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美女“神箭手”

美女“神箭手”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pp958

  小美大學畢業后,考上了公務員。這天,她從大都市來到這小城,準備去法院報到。小美剛下車,手機響了,是父親打來的。父親和小美母親離婚多年了,眼下在這小城開着一家大型超市。小美是位倔強的姑娘,不願馬上受到父親的“庇護”,便說自己夜裡才會到達小城。她關掉手機,走到大寧河街,見一家公司門前人山人海,好不熱鬧。小美初到此地,甚是好奇,決定去看一看。

  小美擠進人群,見公司樓前搭着一個檯子,台後豎著一根高約十米的旗杆,旗杆上飄着一個紅色氣球,氣球上懸吊著一面小紅旗。小美不解,拽住一位漢子詢問一番,才知現場火爆的緣由。這公司叫通達房地產公司,新建了幾萬平方米的商品房正在熱賣,便策劃了這次促銷活動,凡是購房者憑着發票可試射旗杆上的氣球,三箭只需射中一箭,使得氣球爆裂,便可獲得一套100平方米的新房。不購房者也可用100元現金購買獎票,射炸氣球同樣可以獲得新房一套。

  小美聽罷漢子的介紹,目不轉睛地盯着涌動的人群。小美正要去購票處看看,一位工作人員宣布,本次購票到此為止。小美轉身去看弓箭的模樣,“嗤”的一聲樂了。弓和箭都是用竹子做成的,上面裹纏着紅綢,箭頭卻是個紅色圓球。小美抬起腦袋,見三樓立着一位紅衣姑娘,姑娘手持紅色竹竿,負責調換旗杆上的氣球。姑娘拋下一團彩紙,“射手”便可射箭了。可要想射炸氣球卻非易事,不少人射中了氣球,不知是氣力不夠,還是箭頭上的圓球作祟,氣球始終不肯爆裂。

  小美看了一會兒,正要走開時,忽然躥來一位白衣男子。男子到了旗杆之下,竟然下跪祈禱上天。祈禱完畢,男子瞄準旗杆上的氣球一箭射去,奇了,氣球“砰”的一聲爆炸了。男子興奮得喊爹叫娘,拾起氣球上飄下的小紅旗,讓工作人員蓋章后,狂笑着到公司大樓領取新房去了。

  男子射中了氣球,眨眼之間便獲得新房,使得購票的人紅了眼,爭奪弓箭者倒成一片。半個小時過去了,竹箭射出了不少,氣球卻依然在旗杆上飄搖。正當人們詛咒氣球時,一位胖婦人鑽過人群,對着三樓的姑娘喊道:“小妹,把氣球給我升高一點,老娘也來掙套房子,一套自己住,另一套小狗狗毛毛住。”婦人哈哈笑着,猛一拉弓,箭卻偏出老遠。婦人勃然大怒,扯出最後一箭:“再不中,老娘就自殺算了!”婦人瞄準氣球一箭射去,氣球爆炸了。婦人哈哈大笑起來。

  婦人射炸了氣球,又將現場引入高潮。小美卻嘆息一聲,準備退出場去時,便見一位黑臉漢子擠到旗杆之下,身後跟着一位瘸腿婦人,婦人擁着一位小姑娘,小姑娘是個啞巴。黑臉漢子將票交給工作人員后,對老婆說:“孩子媽,你和花花替我鼓一把勁,我們的新房就要到手了。”男子一臉神聖,把弓箭舉到眉前,嘴裡念念有詞。漢子正要拉弓射箭時,小美突然上前,對漢子說:“大哥,我幫你射行么?”

  漢子頓時呆住了。小美卻是一臉笑容:“我是體育學院畢業的,學的就是射箭!大家都誇我是神箭手!”

  漢子好不高興:“真的么?你代替行么?”

  小美把漢子拉到一邊,輕聲說:“先不要聲張,有人問你,就說我是你妹妹!事情不怕一萬就怕萬一,要是我射不中,你有怨言么?”

  漢子猶豫起來了。小美說:“要是射不中,我賠你五千元行不行?”

