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在回首,也是過去

在回首,也是過去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在回首也是過去,從現在妄想幾個世紀的人和事,忽覺自己像傻瓜,像天真的鴨子等待有天變成美麗翱翔的天鵝,笨的不知道那只是童話里的傳說,傻的失去起碼的防備和理性的思緒。覺得自己像扔在半空的易碎的玻璃摔的支離破碎,沒有軀體,沒有魂魄!如果可以從另一個時光把失去的從新擁有,會不會沒有傷心、沒有別離和放手的後悔!曾經認認真真去把自己的錯一遍遍的整理,也許多次的,說過對不起。可事情的結局還是不如人意。是我不夠堅持,還是你沒有信心,這些都是過去的過去。我不想想也不想每次用那些傷悲痛心去面對新的生活新的起點,因為那只是過去。

  昨晚又做了個夢,夢裡有你、有我、有我們點點滴滴的過去……是何原因讓我總想逃也逃不出這樣的時光,這樣的夢境與你!夢裡的你消瘦,笑容依然純粹如無雲的藍天,凈化我的心,我的思潮,害的我醒來卻還想從新回到那個美麗的夢裡。黎明的太陽把我叫醒,醒來發現昨晚的夢留下了枕邊的濕潤,我知道那是淚水,因為這樣的夢從未停止,而是從你離開的那天到如今,遍遍重複遍遍重拾舊日的溫情。你會看到這樣字語和我的思緒嗎?還是別了,因為我承受的這些已經習慣,我也不能違背自己的心去勸慰自己,因為我無法忘記,無法不去整理過去的過去!時間真的能把從前埋沒,把你曾經的擁有化為烏有嗎?無人可知,也許會的吧。我會擦去我不小心留下的淚水,也會裝作一切都無所謂,這樣你和我的心將全部敲碎,把所有的所有留給我自己!努力吧自己,讓你和他看到我會回到那個爽朗天真的自己,會把迷途的靈魂找回沒了呼吸的軀體!想跑到天崖的頂端,大聲說出曾經沒有說過的誓言。藉著風的翅膀雲的羽翼寄託給遠方的你,毋庸至疑,你收不到。可那是我唯一不會打擾你,又可以給自己心靈慰籍的恰當理由。思念是什麼?是無數個回憶的黑夜與白晝,是沒有稜角的孤寂與空虛。人生如戲,戲里有灰姑娘穿上水晶鞋變成王妃的結局,也有梁祝化蝶的千古絕唱。而我們,我們的戲是沒有主角,沒有觀眾,沒有掌聲,沒有餘味的戲……只有黑暗陰森的舞台和我。可我還是要表演下去,因為戲的結局我心知肚名,只不過逃不掉這樣的過程,等它劃上句點,我是否欣然承受!我其實不期待它會有怎樣好的結局,只想它別那麼快結束,只想留它到失了容顏白了頭!又一個飄揚紛雪的冬季即將過去,融化積雪的春天也將來臨。我呢?會把追溯過去的思緒通通拋棄,還是留在夏日的雨季里回憶。

  黑夜,孤獨的走在紅藍白各色交織的馬路中間,彷彿自己也是駐足於路邊的那盞霓紅,沒有語言,沒有同伴,如行屍走肉。這樣的比喻是否有些過激或太過傷悲?也許無人知道答案。許多年前這樣的日子裡,我沒有這樣的失落、傷悲,相反的是特別幸福特別充足。不會一個人流離行人車水之間。因為走在哪裡都有你,有溫暖。那樣的日子總是過的很快,匆忙的想用手緊緊抓住不放,留在記憶的行囊!留在與你的那個世紀!在回首恍然如夢,在回首我心依舊……這是首歌,歌的名稱我已忘記,因為我只覺得歌詞很感人,很貼切。

  生活與現實都是我們逃避不了的事實,自己也許會開心快樂的過完此生……可活着的日子裡,乞求上帝把我的記憶摘除,那樣就不會讓我緬懷曾經,也不會總把走過的過去重新過目。什麼可以療傷,也許是下一個擦肩而過的緣份,也許是現在的生活和親人。釋懷吧自己,別在把現實的腳步與過去交替,因為在怎樣回首都是過去!空白如皺了的白紙,回復原狀后還是會留下一道道折過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在回首,也是過去
網友評論
在回首,也是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