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這一次,真的離開

這一次,真的離開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小景

這一次,真的離開 標籤:守住第一次

  她和他的相識很偶然。那次他在她的日誌里留下一句:咱的到來呢?她忍不住回復了一個俏皮的笑臉,那一夜他和她一見如故,相談甚歡,他的睿智,他的幽默,她對他陡生好感,天快明時,他們才依依惜別。

  就這樣他們成了好友,在一起有說不完的話,他們很默契,常常會在同一秒鐘說同一句話,兩個人的心逐漸走近,有一天他告訴她,自己已經愛上她了,愛上了她的憂傷,他很痛苦,因為現實不會允許他們相愛,他告訴她,今生就做我妹妹吧,我會像哥哥一樣疼愛你。

  她在屏幕那端流淚了,因為她也愛上了他,明明相愛卻只能做兄妹,那是一種煎熬,他為她寫了一篇私密日誌,他在日誌里細數對她的愛和思念,她流着淚看了一遍又一遍,她告訴他,她不想做他的妹妹,就在那個美麗的夜晚,他們的心緊緊擁抱在一起,整整一夜,兩個人互訴衷腸整整一夜。

  相愛的每一天都是那麼美,白天發信息打電話,夜晚守在電腦前靜靜地看着對方,哪怕一句話也不說,也覺得好幸福,他告訴她好多醉人的情話:“分開不到一小時,可已想你千百遍,你算算一秒鐘有幾遍?"他說:“我們是靈魂已墜落的天使,只有緊緊擁抱在一起,才能飛翔”他說:以後帶她去看春暖花開、去大海邊,去高山巔,去一個世外桃源,他告訴她,只要把手交給他,他就帶她去天堂。

  她感動地哭了,她在每一個美麗的夜晚,寫下了對他的愛,為他寫日誌,寫詩,書寫那痴痴地愛戀,她覺得和他在一起每天都是天堂般的美好。

  他的性格就像一個孩子,孤傲不羈,稍稍有些霸道,會吃一點點小醋,她不拘小節,經常會惹他生氣,他們會為一些小事賭氣,誰也不理誰,她每次看到他突然消失,心就空落落的,她害怕他把自己一個人孤零零地丟在那裡,他們可以一天都不說話,然後其中一個人就會繳械投降,向對方道歉,兩個人在屏幕上相視淚流滿面,然後開懷大笑,又哭又笑就像兩個孩子。

  他那時很喜歡她空間里的那首胡雯的{你說],他流淚告訴她,不管以後如何,他都不會鬆開她的手,不會讓她孤單,不會讓她獨自一個人走,他告訴她,今生做他的紅顏,來世他會娶她,疼愛她一生,

  她也經常為今生這種無望的愛黯然神傷,她為他寫下了誓言,如果來生能在一起,她願在忘川河畔苦守千年,他們約定,今生就算不能廝守,心也要永遠在一起,好好愛,珍惜擁有的每一分每一秒。

  所有的一切,似乎都經不起時間,他慢慢疏遠了她,他照常每天都在線,真正和她主動打招呼,說話甚少,他和別人妙語連珠,談笑風生,完全忘記了她的存在,她為此失落,傷心。只是一個人偷偷流淚,因為她知道,不能讓深愛成為他的負擔,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的空間,自己的朋友圈子,要相互理解包容。

  那天她匆匆上線,告訴他自己在網吧,她好想看一眼久違的他,她期盼看到他高興地回應,然而她失望了,他只是禮貌的問了她幾句,就轉身和別人談笑風生,那天她看了自己的空間訪客記錄,原來他已經好久沒來看她了,以前他們說過,空間是離彼此最近的地方,那一刻,她感覺自己就像一隻小狗,被丟棄在荒蕪的角落,晚上她給他發了好多信息,發泄着心裡的委屈,她要求的並不多,一個關心,一個問候而已,他回複信息了,告訴她:大家都累了,就這樣吧。

  猶如晴天霹靂,她懵了,她不明白他對她的愛到底有多深?他的愛為什麼沒有包容,她只是偶爾使使小性子,想讓他知道自己的存在,安慰一下而已,沒想到他竟然提出分手,呵呵,她笑着哭了,他們的愛就像玻璃杯,必須小心呵護,一不小心,就會破碎,曾經的誓言,來生的約定,都去哪裡了?今生的情就如此短暫地畫上了句號,來生?求來生又有何用?

  就這樣,他消失在她的視線里,他每天都會在線,卻如同陌生人一樣。

  憶起那些往昔,那些幸福陪伴的日子,她的心還在微微的悸動,那些以愛為名義的話語至今還迴響在耳邊,那些以情為題的詩篇,至今墨跡未乾,只是,如今她的日子裡,已沒有他的痕迹,一切就像從身邊刮過的風,來時愜意,去時沒有一點點殘留,在驀然回首間,她才發現自己柔軟的心,瞬間彷彿已老去了千年。

  她喜歡站在田野上看夕陽,因為他們約定過要一起看落日,仰望落日還是那麼美,只是看風景的人如此落寞。她懷揣着那些滄桑過往,遊盪在每一個角落,那最後一抹陽光的碎片,耀眼出一地華麗的色彩,卻是她無法習慣的明媚哀傷。

  繁華落盡,幸福散落了一地,輕輕地彎下腰,拾起被碾碎過的幸福,她依舊笑顏如花。

您正在瀏覽: 這一次,真的離開
網友評論
這一次,真的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