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給淡泊的紅塵送上一曲天籟之巔

給淡泊的紅塵送上一曲天籟之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給淡泊的紅塵送上一曲天籟之巔 標籤:閃閃的紅星

  也許是早已註定的緣份,讓我們相識在《散文網》這座美麗的花園,為生活,為人生,都在訴說著內心的獨白。也在閑暇時用筆墨書寫着淚水和歡笑,用真實的情感說著讚美和鼓勵,生活中簡單而淡雅,文字里純凈而凝重。象堆積的白雪,深沉而包容着這個世界,沒有一絲灰塵能蒙蔽我們的眼睛。因為,我們的心和雪花一樣純凈。

  在這裡我看到了很多的優秀作者,和數不過來的優秀作品,詩人的詩與世界對話,用自己獨特的慧眼,尋覓着發自內心的聲音,用沙啞的歌喉,唱響在城市鄉村,茫茫的人海,寧靜的叢林。因為詩人的心,能讀懂萬物的心語,能和花草樹木情瑟和鳴。只要你讀懂了詩人的詩句,你就理解了詩人最真實的心音。

  那一篇篇精彩的小說,講述着一個個讓我喜來讓我憂的故事,看完后臉上還掛着滴滴淚痕。每一個故事也許都是虛構,可誰能虛構的讓你認為就是一個真,不然,怎麼會心酸,怎麼會疼痛,還有那白髮蒼蒼的父母,還有那夢牽魂繞的鄉路。千萬里的牽挂着你,夢裡回了多少次的家門。你還記得媽媽做的那碗炸醬麵,那熟悉的媽媽味道,那是兒時的香味,每當想起都是暖暖的思念,都是深深的牽挂,溫暖着在外漂泊而孤單的心。

  還有那讚美母愛的散文,母愛的力量可以戰勝一切,為了孩子每一個母親都付出很多,那種無私的奉獻,沒有一句怨言,只有滿身的疲憊。看到孩子的成長就是她最大的安慰,不知不覺間已是滿頭白髮,蒼桑在額頭刻下深深的皺紋,可還在惦念遠方的孩子,吃飽了沒有,衣服還是否合身。母愛的樸實,母愛的溫暖,讓你走在何方都不會寒冷。愛的力量是強大的,只有愛才會撐起一片蔚藍的天空。

  還有很多優秀的作者,用出神入化的筆墨,隨着唐詩宋詞元曲,隨着李白,卓文君,李清照,蘇東坡把酒對月當歌。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君不見雲煙縹緲的黃沙大漠,君不見塞納河邊垂下的柳枝,君不見萊茵河畔彈奏的琴聲。只要你活着才會有所感悟,只要你有所經歷,才會有所釋懷,摔倒過後才知道站起來的可貴。生命不在乎長短,只要有生之年你奮鬥過,綻放過,精彩過,成不成功都不是最後的結果,只要你無悔今生。

  還有很多的女作者,用委婉細膩的纖指,彈奏着寒鴉鵲橋,小橋流水,春江花月夜。荷塘月色里,年華未央,寒窗月冷,情堪憶殤。情沒有鎖住你的漂泊,卻鎖住了自己,只有在雨夜裡,如泣如訴的淚滴,擊打着芭蕉。驀然,遠處一陣風起。喜歡她們精美華麗的語言,讚歎觸動心靈的振動詞句。不是因為她們的漂亮而可愛,是因為她們的可愛而漂亮,她們有梅的筋骨,蓮的純潔,菊的堅韌,還有玫瑰鋒利的刺,去勇敢地面對傷害她們的人。( : )

  女人不哭,想想回家的路,因為有一個男人堅強的站在那裡,任憑風吹雨淋。不怕你的嘮叨,不怕你的埋怨,不怕你的不講理,因為愛沒有理由,愛就愛了,陪你慢慢變老,哪怕明天世界就毀滅,你的微笑是這個世界最後的燦爛色彩。輕歌淺吟的真實故事,就像發生在昨天,轉眼都成了相冊里發黃的老照片,轉瞬,把青春望斷。

  也有一些初寫的愛好者,滿懷着對文字的夢,激情滿懷的傾訴着迷失的方向,他(她)們離夢的距離越來越近了,可你們離生活的距離越來越遠了。文字寫出來的生活是美好的,可高於生活的文子才是生活的精髓。陽春白雪也好,下里巴人也好,都得有一個走路的過程,只有你堅持不懈,只要你愛文永恆,你就會明白九十九分的汗水,伴着一分的天意,才能摸到成功的大門。

  頭一步邁出來了,什麼都不怕了,只要你走上坦蕩的大道,剩下的就看你的聰慧和感悟。知道時時反思自己,你離希望真的不遠了,醜小鴨起飛的日子,不曉得會變成白天鵝,灰姑娘做夢也不會想到會成為美麗的王妃,只要你勤奮了,只要你努力了。

  青春成過往,淚水已成傷,曾經的文學路,風雨過後洗凈了迷茫,紅塵總有夢,一半是文字的火焰燃起歡笑,一半是創作的海水洗刷着荒涼。累了,乏了,就回到故里,山花野草分外香,隨風觀雲往,近看一路好風光。

  在文字里相識,有緣又有份,不求時時筆墨相隨,只願文學夢裡永駐並肩。用細膩的文筆,清楚地條理,真實而感動的文字,穿行在高山流水之間,聽琴瑟和鳴,訴江湖琉璃,塵世漂泊,看月虧月圓,潮漲潮落,懷着一顆善良的心,知人間冷暖,給淡泊的紅塵送上一曲天籟之巔。

給淡泊的紅塵送上一曲天籟之巔 範文推薦:

  • ·相遇紅塵,譜一曲天涯夢
  • ·天籟之聲
  • ·.天籟之愛
  • ·天籟之音
  • ·雨滴,彈奏天籟之音
  • 您正在瀏覽: 給淡泊的紅塵送上一曲天籟之巔
    網友評論
    給淡泊的紅塵送上一曲天籟之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