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百姓故事 > 和妹夫鬧離婚

和妹夫鬧離婚

手機:M版  分類:百姓故事  編輯:得得9

和妹夫鬧離婚 標籤:離婚潛規則

  近段時間,朱雯英臉色陰鬱,眉心隆起,整個臉上彷彿蒙上了一層憂愁的面紗。原來,她的肚子已經微微凸出來了,未婚夫丁少海不但不讓她打掉肚裡的胎兒,還急着催她登記結婚。事情到了這一步,朱雯英當然也不想把孩子生在娘家。可是,要去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她的年齡還整整相差8個月,如果再拖下去,只得抱著兒子上花轎了,她怎能不着急。

  看到妹妹的難處,朱菊英猛地想到,她們姐妹倆相差只有1歲,不要說高矮、胖瘦差不多,就是相貌也非常相似。如果讓妹妹用自己的身份證去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外人根本不會發覺,這舉手之勞的事,對妹妹來說是解了燃眉之急。她就直截了當地把自己的想法對朱雯英說了。

  朱雯英一聽,頓時轉憂為喜,臉上雲開日出,這確實是個好辦法。接過姐姐遞給她的身份證,高高興興地找丁少海去了。

  正因為有姐姐的鼎力相助,使得朱雯英的婚事如期辦理。可是,由於結婚倉促,加上丁少海的花言巧語,朱雯英根本不了解他的廬山真面目。婚後一個月,他那好吃懶做、蠻橫刁鑽的本性就暴露出來了。從此,兩人是大吵三六九,小吵天天有。這天,在爭吵中還動了手,朱雯英被他一把推倒在地,這一跤摔得不輕,胎兒流產了。這樣也好,無牽無掛的她索性來了個不辭而別,偷偷地南下打工去了。丁少海雖然也滿世界地找她,可茫茫人海,怎能找到。

  這時,朱菊英也有了男朋友,名叫高達洪,相處一年後,已到了談婚論嫁的時候。他們決定,婚禮定在國慶節,還提前一個月到北國大酒店定下了婚宴,並向親朋好友發了請柬。

  離舉行婚禮只有一個星期的時候,他們去辦理結婚登記手續了。來到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一看朱菊英的身份證,呆了一下,好像想到了什麼,一查,她果然是已經結婚的人,再辦手續不是重婚了?一旁的高達洪一聽,呆若木雞。直到這時,朱菊英才記起了身份證借給妹妹的事。這下,她才知道了事情的嚴重性。現在看來,要和高達洪結婚,必須先和丁少海辦好離婚手續。結婚證是領不來了,他們只得怏怏不樂地離開了婚姻登記處。朱菊英家也沒有回,直接去找丁少海了。

  再說丁少海,找不到朱雯英,心中非常惱火,一聽大姨子竟上門來請他去辦理離婚手續,更是火上添油。他清楚,這婚離了,朱雯英就是在自己眼皮底下和別的男人結婚,也無可奈何了,這還不是雞飛蛋打一場空?現在,手中就剩下這張王牌了,無論如何也不能放的,也只有這個結婚證才能牽制朱雯英,她們畢竟是親姐妹。他就陰陽怪氣地說:“辦理離婚手續我同意,只要把朱雯英找回來,並保證和我補辦結婚登記手續,否則免談。”

  朱菊英總不能再把妹妹推回到火坑裡去,就推託說,朱雯英近來不知怎的,手機一直打不通,不知她去哪裡了。丁少海自然不會相信這一套的,這事就這樣僵持着。

  舉行婚禮的日子越來越近了,朱菊英沒有別的辦法,第二天又去丁少海家了。

  丁少海突然想到,大姨子和自己鬧離婚,這不說明他們是一對合法夫妻嗎?說實在的,朱菊英不論性格和相貌,都不比朱雯英差,如果讓她代替妹妹,也是一樁美事。再說,死馬當作活馬醫,她不同意也無所謂的,起碼不敢來和我鬧離婚了。主意一定,就厚顏無恥地說:“我們本來就是合法夫妻,你馬上搬過來,和我一起生活。”說著,還對她動手動腳了。這一招也真靈,朱菊英嚇得連忙奪門而逃,哪裡還敢再去和他鬧離婚了。

  俗話說,壞事無腳傳千里,大姨子和妹夫鬧離婚的奇聞,成了人們茶餘飯後的談資,經過好事者的添油加醋,已經在小城傳得沸沸揚揚了。當然,丁少海是死豬不怕滾水燙的,這可苦了朱菊英,她後悔莫及,悔不該當初將身份證借給妹妹。

  高高興興地去辦理結婚登記手續,想不到碰上這種倒霉事,高達洪本來心裡就不舒服,現在又傳出了這種流言蜚語,弄得他也抬不起頭來。這天是星期天,他一個人在家中抽着悶煙,忽然聽到了門鈴聲,就走過去開了門。

