成了別人的替代品。

  我們在一起的兩年裡沒有牽過手,只有摟過肩;沒有kiss過,只是親額頭;沒有煲過電話粥,只是每天道晚安······好多戀人之間做過的事情我們都沒有做過,我覺得那一定是他還沉浸在過去之中,本就不是愛笑的人,如今更加沉默了。

  很小的時候我就覺得自己是那種能夠拯救別人的人,我想拯救他的悲傷。所以我總是會在他面前突然把臉湊到他面前,然後很沒心沒肺的笑個不停。但是他總是溫柔的摸着我的腦袋。

  以至於我現在一遇到不想繼續的話題或者撒嬌的時候就習慣性的這樣做,只是,大家都不買賬。原來這種事情也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的啊!

  曾曉琪如果沒有出現的話,我想我就會這樣一直面對着那個溫柔卻不怎麼笑的男人一直下去。我喜歡痴情的男人,縱然不是對我的。

  有個叫曾曉琪的美麗又高傲的女人坐着輪椅來找我。告訴我一個難過的事實:她就是故事中的女主角,而她的雙腿也是為了那個共同男人。所以,我這個贗品應該被撤掉了。一個展覽館是不能允許兩件相同的展品的,更何況還有一件贗品。

  她甚至好心的為我揭開一個騙局。果真美麗的人連心都是善良的。

  我一點都不討厭那個女人,哪怕是她坐在輪椅上,我也好羨慕她。因為她一直是被人愛着的,而我愛了,還被騙了。

  書上說手錶的愛情在於,就算是秒針走得再快,再遠還是會和時針重逢的,所以真正有緣的人不管去往哪裡都會相遇,哪怕方向相反。

  我和沈辰根本就不是同一個表上的時針和秒針,他們兩個才是。看着那個男人推着那個女人離開的情景可能我要此生難忘了。因為太美好,所以看着他們離去的背影我感動哭了。

  (二)為什麼分手了?

  “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分手嗎?”徐宇在分手的那一天這樣跟我講,“不是你不好,而是你總想演得好卻總也演不好女朋友。你知道你最大的問題是什麼嗎?”我茫然的看着他。

  “太誠實。你總給我一種我在唱獨角戲的感覺。你會說‘我喜歡你’,‘我想你’這些話,但絕對不會說一句‘我愛你’。你什麼時候都是獃獃的,木木的,但是唯獨感情上面你實在是太過於聰慧,清楚的知道‘愛’和‘喜歡’的界限。

  “我從來沒有不愛你,但是我從來不知道怎麼去愛你,也許你根本就不會愛人,包括你自己。”

  我抬頭,透過指縫看到的陽光,明媚而刺眼:“這個季節真的很適合出來散步曬太陽,是吧?”

  “呼,看到了嗎,你永遠都不和我在一個頻道上。”他深深地無奈。

  深深地沉默,只有往來的腳步身和人們聽不清的說話聲,只是還是周圍還是這樣的安靜,我彷彿能聽到我們之間心跳聲,一個平穩,一個急促。

  “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嗯。”

  “你會哭嗎?我們分手。”徐宇認真地盯着我,彷彿這樣才能確定我講的是真話。

  我怔怔地看着他,眼睛乾乾的。

  “好了,”他揉了揉我的頭髮,“我知道答案了。你還是這樣誠實,連裝裝樣子也不會。”說完,他轉身就走了,就像某人一樣。

  我還是那樣看着他,眼睛突然有點脹脹的,可是一會就好了。一陣風吹過,我把脖子往圍巾裡面縮了縮,突然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難過,卻不傷心。

  兩個人的感情空間中,一個人在裡面,一個人卻只有右半邊的身體在裡面,連心都進不去又如何對等呢?

