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初

手機:M版  分類:愛情小說  編輯:得得9

  紅袖添香,情深不壽。萬丈紅塵,像是一張華麗的琉璃網,網住了萬千情深情篤之人。如水歲月,我們反反覆復走着,以為可以走的漫不經心。回首時才發現,原來,自己早已踏入了一扇深鎖的重門,從此,輾轉流連,再也無法走出。

  -------——題記

  -------白落梅說:“人生就是一部戲曲,那些歡鬧喜劇,總是讓人看過就忘記,只有悲劇可以流傳千古,在世人的心中永不謝幕。”每當看到這段話,總會想到那部讓我心心念念了十幾年的一部劇《武林外史》。其實,它並算不上一部悲劇,只是我習慣性的心疼那樣的她,惋惜最終的結局,所以每當翻看這部劇,落幕時總會讓我淚灑連連。

  --------他是江湖俠客,玉樹臨風,清秀俊朗,洒脫飄逸,重情重義,一匹白色旋風,陪他仗劍天涯。

  --------她是幽靈宮主,風華絕代,溫婉如玉,外表善良柔弱,毫無城府,實則聰慧機敏,身懷絕技。

  --------初見時,她似靜湖中的一朵睡蓮,清秀如水,不染塵俗。你們四目相對,彷彿是前世今生的結下的萬千情絲,將你們牢牢的拴在一起。於是青湖水畔,小茅屋下,你們朝夕相伴,柔情耳語,巧笑倩兮。

  --------遙望碧湖水,心心生愛憐。不聞江湖事,執手共嬋娟。如夢的畫面緩緩鋪展開來,這樣的生活美的讓人艷羨,卻奈何終不能長久。

  ---------身在江湖,身不由己,現實在一切都萬事無缺時,給予你們沉痛一擊。

  -------她生來被捲入江湖恩仇的刀光劍影中,平淡安逸的生活終不能為她所享有,於是一掌陰陽煞,生生斬斷了你們的緣分。

  ---------再見時,她視你為薄情寡義之人,她因愛生恨,你痛心疾首。

  ---------當晴朗的日照推開了雨後的陰霾,當所有的真相衝出淤泥被洗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時,她冷若冰霜的心漸漸恢復了一絲溫暖,只是,一切再也回不去了。

  ---------有人說:“男人,總是會記住為他哭的女人,而最終卻留在了讓她笑的女人身邊。”每當看到這句話,都有一種隱隱的難過,我為你們悔不當初,痛心疾首。

  --------最後的一剎那,她沖在了你的面前,替你擋下了射向你身體的利箭。天空在那一剎那劃上了一道殷紅,響徹雲霄的是痛哭,是吶喊,是絕望。

  --------還記得初次相逢時,被掀開的轎簾下,浮現在她臉上的那一抹笑嗎,像是開放在空谷中的一朵白蓮,還記得她跌倒在地時,嘴角的那一絲血跡嗎?你走過去,伸出手,扶起她,也許從那一刻起,她便記得了你掌心的溫度;還記得在青湖旁的茅屋裡,她依偎在你身邊,在你每次出行前的那些呢喃嗎?那是愛的綿言細語,溫柔挂念。

  --------柔情似水,佳期如夢。我始終相信她在你的心裡有着任何人都無法替代的地位,當看到終結時,看到那座孤墳上刻着的“愛妻白飛飛之墓”時,我更加深信了。

  --------張愛玲說:“人生有三恨:一恨海棠無香,二恨鯽魚多刺,三恨紅樓未完。”她的紅樓並未完整走到盡頭,但是正是因為這般謝幕,而讓千萬劇迷懷念,眷戀。只是在納蘭的“人生若只如初見”中,我們總想為他和她寫下出一個完美結局,如初的愛,相攜相伴,白首終老。

您正在瀏覽: 若初
網友評論
若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