  漢子一驚:“妹子,你逗我是吧?我知道自己可能射不中,可我太需要房子啊!為了給老婆治病,我把房子都賣了。剛才,我和老婆去南門灣算命了,算命先生說我今天肯定有一大喜。”

  小美呵呵一樂,從懷裡取出一疊票子:“大哥,這是兩千元,你先拿着。我若射中了,新房歸你,你只把錢還我就行。”

  漢子還在猶豫時,眾人圍攏來了,驚奇地盯着小美和黑臉漢子。小美拾起一片白色紙條,然後從包里取出一把小剪刀,非常麻利地一陣剪動。小美匆匆一番收拾后,擠過眾人,站在旗杆之下,在兩肩上划著圓圈,對樓上的姑娘喊道:“小妹妹,把氣球再抬高一些!我要射中新房!”小美瞄準氣球時,旗杆上“嗤啦”一聲,氣球卻癟氣了。

  這下人們騷動起來,有人高喊起來:“美女神箭手,運氣不對頭。正要去射箭,氣球成癟球!”

  小美聽着人們的嘲笑聲,她卻一動不動站着。這時,樓上的姑娘已調換一個紅氣球。小美抬頭一箭射去,氣球應聲爆炸。

  氣球爆炸的同時,黑臉漢子叫出一聲,抱住瘸腿妻子和啞巴女兒,便是一聲號啕。小美急忙拽住漢子,喝道:“不要哭!”小美拾起飄下的小紅旗,正要請工作人員驗證蓋章時,那位操作氣球的姑娘到了身邊,仔細查看小美的衣服,正要發問時,小美卻拉起漢子朝樓上跑去。

  小美上了四樓,敲開公司會議室,走到會議桌前,將小旗遞給三位工作人員,呵呵一笑:“我射炸了氣球,快把新房鑰匙給我吧!”

  一位婦人接過小旗,卻遞給小美一個紅包。小美對婦人一笑:“給我紅包做啥?我只要新房產權證和鑰匙!”婦人怔住了:“鑰匙?我不是給你紅包了么?”小美說:“紅包我要,房子卻是這位大哥的!”三位工作人員目瞪口呆了。過了好半天,婦人急着問道:“你不是黃董事長的手下?”小美說:“不是,我是一位合法公民!”婦人忽然喝道:“難道你不知道今天的促銷規則么?”小美說:“我知道,射炸氣球的便可得到房子,這就是規則!”婦人忽然哈哈一笑,拉過小美輕輕地說:“妹子,你故意逗我們樂是吧?這是黃董事長想出的主意,只有他暗自委託的人才能射炸氣球,其他人是射不炸氣球的!”小美嫵媚一笑:“我知道,其他人射中的氣球是特製氣球,不會爆炸;黃董事長的手下才能射炸真正的氣球。可我真不是他的手下!”

  婦人的臉色慘白了,立即撥通黃董事長的電話。

  一會兒,大腹便便的黃董事長從五樓下來了。

  小美定睛一看,頓時呆住了。她呆了好一陣,對黃董事長微微一笑:“董事長,謝謝您的新房了!”

  黃董事長也傻眼了:“小美,你這是怎麼了?”

  小美指指身後的黑臉漢子,說:“黃董事長,是你這次促銷活動給了這位大哥新房。我在現場仔細觀察,看見射炸氣球的人肩上有兩個字母,我就貼上了,沒想到真還奏效,那姑娘換掉了特製氣球,使我射炸了真正的氣球!黃董事長,你很沮喪,我卻很驚奇,那麼多人,為何只有我識破了你們的伎倆?”小美指着自己雙肩上兩個醒目的白色字母,一個是“T”,一個是“D”,兩個字母便是通達公司的意思。

  黃董事長臉漲紅了:“小美,是你幫他射中的房子?”

  小美點點頭:“爸爸,你怎麼又從事房地產開發了?還採用欺騙的手段,不怕法律制裁么?”

  黃董事長一臉尷尬,走到小美身邊,傻笑起來:“我的好女兒,我又在這家房地產公司入股了!我的女兒果真是位神箭手,是你‘射’穿了我的計謀與自信。”

  這時,眾人全都瞠目結舌了。黑臉漢子成了木雕一般。

  小美一臉嚴肅了:“爸爸,快把房子鑰匙交給這位大哥吧!”

  黃董事長拍拍小美的臉蛋:“我女兒是學法律的,我敢不交出鑰匙么?”黃董事長轉過身去,取出一串鑰匙交給了黑臉漢子。

  黑臉漢子又驚又喜,朝小美鞠了一躬,淚水簌簌而下。

  小美卻是一臉燦爛,攥緊黃董事長的手喊道:“爸爸,我代表這位大哥的妻子和女兒,謝謝您了!”

您正在瀏覽: 美女“神箭手”
網友評論
美女“神箭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