  我熱衷於網上流行的命運測試,親近的人會當面吐槽我,認識的人只是一笑了之。

  是啊,其實我自己也沒辦法理解這種不信鬼神,不迷耶穌上帝的我怎麼就能相信這個呢?不是沒有緣由,而是其中道不清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

  我不過是找一個能騙人的地方騙騙自己。因為就算測出來的答案不是我想要的,我都會把結果一個個的試過,然後找到唯一能讓我心安的。

  那天,我看到徐宇和一個笑容很燦爛的女孩子坐在那間附近學校情侶愛去的奶茶店。我知道他們之間沒有什麼事情,縱然女孩的眼中有着愛情的期許。

  那間奶茶店我總願意一個人去,因為那裡的空氣中總是洋溢着一股甜甜的味道,但是我的味道里總是有着一絲的苦澀,我不想讓同去那裡的人感受到。可是那天我看到徐宇的笑容,一種和我在一起時不曾真正露出的笑。我們也笑,笑不達心,他那天的笑,滿目星光。

  我才知道我不過是在利用着一個在身邊的人來忘記另一個人,愛我的人總是對我說,忘記一段感情最好的良藥就是開始另一段的感情。是呵,因為這些人都是愛我的人,我在友情和親情的滋潤下單純的生活着。

  所以徐宇提出分手讓我感到自己的罪孽減輕了很多,至少要讓他提出。就算是最後也要那個人是驕傲的,我沒有驕傲的資格,我所有的驕傲都給了別人了。

  在那麼些年歲里我一直卑微而自私的生活着,以為沒有傷害別人,可是自私不就是一種傷害嗎?如果那個人也知道話。但是,我怎麼能忘記呢,自私的人如何能察覺到呢,誠如我一樣。

  但是那個人又怎麼可能知道呢,他把他所有的自私都給我了卻不自知,此刻他必然是無私的愛着另一個女孩子吧。

  (三)你現在過得好嗎?

  我跟我朋友們講過這樣一個故事:有一條惡龍,每年要求村莊獻祭一個處女,每年這個村莊都會有一個少年英雄去與惡龍搏鬥,但無人生還。又一個英雄出發時,有人悄悄尾隨。龍穴鋪滿金銀財寶,英雄用劍刺死惡龍,然後坐在屍身上,看着閃爍的珠寶,慢慢地長出鱗片、尾巴和觸角,最終變成惡龍。

  聽過這個故事的人都道世人太貪婪了,自作自受,最終都會被斬殺。可我看到的卻是人的自私。他們總願意貢獻出一個處女來解決這場紛爭,只要犧牲掉一個便能成全所有的人。這個小小的村莊里的人,那群被所有人都忽略掉的存在,在危險來臨的時候解決問題的方式只是推出一個無辜的少女和一個少年。

  於是我便要做那個無私的少女,退出了一場本來就不是我的主戰場的比賽,因為那個我的笑眼很像她的女孩回來了。

  因為我從頭到尾都是一個意外,出現的意外,走得也沒有人關注。原來我不是那個被奉上的少女,只是那個故事中偷偷跟在英雄後面的人罷了。

  在我的這段戀情宣布結束后的三個星期後沈辰出現了。一如既往的樣子,還是那樣高,還是很溫柔,只是令我想不通的是,還是不愛笑。

  “你,還好吧?”他不確定地問我,眼睛卻瞄向別處。

  “很好啊,最近一直都很忙。你知道的,我們公司是小公司,現在每走的一步都很重要,所有人都要卯足勁的苦幹。還有我的那群死黨老是出這事出那事,我一直在幫她們收拾爛攤子,還有我家裡,你也知道的,還要靠我這根頂樑柱,所以我要忙着做兼職······”

  “那麼你呢,范姜呢?”他突然吼了一聲。

  眼睛突然有點脹痛:“我當然好啊,我一直都是那個從來不倒的范姜啊。從來就沒有不好的時候,這才多久啊,難道你就忘記了,真是太傷心了。”我故作輕鬆地對着他眨了眨眼睛,還不忘做出一個傷心的表情。可是,你知道嗎,我的表情其實不會說謊。

  他伸手想要揉我的頭髮,我下意識的後退一步,他的手就這樣僵在半空中,他看着那隻手五秒鐘,眼神中有不可置信,彷彿最愛的玩具被人搶走了一樣。還有我看不清的失落,那短短的幾秒鐘,像是一個世紀一樣,漫長到我們就這樣成了路人。

  他依然是那個優雅的沈辰,哪怕是這樣的小尷尬,我們不再是親密的關係,他還是能夠照着自己的心意去做,從來不去考慮別人感受的那個自信的沈辰啊,為何這次你的眼神里充滿了讓我陌生的東西。我拒絕的話,你以前還是會一意孤行。

  現在呢,我只要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你就能放棄,你不再自信了嗎?還是你的銳氣和驕傲全都給了一個叫曾曉琪的人了呢?

