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舊聞舊事 > 決戰水晶宮

決戰水晶宮

手機:M版  分類:舊聞舊事  編輯:小景

  初春,莫干山積雪未溶。段玉樓跌坐在雪地上,兩眼無力地看着灑落在白雪上的鮮血,似乎還不相信,這是他自己的血。剛才那一場激戰,他刺中了風葉紅十七劍,她卻像沒事一樣,而風葉紅只刺中了他一劍,他就倒下了。

  風葉紅迎風俏立,身上的紅衣似乎比雪地上的鮮血更加鮮艷。現在她只要再補上一劍,段玉樓就將永遠留在這裡,可是她沒有動。段玉樓年輕英俊,武功卓絕,若能走上正道,實為江湖中一名不可多得的人才。她還想再給他一次機會……

  段玉樓自小就是一名練武的奇才,又得名師指點,他從十八歲初涉江湖,四年來竟從未遇到過一名敵手。可是他生性好色,仗着一身本領,不知糟蹋了多少個女孩子,成了臭名昭著的採花大盜。

  為了為民除害,風葉紅在莫干山約戰段玉樓。甫一交手,她就知道段玉樓的武功比她強,可是她不在乎,因為她練有一種叫“綿里藏身”特殊內功,這種功夫相當於金鐘罩鐵布衫十三太保橫練之類的硬功,渾身上下刀槍不入。所不同的是,金鐘罩鐵布衫適合男人練,而“綿里藏身”只有女人才能習練。金鐘罩鐵布衫都有一個“氣門”,“綿里藏身”卻沒有,所以段玉樓刺了她十七劍,幾乎每一劍都擊中要害,卻對她毫髮無損。而她只刺中了他一劍——一劍就已足夠。

  ……段玉樓自忖必死,他最後看了風葉紅一眼,重重地嘆了口氣,閉上了眼睛。

  風葉紅心中一動,扔下了手中的劍,旋即叫來了一輛馬車,把段玉樓拉回了家裡。

  風葉紅的家在一個開滿杜鵑花的山谷里,一條清澈的溪流從門前潺潺而過。風葉紅親自去采來藥草替段玉樓治療,過不多久,他的傷就痊癒了。

  段玉樓傷好后本來就該離開的,可是他不肯走,他說他已被這裡的景色所吸引,已決定永遠留下。其實真正吸引他的是人,即使再美的景色,也比不上風葉紅的絕代風姿。

  風葉紅很單純,她見段玉樓想留在這裡,以為他真的要與過去決絕,絲毫也沒想到他已打上了她的主意。段玉樓本就是“花”叢中的老手,他幾乎沒費多少周折就騙取了風葉紅的芳心。風葉紅很快就像所有墮入情網的少女一樣,在段玉樓的甜言蜜語和虛情假意的誘惑下,毫無保留地獻出了自己的一切。

  可是三個月後,段玉樓就離開了杜鵑谷,他是個花心男子,任何女人都不能長期拴住他的心,風葉紅也不能。再說他也已經知道了戰勝風葉紅的秘密,因為在她左大腿的內側有一處不及一寸的疤痕,這是唯一一處功力不能達到的地方,這也就是她武功中唯一的破綻,若是有人能刺中這處疤痕,不僅能立時破了她的“綿里藏身”,甚至將危及她的生命。段玉樓自信再也沒有人能阻止他為非作歹了。

  段玉樓重出江湖,采“花”的行為和手段比以往更是變本加厲。以前他看中了哪家的女孩子,都是趁着月黑風高,偷偷潛入閨房將其糟蹋。現在則是公開投帖,點名要哪家的女孩薰香沐浴迎候他去寵幸,不然就要殺其全家。段玉樓武功高強,雖然如此明目張胆,卻仍然無人阻止得了他。可憐那些有閨女的人家不是忍氣吞聲橫遭蹂躪,就是被迫遠走他鄉。

