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荀代毅版決戰紫禁之巔

荀代毅版決戰紫禁之巔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除夕之夜,滿城燈火通明,到處都洋溢着一股濃濃的節日氣息,大家都在忙着與家人團聚,共慶這個一年一度的良辰,但卻有兩個人不,他們一個是“劍魔”楊牧野,另一個是“刀聖”西門小刀,因為這一天他們兩人將要進行一場武林中最為轟動的決戰。

  紫禁之巔,寒風蕭蕭,其冷如刀,兩人相對而立,在他們周圍並沒有一個圍觀者,以為事前他們曾多次散布假消息宣稱決戰地點是在華山之巔,想必此刻華山之巔到處都是等待這兩個武林千百年來不世出的絕世高手現身的人吧。

  楊牧野如一尊塑像般一動不動,衣袂在寒風之中如蝴蝶翩翩起舞,手中的寶劍也在沉吟,似嗚咽,似興奮,又似躁動不安。

  寒風吹過,雪花飄落,一個個銀白色的精靈從天而降,劃過一條完美的軌跡,最後落在廣闊的大地,落在楊牧野的頭上、肩上、手上、劍上,不大一會兒,樣牧野便銀裝素裹,如一尊身穿銀甲戰衣的天神,一尊高高在上的天神,他那虎背猿腰,那冰冷的臉色、眼神,讓人看上去沒有任何的感情。

  氣溫還在不斷地下降,雪也越下越大,但楊牧野的心裡卻正燃燒着一團火,一團孤獨的火,那炙熱的火焰烤得他心痛,孤寂的心痛。

  終於,他動了一下,右手不自禁地向懷裡摸了一下,摸到那已經珍藏了二十四年的至寶,心裡暗暗地嘆息了一是聲。

  “唉,二十四年了,已經守護整整二十四年了,經歷了大小千餘戰,劍下亡魂數以千記,終於還是守護住了這件人人慾得之而後快的至寶,這見強者的見證與榮耀!”

  但現在又得到了什麼呢?這份榮耀對他已經再沒有什麼新鮮感了,他已習慣並開始討厭這種高高在上的感覺;孤獨,一種高處不甚寒的孤獨!劍法愈是精進,武功愈是高強,這種孤獨的感覺愈是強烈。

  多少年了,一直都在找一個可以一戰的對手,但每每都是歸於失望,想求一敗而不可得,哪怕只是能逼得他回劍自救也是那麼的困難,昔年有獨孤求敗,而今又有他楊牧野,絕世的高度,承受着絕世的孤獨!

  想到這些,楊牧野又不禁嘆了口氣,今日這一戰,也不知道能否讓他達成所願,哪怕是要他以死在西門小刀的刀下為代價,他也在所不惜。

  對於這一戰,楊牧野已經期待了太久,所以才不惜浪費這一年一度的除夕之夜,他已經記不清楚有多少年沒有再跟家人一起共度如此佳節了,常年以劍為伴,劍已經成了他的生命,成了他的全部。

  站在楊牧野對面的西門小刀卻是一副氣定神閑的樣子,臉上絲毫沒有決戰前的緊張與激動,只見他正拿着一把指甲刀悠閑地修剪着指甲,他的手指很纖長,也很白凈,指甲更是被修剪得光潔、齊整,這樣一雙手,不管怎麼看都不像是一雙用刀的手,倒像是女人的手!

  “你看起來很激動,也很緊張。”西門小刀終於開口打破了沉靜。

  “是的。”楊牧野回答得甚是簡潔。

  “你是怕死嗎?”西門小道淡淡一笑道。

  “怕的話我也就不會來應戰了。”楊牧野看上去還是一副冷冰冰的樣子。

  “那又為什麼緊張呢?”