  “如果你真的沒事就好,我只是想看看你好不好······”

  “你現在看到了,我好得不得了,你看臉上的肉都要垂下來了。那麼你可以走了,我還有事情要做。”

  “你以前不是這樣的,姜姜,你說話的樣子讓我覺得陌生。”他眼睛里流露着意思探尋。

  “你實在期待什麼嗎?這個世界每分每秒都在改變,每時每刻都有一個物種消失,我為什麼還要做以前的自己呢。沒有了保護我的人我就不能自己強大一點嗎,你說呢?”我高高的抬起頭,挑釁的看着他。

  他為什麼長得這樣高,就算是我這樣抬起頭還是感覺氣勢這樣弱,他就這樣看着我,我就什麼都不敢做,就連眨一下眼睛似乎都在泄露我的想法。

  “呵呵,如果真是這樣,那就好,那就好,那我就······”

  最後的話消失在他的沉默中,這是我第一次除了他的沒表情之外見到的陌生的樣子。

  “你好像真的長大了呢,好像就算是一個人也能好好的生活了。”

  他的語氣中只剩下無奈。

  “嗯,你現在已經看過我了。那我要回去了,你也該回去了,有人在等着你呢。”話還沒說完我就轉過身了,因為我已經感到臉頰上的炙熱。

  “等一下,”他一個箭步,伸手抓住我的左手,“我還有話講。”

  “放開吧,”我已經能夠聽到我濃濃的鼻音,“你就這麼想看到我在你面前哭嗎,還是你只是想看到那個不堪的范姜呢,最後的驕傲你也不想給我嗎?”

  沈辰怔了一下,看了一眼我因為太過用勁而泛白的拳頭,深深地嘆了一口氣:“你不必轉身,把手鬆開,好嗎?”好像哄孩子般的無奈。

  可恨的是我就總是不能拒絕他對我的每一個指令,我永遠都像是他操縱着遙控器的機器人,每一個指令我都會好好的執行。

  他往手裡塞了一根銀色的簪子,說了句:“我走了。”當我看清簪子上面的字后,再也抑制不住,心裡的那個洞越來越大,可是胸中翻騰的水還是無處可排,到處洶湧撞擊着。

  到頭來還是他先走,只是這一次我沒有轉身去看,沒有目送着他走向別人。

  我們常常會有那麼一瞬間感到突然之間的失落和厭世的情緒。突然襲來的孤獨感把我們和這個世界隔離開來,我擠不進人群中,而人群也同樣擁抱不了我。現在我真的和那個有沈辰的世界說再見了。

  我曾經跟他說過,我未來的丈夫一定要像古時候的夫妻一樣,每天醒來為我描眉挽發,相濡以沫便是一生所願。

  我唯愛一句話“不近人情,舉世皆畏途;不察物情,一生俱夢境”,倘若我不曾走進叫沈辰這個人的世界,我也不知道他的苦,也不知道這些都成為我一生的劫。如若我“不近人情”也不去“察物情”,我應該還是那個沒頭腦才對啊。

  現如今他把這句話刻在簪子上,連同這句話一起給我了。以後能與我相濡以沫,為我描眉挽發的人便不會是他了。而我鍾愛一生,想要探其究竟的“不近人情,舉世皆畏途;不察物情,一生俱夢境”的人也不是他了。