  來的就是丁少海,正是來者不善,善者不來,見門一開他就鑽了進去。拿出結婚證,在高達洪面前晃了晃,又拿出一張結婚證的複印件,隨手往茶几上一拋說:“我和朱菊英是受法律保護的合法夫妻,請你不要做第三者,橫插一杠來奪愛了。如果你執意要和我對着干,就不怕我丁少海到時候大鬧婚宴。當然,還要告你們一個重婚罪。我看,還是識相點好。”說完,扭轉屁股,開了門就走。

  這一來,高達洪更加受不了了,他本來就想息事寧人,而丁少海在小城裡名聲也不怎麼好,撞上他,好似濕手抓麵粉——要甩都甩不掉的。到時他真的在婚禮上一鬧,那是更加下不了台,真不知如何是好。

  丁少海還是不肯罷休,常常來到朱家,揚言說,若是朱菊英不和他回家,就到他們家裡來。到了吃飯時,他還從櫥櫃里找出酒就喝,有時,晚上還睡在他們家客廳的沙發上。丁少海和朱菊英畢竟有結婚證書的,他們鬧矛盾,也是夫妻之間的事情,社區幹部插不上手,派出所又管不了。這樣,丁少海更加肆無忌憚了,害得朱菊英的父母為保護大女兒不受他的欺凌,只能一天到晚在家中待着。

  兩天過去了,丁少海也知道,朱家是絕對不會讓朱雯英回來和他重新在一起的,要想讓朱菊英頂替妹妹,也簡直是痴心妄想,再這樣下去不會有什麼結果的,還是撈一把實惠,就提出,若要他離婚,朱家要賠償他精神、經濟損失費10萬元,一分也不能少。這樣的獅子大開口,朱家自然答應不下來。

  9月28日,離他們的婚禮只有最後3天了,丁少海看到高達洪在緊鑼密鼓地準備婚事了,也着急起來,加緊了催款行動。吃過中飯,他又去朱菊英家了。誰知中午喝了點酒,走起路來頭重腳輕,在樓梯上不知怎麼踏了個空,腳一滑,竟骨碌碌地滾了下去。

  正巧,被外面回來的朱菊英碰上了。丁少海索性“哎喲!哎喲!”地喊了起來。朱菊英也慌了神,馬上到了家裡,和父母一說。不管怎樣,他跌在了自己的家門口,他們把還在嚎叫的丁少海抬到了路上,攔了輛出租車,送到了骨傷科醫院。

  經過拍片檢查,也沒有發現骨折等現象,可丁少海還不停地喊痛。為以防萬一,醫生只得讓他住了院。丁少海家中沒有人,朱父只好擔當起服侍他的責任。

  丁少海住院不能走了,高達洪和朱菊英沒有了騷擾,可以放心地舉行婚禮了。

  國慶節下午,北國大酒店熱鬧非凡,一對新人站在門口迎接着賓客。突然,丁少海出現在他們面前。不管怎樣,大喜的日子裡,最怕碰到不愉快的事情,高達洪不知怎麼辦好。

  想不到丁少海並沒有鬧事,而是哆哆嗦嗦地從衣袋中取出了一個紅包,遞到高達洪手中說:“以前的事我錯了,請你們包涵。祝你們新婚快樂。”

  這一下,高達洪說什麼也不會想到的。

  原來,丁少海並沒有摔傷,這是他故意裝出來的,為的是詐點錢。和他共病房的是位退休幹部,晚上閑聊時,丁少海全盤說出了自己婚姻的事。那位老幹部告訴他,他們這種情況,根據民政部發布的《婚姻登記管理條例》,申請婚姻登記的當事人弄虛作假的,婚姻登記機關應當撤銷婚姻登記,宣布婚姻關係無效,收回結婚證,還要對當事人處以罰款。

  啊,是這麼一回事,這是丁少海根本不知道的。靜下心來,丁少海細細地思考着,想起來,朱家對他也不薄,就是到了這一步,住院幾天,朱菊英的父親還不記前恨,這麼大年紀了,送飯倒尿精心照料,每天吃好晚飯給他洗刷完畢后再回家,沒有半點怨言。這還不算,還為他付了昂貴的醫療費。可自己想想,以前的不說,這次明明自己不小心摔了一跤,還裝病訛詐他們。再說,自己也實在對不住妻子了,朱雯英的出走,也不能怪她,完全是自己逼的。人心都是肉長的,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丁少海開始對自己的所作所為懊悔了。

  其實,在丁少海住院后,高達洪已和朱菊英去民政局諮詢過了,並已領取了結婚證。就在丁少海思想開始轉變時,9月30日的上午,民政局的幹部也到醫院做了丁少海的工作。常言道,動之以情,曉之以理,丁少海終於上繳了結婚證,解除了和朱菊英的婚姻關係。

  知道了事情的前因後果,高達洪夫妻非常高興,連忙請丁少海入席。丁少海愉快地走進了北國大酒店宴會廳。

您正在瀏覽: 和妹夫鬧離婚
網友評論
和妹夫鬧離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