  “我害怕你會讓我失望。”聲音之冷,賽過寒冬。

  “我絕對不會讓你失望。”西門小刀又是淡淡一笑。

  “但願如此,但我直到現在依舊木看的你的刀。”楊牧野道。

  “只要心中有刀,手中又何必有刀!”西門小刀答道。

  “這確實是用刀的最高境界,不愧為‘刀聖’,但心中的刀似乎還殺不死我。”楊牧野道。

  “我手中並非無刀。”西門小刀接着道。

  “刀?你的手中好象只有一把指甲刀。”楊牧野有些疑惑。

  “這並不是一把普通的指甲刀,而是我用海底寒鐵精鍊而成的指甲刀。”西門小刀道。

  “但一把指甲刀還殺不死我。”楊牧野淡淡地說道。

  “在你之前已經有一千三百六十二個人說過同樣的話。”西門小刀哈哈一笑道。

  “那現在呢?”

  “他們全都死了,死在他們做夢都想不到的指甲刀下。”

  “指甲刀真的能殺人,楊牧野有些不大相信。

  “不僅能殺人,而且能殺很多人,你將會是第一千三百六十三個。西門小刀答道。

  一聲長吟,楊牧野手中的寶劍已經出鞘,劍光閃動之下,泛着一股濃濃的殺氣。

  不,是死氣!一股來自地獄的死氣。

  “好劍!”西門小刀忍不住贊道。

  “劍名紫電,長三尺二寸,重八斤六兩,共飲過三千八百八十七個人的鮮血,你將會是第三千八百八十八個。”楊牧野道。

  “三千八百八十八,好吉利的數字,可惜你已經創不下這個記錄了。”西門小刀笑道。

  “為什麼?”

  “因為我相信我手中的刀!若是我成了你劍下第三千八百八十八個亡魂,那誰又是第一千三百六十三個死在我刀下的人?“西門小刀道。

  “你看起來很自信。”楊牧野有些不以為然。

  “因為我才是絕世的強者,而你已經成為了過去,也只有我才有資格擁有你懷中之物!”西門小刀看起來不是強裝的。

  “那就接招吧!”

  說完楊牧野已經一劍揮出,正是他生平最得意的絕招之一:雷電交錯!只見劍光霍霍,其勢若閃電,若奔雷,眨眼間便刺到了西門小刀的胸前,劍尖輕顫,直指心臟!

  但西門小刀依舊是不慌不忙,臉上壞壞地一笑,楊牧野心裡一突,搞不懂他在玩什麼鬼。

  突然之間,西門小刀終於出手了,根本沒有人能夠看得清楚他是怎麼出手的,那手法,那速度,只應該天上才有,凡塵之眼又怎麼能夠看得清楚。

  楊牧野停了下來,他那招“雷電交錯”已經練了三十年八個月零二十九天,找已經爐火純青,出神入化,但此刻卻只使出了一半就再也使不下去了,因他已經明顯地感覺到了那股從喉嚨處傳來的疼痛,鑽心的疼痛!

  西門小刀用來修剪指甲的指甲刀明晃晃地插在了楊牧野的喉嚨處,上面已經沾滿了血珠子,在寒夜裡閃爍着詭異的光芒。

  “你沒有騙我,指甲刀果然能夠殺人!”楊牧野的臉上不僅沒有失敗的痛苦,反而顯得有些興奮,因為終於有人能戰勝他了,他不再孤獨!

  “我從來就不會騙人!”西門小刀道。

  “能告訴我你這招是怎麼練成的嗎?”楊牧野道。

  “當然,你以為我平常真的是在修剪指甲嗎?錯!那是在練習手法,同時也是在找手感,這一招,我已經練了二十年三個月零十一天。”西門小刀答道。

  “我明白了!”說完,閉目而逝,臉上極其安詳。

  西門小刀從楊牧野懷裡搜出那件武林至寶,一臉虔誠地端詳,眼睛里閃爍着精光。

  驗明真偽后,西門小刀興奮地自言自語道:“荀代毅的簽名照,絕世強者的榮耀,今日,我西門小刀終於得償所願!”

您正在瀏覽: 荀代毅版決戰紫禁之巔
網友評論
荀代毅版決戰紫禁之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