  他把我的未來還有我的願望都還給我了,以後我們就是天涯路人了。他要我重新回到那個沒頭腦。

  以前我不會因為丟失什麼東西而耿耿於懷,因為那裡面所有的東西即便是丟失了也可以在別的地方再找回。現而今,我忘記了怎麼找回以前的那個我了,丟失的東西哪還能找得回。我把那個快樂的“我”丟失了。

  但是我已沒有資格指責他,我們只是路人。

  (四)我們都在欺騙自己

  范姜

  你走了之後我拚命活成你的樣子,穿你喜歡的衣服,看你愛看的書,用你常用的牙膏牌子,去你常愛去的咖啡店,吃你愛吃的麵包。縱然這些太過寬大,書那麼枯燥,牙膏那麼辣,咖啡那麼苦,麵包一點味道也沒有,那些都不是我喜歡的。可我還是這樣做,因為只有這樣我才能感覺你沒有真的離開。

  可是有一天我把衣服放進洗衣機,書被整理進書櫃,牙膏用完了,咖啡店關門了,那種的麵包也不再出售了,啊,這一刻我才恍然大悟:原來這個世界里就只有我一個人啊。只有女生的衣服,只有我愛的小說,沒有嗆口的牙膏,只有酸澀的檸檬茶,麵包房也只剩下黑森林了。

  直到這一刻我才真正清楚,我把你送給了她,不,是我輸了你,所以再也要不回來了。

  我一直都知道你心上的那個人不是我,但是太多的故事告訴我“逆襲”和“奇迹”是相生相剋的。時間可以讓你忘記她而只記得我。即便你不能愛上我,至少可以因為我有一雙像她的笑眼,哪怕有那麼一刻,一瞬間,就只是想着在你身邊的是范姜而不是曾曉琪。

  我們的分手是我提的,這也是我第一次在你面前勇敢的像是阿瑞斯一樣。因為我終於見到了那個駐紮在你心底的那個人了。她搖着輪椅來到我這裡,即便是那樣的一個她還是讓我自卑到極點。她眼神中的驕傲把我硬生生的變成了小丑。我站在她面前,俯視着她,可我卻仿若匍匐在她腳下一般的卑微。

  看到她的一瞬間,我便死死地盯着她的雙眼,但是那裡卻沒有半分的熟悉。我知道了,你又騙了我一次。

  她告訴她的離開只是不想傷害你,她知道自己會這樣,所以不想連累他。但是她說自己是自私的,她騙不了自己,所以她回來了,她請求我離開。

  不啊,她一點也不自私。她在跟我乞求,但是卻在告訴我:“我回來了,所以,你,離開吧。”

  原來是我自私了,還天真了。以為時間能戰勝一切,以為陪伴能夠代替失去,更重要的是我能夠站在你身邊,而她,你只能站在身後一路推着。

  你說我是不是真的糊塗了,我們之間步子相差那麼大,你走一步我要走兩步,越走我們只會越遠;而你推着她,你們的步調永遠是一致的。看來我的退出是正確的,而且,只有我提出來還能保持一點尊嚴,我不想在最後的時候狼狽不堪。我一直驕傲的活着,卻把最珍貴的驕傲給你了。如今這僅剩的一點尊嚴是我最後想要捍衛住。

  沈辰

  第一次見到范姜的時候,她就那樣在人群中一直笑着,我從來沒有在我周圍的人臉上見到過這樣快樂純真的笑容。背後除了開心找不到任何其他的東西。她那麼普通,可是笑容卻是那麼明媚,甚至是耀眼。我開始有些好奇又有點嫉妒,真想知道什麼樣的人才能這樣單純的快樂。

