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以詐對騙

以詐對騙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這天下午,陳濤正在開車回家的路上,突然放在駕駛位側邊的手機響了起來,陳濤一看是個陌生電話,正好這個時候車子開到紅燈處停了下來,於是他接了電話,電話里一個北方口音非常親熱道:“陳總,最近怎麼樣啊?”

  陳濤一納悶:“你是哪位啊?”那電話里道:“我是你的老朋友啊,你還真是貴人多忘事啊,連我你都不記得了啊?”陳濤一下被問蒙了,猶豫道:“我真的不記得你是哪位了,能夠給我個提示嗎?”那電話爽朗地笑了起來:“呵呵,我就是你在北京的老朋友,一起喝過酒,你還拍我肩膀說以後一定常聯繫的啊!”陳濤沒辦法,又擔心是老朋友,沒掛電話,只得陪那電話寒暄,說了半天那電話就是不說自己的名字,陳濤顧着講電話,車子一不小心刮到了路邊的欄杆,最後陳濤不耐煩了,把電話掛了。

  他開車回到家,查看了刮花的車,心疼了半天,全是那個電話害的。陳濤把事情告訴了老婆簡簡,簡簡一聽就肯定道:“你千萬別對這些陌生電話透露太多資料,這些人都是騙子,裝作是你的老朋友,套出你和朋友的關係,然後就會編故事騙你錢的!”聽到這裡,陳濤非常生氣,決定教訓一下那個陌生電話,於是拿起手機給那個號碼撥打過去了。

  電話一接通,陳濤就對那陌生電話熱情道:“不好意思啊,我剛才想起了,你是北京的胡總啊,上次我做的那筆業務多虧你的幫忙!”“對啊!對啊!”電話那頭的男人積極回答:“看看,陳總你真是貴人多忘事嘛,連我的聲音都聽不出來了!”

  陳濤繼續哈哈大笑道:“胡總,對不起啊,過幾天我去北京出差,就再請你吃飯,我做東,還是鳳凰大酒店!”電話里的男人也忙迎合道:“兄弟,你來北京當然我請客啦!這樣吧,這幾天我的手頭有點緊,你給我的賬號里匯上五萬塊,等你來北京的時候,我就還上,這次我公司這邊的業務還交給你做!”

  陳濤見魚上鉤了,於是道:“沒問題,錢的問題我下午就讓秘書去給你匯!我也體貼你,畢竟你老婆這段時間的癌症手術也缺錢……”電話那邊的男人怔了怔,但很快就接上了話頭:“是啊,我老婆這癌症真是燒錢啊,一天要花幾萬塊!”

  陳濤安慰道:“得了這病也沒辦法啊!還有忘了問你,你媽車禍的賠償拿到手了嗎?”電話那邊的男人擔心露出破綻,忙回答:“哎,還沒有啊!”陳濤接着問:“你媽可不能白死,這賠償還是跟緊點!另外,我聽別人說,你女兒前段時間被幾個流氓強姦了,現在有線索了嗎?”電話那頭有點支支吾吾:“這個啊,應該有線索了!”

  “對了,還有我公司王總讓我問你,你得的那性病現在治好了沒?”陳濤很關心問道。電話里的男人停了半刻,才道:“那病也快好了!”

  “那就抓緊治,這事情可不能耽誤,你放心胡總,你要的錢下午就會到賬!”陳濤穩住那男人,電話里的男人終於如釋重負,迫不及待地說出一連串數字道:“謝謝陳總,等你來北京就還!這是我銀行號碼,再重複一遍,是……”

  聽到這男人報出了銀行賬號,陳濤冷靜地打斷道:“還有個問題要問你!”那男人很想把銀行賬號說清楚,迅速答道:“什麼問題啊?陳總,儘管問!”陳濤笑了笑:“你兒子沒屁眼的手術做了沒啊?還缺多少錢啊……”電話那邊的男人憋了十多秒鐘,一直沒說話,然後就把電話給掛了。而這個時候簡簡已經在旁邊笑得前仰后倒了,伸出大拇指:“你真狠,一個電話就把這騙子的全家罵了個遍,還讓他一個勁地附和……”陳濤聳了聳肩膀,收起手機道:“對付這些手機騙子,你還真不能心慈手軟……哈哈。”

您正在瀏覽: 以詐對騙
網友評論
以詐對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