  江湖中人因此都對段玉樓恨之入骨,意欲除去而後快。他們打聽到風葉紅曾在莫干山戰勝過段玉樓,就千方百計地找到了那個曾經開滿杜鵑花的山谷,請她重出江湖為民除害。

  此時已是深秋,山谷中也是一片蕭索,就像風葉紅的心情一樣。自從段玉樓走後,風葉紅就沒有離開過山谷一步,她對段玉樓付出了全部的愛,卻仍被無情地拋棄,這使她深深地感受到了人情的淡漠和人性的狡詐,她甚至就想在谷中終老此生。然而來訪人帶來的消息使風葉紅受到了極大的震撼。她這才意識到,當初就是因為她的一念之仁,才有如今無數女孩的慘遭蹂躪,說起來自己對此事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於是她答應出山再戰段玉樓,但又提出了一個條件,就是要人們給她建造一座水晶宮。

  大家不知道風葉紅為什麼要建造這座水晶宮,但此時只要有人肯出手除去段玉樓,幾乎所有家有閨女的人都願意出錢出力,人多力量大,要不了多久,一座完全按風葉紅要求建造的水晶宮就已順利竣工。於是風葉紅就發出江湖帖,定於月圓之時在水晶宮約戰段玉樓。

  段玉樓準時赴約,他已經知道了風葉紅的破綻,已不再怕她,所以他就毫無顧忌地來到了水晶宮。

  水晶宮外觀與別的房子沒什麼兩樣,規模也並不大,可是一走進裡面,段玉樓就發現,整座房子其實就只是一個大廳,大廳中燈火輝煌,風葉紅俏然而立,她身穿白色衣裙,姿容端莊美麗,似乎比半年前更增添了幾分嬌艷。只可惜所有的一切都已喚不回段玉樓的心。段玉樓道:“你明明知道我對你已經沒有了興趣,為什麼還要約我來?”

  風葉紅道:“你錯了。我來是要勸你懸崖勒馬,這也是我給你的最後一個機會。”

  段玉樓道:“如果我不聽勸呢?”

  風葉紅道:“那麼今晚這個水晶宮就是你的葬身之地。”話已說到這份上,如果說段玉樓之前還有些許憐香惜玉之心的話,現在則已完全動了殺機。他的劍已經出鞘,儘管面對的是曾經將全部的愛都獻給了他的女人,但他仍然會毫不猶豫地將她殺死,而且他也已有了殺死她的把握。可是他卻忘了,風葉紅既然已被他知道了身上的破綻,沒有周密的準備,又怎麼會約他前來決鬥?

  風葉紅也已有劍在手,就在這時,輝煌的燈火突然全部熄滅,廳中變得漆黑一片,而大廳的四周卻閃現出晶瑩的光彩,原來這座水晶宮的四邊全都安裝了特殊的鏡子,鏡中清晰地映出了兩人的身影,而他們卻看不到對方的真身,也看不到自己,只能對着鏡子里的映像作戰。

  這是一場特殊的戰鬥。風葉紅首先出劍。段玉樓也根據鏡中看到的來劍方位實施招架和反擊。他們二人都是絕頂高手,所以雖然這一戰有些違反常規,但仍然斗得驚心動魄。段玉樓攻擊的目標很明確,就是風葉紅左腿內側那處不及一寸的傷疤,那是她唯一的破綻。風葉紅也在全力護住這裡,這幾個月中她的武功又有了精進,可是比起段玉樓來,仍然略遜一籌,雙方戰到二百招開外時,段玉樓終於用一招“驚虹乍現”刺中了風葉紅的要害。

  可是這一劍就像是刺在絲綿上一樣,遇到了一股無比柔韌的力量,再也不能刺進去分毫。段玉樓不由一愣,他對風葉紅身上疤痕的位置記得很清楚,這一劍他也自信絕不會刺偏,但卻不知怎麼竟會刺不進去。高手相爭,勝負就只在毫釐之間,就在段玉樓一愣神的工夫,風葉紅抓住這一轉瞬即逝的機會,一劍刺穿了段玉樓的咽喉。

  段玉樓倒了下去,他至死都不知道自己是怎麼敗的。其實風葉紅之所以設計了這座水晶宮,是因為鏡子中的形象都是反的,這樣段玉樓看似刺中了她的左大腿,而實際刺中的只是她的右大腿,風葉紅的“綿里藏身”刀槍不入,他這一劍又如何刺得進去?不過風葉紅這麼做也冒了很大的風險,如果段玉樓不被鏡中的映像所迷惑,那麼今日之戰敗的就必定是她。所以說段玉樓之死與其說是戰之功,毋寧說是他作惡多端的必然下場。

您正在瀏覽: 決戰水晶宮
網友評論
決戰水晶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