  我跟她說她的笑眼很像我鍾愛的女生,但是其實我也知道一丁點都不像,甚至是截然相反的兩類人。她的世界和曾曉琪的世界和我的世界都不同,我們是冷色調的,她到處充滿暖意。

  我開始自私的想要看看,到底陽光能穿透烏雲,還是烏雲可以遮住太陽。所以我要把她帶進來,等我的試驗結束的時候,再把她送走。她,只是一直小白鼠。

  我就這樣不斷地給我告訴自己:她是一隻小白鼠,她是一隻小白鼠······

  不過,她真的很傻,說想要一份平淡但是長久的愛情,她不允許有瑕疵。那她為什麼還甘願在我身邊,我除了殘破就是混亂的人生別無其他。

  她喜歡滋着她圓圓的笑臉,一臉無邪的衝著我傻樂。但我每次都是冷着臉,用手揉揉她軟軟的頭髮,就像主人對寵物一樣。可我的心裡早已柔軟一片了。

  曾曉琪的出現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已經開始習慣於現在的生活。我幾乎快要忘記她的存在了,甚至忘記了范姜是我的試驗對象這一回事。

  當曾曉琪坐着輪椅出現在我面前的時候,提醒着我,我欠她的,以及我的試驗。我知道了,我在自己的試驗中越陷越深。本來我是寫好了劇本,可現在我卻偏離了主題。

  范姜跟我提出分手的時候還是微笑的,一如我初見她的時候,耀眼卻不再明媚。我感覺只要再加把勁就能成功了。但是我沒有時間了,我害怕了,所以我放手了。我當著她的面來到曾曉琪的身邊,她就這樣看着我們走遠,但我知道她笑着流淚了。

  她跟那個徐宇分手之後,我還是忍不住去找了她。我把我們還在一起時我就想親手為她挽發的簪子親手交給她。上面那句“不近人情,舉世皆畏途;不察物情,一生俱夢境”是她鍾愛的一句話,我花了好幾個晚上刻上去的。

  她說過,想要一個能陪着她過平淡生活,會為她描眉挽發的男人。但是我沒有資格了,也沒有機會。她要的那麼簡單平凡,但是對我來說卻難如登天。所以我想把她的願望還給她,但是我的心快要呼吸不過來了,我能否再貪心的抱一下我的姜姜呢?

  我和曾曉琪不久就真正分開了,她詛咒我永遠得不到我愛的人。我知道她很恨我,我給她留下的永久的傷痕,但是我們卻不可能在一起,因為我漸漸開始想要觸摸陽光。

  范姜回到了她自己的城市,我一直知道她在哪裡,做着什麼,因為這三年我一直在她身邊,我看着她重新拾回笑容,看着她和不同的男人相親,看着她蹬着那輛小車子穿梭於這個小城,看着她和朋友聊天時發獃的樣子······

  我只是在以我自己的方式等着她的那個對的人出現,這樣的話我也就會放心當初的決定是正確的。我只是在等,等着把我和她之間的回憶一點點的刪除,有些愛太過於固執就成為了一種負擔。

  曾曉琪

  見到范姜的一瞬間,我就開始恐慌了,可是我一直是公主般的曉琪,這個世界上只有我不想要的東西,卻沒有我得不到的,包括沈辰這個男人。

  我以為我的離開會讓他永遠的記得我,哪怕沈辰會一直以頹廢的樣子過下去,即便他會找各式各樣的女人來填補內心的空缺都沒有關係。只要他把心留個我就夠了,我要他永遠都忘不掉我。這樣,在某一天,殘缺的我才能在破碎的他的身邊,我們還是最相配的。

  可是,這個叫范姜的女人出現了。不管哪一點都比不上我,更加配不上他。

  他居然說她的笑眼像我,實在可笑啊。可是我看着她的照片,看她彎起的眉眼,我開始慌亂了。那眼睛真的一點不像我,至少不像現在我,卻像當初的我,我們。

  那裡面有我再也要不到單純與執着,有我沒有的內斂與爛漫。她周圍的世界把她保護的那麼好,所以才沒有黑色吧。看着看着會把人不自覺的吸進去,然後沉淪。

  我開始理解我的恐慌從何而來。因為不論是我,還是沈辰,我們都是一類人,我們的世界里充滿着刺激與陰謀,我們都是處在黑暗的世界中,所有美好的事物我們都渴望摧毀掉。而來自不同世界的范姜就像是闖入我們世界的異類,充分的吊起了他的興趣。

