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孫子難見

孫子難見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四九的天,西北風呼呼地吹,凍得河床都裂開了大口子,可老劉頭似乎不怕冷,一大清早,他就拎着兩隻老母雞進城了,他要去看孫子毛毛。毛毛今年8歲了,可老劉頭和毛毛連8次面都沒見過,原因很簡單,兒子劉剛是上門女婿,在女方那頭地位卑微,且毛毛不姓劉,而是跟着他媽姓高,但無論如何毛毛身體里流的都是老劉家的血呀!想到自己和孫子還有過幾次親密接觸,老劉頭就為死去的老伴難過起來,可憐的她到死也沒能見到孫子一眼。

  當年媳婦要生時,老伴因為食道癌躺在醫院裡已經快不行了,但為了見孫子一眼,她一直挺着。當得知孫子出世后,她央求老劉頭把孫子抱來給她看一眼,卻得到了媳婦一家人的強烈反對,說癌症病房裡全是細菌,要是傳染給了剛出生的孩子怎麼辦 老劉頭親眼看着老伴含着淚咽了氣,慘呀!

  這些年,兒子一家從沒有回過鄉下,平時說忙,到了春節讓他們回來,他們又說鄉下太冷,毛毛太小,會凍着生病的。不過今年不同了,毛毛已經上一年級了,算是個大孩子了,老劉頭想,今年兒子一家應該回來過個團圓年了。

  晌午時,老劉頭趕到了兒子所住的明月花園。早些年,兒子還和丈人、丈母娘住在一起,這房子是前年才買的,當時他還進城給兒子送過買房錢,那次媳婦第一回給了自己笑臉,還同意自己抱了毛毛。

  老劉頭被小區門口的小保安攔了下來,問他要去哪幢哪室 老劉頭回答哪幢哪室他不知道,不過他認識路,到了地方他就知道了!小保安搖頭說不行,說不清去哪幢哪室是不能讓他進去的,老劉頭又理論了番無果后,說那我就在門口等我兒子回來!

  這一等就等到了半下午,老劉頭一直沒等到兒子。兩隻老母雞“咯咯、咯咯”叫個不停,顯然是餓了。老劉頭也是前胸貼着后腹了,早上來得匆忙,沒吃早飯。

  這時,小保安端了一杯熱水遞給老劉頭,說:“這麼冷的天,你大半天滴水未進怎麼行 快喝點熱水吧!”

  老劉頭接過水“咕咚、咕咚”喝完,又對小保安說:“我不知道我兒子家住哪幢哪室,可我知道他家門上有我孫子畫的兩個人頭像!一個是我,一個是他。”

  小保安聽這麼一說,同意跟着老劉頭進去看看,確認老劉頭真是來找兒子的就沒事了。可兩人在小區里轉了一圈又一圈,就是沒有發現哪家門上有兩個人頭像。老劉頭急了,難道是兒子、媳婦把人頭像擦掉了

  就在這時,老孫頭忽看到有家門上貼了張紙,大字不識的他指着紙問小保安上面寫着什麼 小保安告訴他,那是電費催繳單,這家電費這個月還沒交。

  老劉頭“哦”了一聲,然後他就把電費催繳單揭了下來,門上出現了兩個小人頭兒!老劉頭興奮地說:“這就是我兒子家!”

  兩人按了半天門鈴也沒有人來開門,小保安對老劉頭說,家裡沒人你就不能待在這了,要等人還是跟我到門衛去等吧。

  到了門衛后,小保安問老劉頭知不知道兒子的手機號碼,先打個電話通知一下,老劉頭忙說有兒子的號碼,小保安立刻拿出了自己的手機,說:“那我幫你打吧。”

  電話通了,小保安把手機遞了過來,老劉頭忙對問兒子:“剛子,你啥時回來呀 我在你們小區門口等你呢!”

  劉剛愣了一下,然後對老劉頭說:“爹,我在國外出差呢!毛毛和他媽去他姥姥家住了,家裡沒人!”

  “在國外出差 那回來過年嗎 ”

  “恐怕回不來了,我已經出差一個多月了,估計過完年才能回去,我看你還是回去吧。”

  老劉頭失望無比,忽然他聽到電話那頭有孩子在喊“爺爺”,他忙問:“是毛毛嗎 是毛毛在喊我嗎 ”

  “不是,是旁邊的小孩在喊他爺爺。爸,這是國際長途電話,電話費特別貴,就不多說了,再見!”

  電話掛了后,老劉頭直納悶,兒子到底在哪國出差呢 那邊的小孩子也講中國話

  小保安對老劉頭說:“既然你兒子回不來,那你還是回去吧。”

  老劉頭嘆了口氣,準備回去的那一刻,他忽然想起了什麼。他摸出口袋裡的那張電費催繳單,問小保安:“這個在哪交呀 我兒子說他一個月都回不來,這電費老不交,萬一給他家斷電了可不行,我得給他交了!”

  交電費的地方並不遠,很快老劉頭就到了地方。

  交費的人還真多,排了長長的一溜隊,老劉頭估計這隊排下來,回家的最後一趟車是趕不上了,罷了,晚上就在車站湊合一夜吧!

  終於輪到老劉頭交費了,當工作人員告訴他368塊時,老劉頭納悶地問:“怎麼這麼多呢 前面的人都只交了100多塊呀!”

  “用得多就交得多唄。”

  “可家裡一直沒人呀!”

  “沒人 不可能,這是新小區,電錶不可能有問題的。快交吧,後面還有很多人等着呢!”

  老劉頭把兩隻老母雞提到了櫃檯前,問:“錢沒帶夠,用它們抵行嗎 ”

您正在瀏覽: 孫子難見
網友評論
孫子難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