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夢幻琴音

夢幻琴音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青梅落,花無期,風雨相襲;

  牡丹笑,七月七,浮萍無依。——記

  熒芙朵,一種有劇毒的花朵,傳說中的一種情花,美得曠世絕倫,散發出一種夢幻的氣息。

  親眼看到它綻放的人都會雙目失明,所以沒有人看到過它盛開的樣子。因為熒芙朵喜歡溫熱,所以人手碰觸它的時候可能突然綻放,為此採藥的人總是用冰冷的鐵夾子去採集它。

  又傳說這世上有一曲夢幻琴音能催它綻放,而且與人無害。

  她,俗名瀟湘女,她形單影隻,冷酷無情,殺人如麻,沒人見過她長什麼樣。

  他,飄逸,洒脫,長得俊俏風流,他是一位成名劍客,喜好吹琴,琴音過處,魚兒起躍,濺起一池的漣漪。

  當她還只有16歲時,父母就被債主雇的官兵所殺,債主還要強迫納她為小妾,后被一高人所救,傳其武藝,三年後出師,專殺無情無義,欺壓平民之人!

  官府重聘武林高手,賞賜十萬兩黃金,欲除去其害!

  於是,秋木蕭蕭,孤寒的月光在冷寂的清波里沉浮着輕微的疼痛,江湖十大高手將其圍截在山道里,他是最後的籌碼,一旦十大高手不敵,而她也元氣大傷之時,便可輕易取其性命。

  她,處變不驚,劍起處,落葉橫飛,粉紅色的衣袖在刀劍間滑出寂寞的弧線。

  十大高手紛紛斃命,而她也身負十多處重傷,他輕輕地上前,拔劍,突然一幅幅畫面在他腦海中跳躍,那孤兒天真的笑容,那乞丐溫飽的滿足,一切都是她用劫來的錢捐助的。

  扔掉劍,他為她療傷,吸毒,就在嘴對嘴那一剎那,她用盡內力打了他一掌,他趔趄的退了五步,口吐鮮血不止,而她卻頓覺身體靈活,血脈暢通,深知錯怪了他。

  此時,數千官兵紛擁而至她上前迎敵,可體力微弱,寡不敵眾。

  突然,山崩地裂,海水呼嘯,風雲變幻,只見他盤膝而坐,口中含琴,官兵紛紛倒地,滾在地上掙扎不休,一曲夢幻琴音!

  ......

  他睜開微弱的雙眼,她揭開了面紗,頓時長發飄飄,美得曠世絕倫。

  “都說瀟湘長得其丑無比,怎奈?咳...恕我有幸,得見真容,無憾矣。”然後閉上了眼睛。

  她看着他,扶着他,流下了平生第一滴眼淚。

  而後抱着他一起躍進了大海。

  ......

  有一年,洪水泛濫,連日的暴雨,死了無數百姓,忽然一夜琴音,山上亮光閃閃,萬花齊開,洪水退去!

  ......

  又據說他們血交融的地方開出了一種美麗的花朵叫熒芙朵,傳說中一種有劇毒的情花。

您正在瀏覽: 夢幻琴音
網友評論
夢幻琴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