  但是,我也允許這種好奇,就如我會找不同的男人,從他們身上找到沈辰沒有的。可是漸漸當老虎對他的獵物產生不一樣的感情的時候,我開始緊張了。我不可能輸掉屬於我一切。

  於是,我告訴她,她不過是沈辰的一個試驗品,或者只是沈辰跟自己的一個賭約。而沈辰真正愛着的人還是我,他心裡放不下的人也是我。

  她真的很好騙啊,但又堅強的不像樣。我知道她對於感情有潔癖,我就是想要看到她在我面前哭,但是她沒有,所以我更加討厭她,恨她。

  她終於還是離開了沈辰,也離開了這座城市。但是我的心裡還是嫉妒得要死,刺痛極了。她是個失敗者,但我也不是贏家。我們三個人的戰爭,居然三個人都傷痕纍纍,三個人都輸了。

  可我確定了一點,沈辰和范姜相愛了,只有我,曾曉琪失戀了。

  (五)那我們一起走回家吧,姜姜

  我告別那座城市的一切,滿身瘡痍的回到自己的城市。沒有了高樓大廈的眩暈,也沒有了車水馬龍的喧囂,這裡只有小橋流水的靜謐。大家的腳步也沒有那裡的匆匆,彎彎的小巷子里會在漆黑的夜晚為路人留一盞昏黃的街燈。不要像以前那樣每天擠着地鐵然後狼狽的再擠出來,我甚至可以不用畫著妝,帶着幾張面具對着不同的人。現在我呼吸的每一口氣都是治癒的,每個星期還能回到我真正的家。

  三年的時間把我和那裡的人和事都已經隔開了,我甚至不記得那裡我是否真的去過。我喜歡這樣的日子,因為我可以每天笑着對着自己,即便也會焦頭爛額,也會手忙腳亂,可我不會孤單了,也學會放下了。

  現在我才明白這才是適合我的地方,看來我還未老就要歸根了。只是我的生活卻被各式各樣的相親和老同學老朋友們綁架着,一輛小小的自行車成為我穿梭於這個小城市最好的交通工具。

  童童在每次能和我說上話機會下總不忘,用她拙略的演技控訴着她和她老公被我毀掉的,為我準備的相親和種種偶遇,還不忘對着她快九個月的肚子哭訴我這個未來乾媽的種種“惡行”。

  我只能很嚴肅的告訴她,這樣對寶寶的胎教不好,以後會生出一個囧字眉的寶寶。

  但是似乎對她來說不管用,她永遠都是那種很自我的人,也喜歡自說自話,倒是跟某些人很像呢。

  不過我這顆強心臟對於這些早已是有免疫力,反正最多就是耳朵受點罪而已,只要不反抗就能有寬大的處理,這些事我早已有十足的經驗了。

  還沒有聽完皇後娘娘的訓斥,一通電話挽救了我,我從沒有這麼喜歡在休息的時候接到那個刻薄的女經理的電話,雖然我知道這時候趕過去免不了一頓訓斥,可是兩種嘮叨孰輕孰重相信是人都能分辨。

  伴着還沒有盡興的控訴聲,我早已提着外套和小包衝出去了,要趕上最後一班公交啊,我可不想花錢打的,因為沒有報銷。小城市最大的不便便是沒有如此暢通的公交系統,而且車子到了晚上七點就差不多結束了。司機才不管你到底有多着急,總是慢慢悠悠的開着,高喊着“安全第一”的最高宗旨。

  “小姐,能借我一塊錢嗎?”在我如此着急的等待中居然還有騙子跟我要錢,這點時間都不放過,還有我就長着一張能上當受騙的樣子嗎?而且一款錢也好意思借,借了你還真換嗎?

  “沒有,我就剩一塊錢的公交費了,給你我就回不了家了。”這種人真是讓人受不了,我頭也不轉的趕快往旁邊挪了幾步。

  “那我們一起走回家吧,姜姜。”

  我驚慌的轉過頭,我好像看到五年前那個高高的男人,他就站在昏暗路燈下,不笑,卻那麼溫柔的看着我。

您正在瀏覽: 你從來都是別人的
網友評論
你從來都是別人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