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離開,從未離開

離開,從未離開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離開,從未離開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每個地方,每天,總會有些人是流動的。一些是歸來,一些是離開,一些,是路過。

  每天,每個小時,都有人在旅途中,他們路過許多,離開許多,抵達許多,最終,一些人留下來,而另一些,繼續路過,離開,抵達。

  每個地方,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往。不同的是,人,可以離開,然後,就把過往留給了那個地方。然後路過抵達其他的地方,再留下新的過往。這樣,如果許多不同的人經過同一個地方,那麼在這個地方,就會留下許多回憶。

  因為我們受到傷害,因為我們無法滿足,於是我們離開。有人告訴我,喜歡一個城市,只不過是因為喜歡那座城市裡的一個人,而離開一個城市,也同樣是為了逃避那座城市裡的感情。

  離開一座城,離開一個人,離開自己的回憶,然後再重新開始。我們離開,為了我們的不安的心。有一些回憶,真的無法停留,更重要的是,我們根本不願停留。

  到達一個新的地方,開始一段新的生活,卻處處看見從前的影子。路燈下,洗手間,枕頭邊,窗台上,點點滴滴都是從前的陰影,零零碎碎都是過去的片段。握着新買的高腳杯,品味的,卻是古老的干紅。

  是啊,我們是曾經離開,可是,我們卻不曾走開。

  翻到從前的相冊仍然會心痛,讀到過去的日記依然會嘆息。很思念某人,我們會思念到流淚;唱着唱着歌,就忽然嚎啕大哭起來。走過這條路,卻想起原來的那條街;看到一本書,就記起從前那個人。她啊他啊,現在可好啊。

  我們離開,卻,從未離開。

  告別,轉身,別離。嘴角帶着微笑,眼淚劃過嘴角。走開了,盡量為留下的那個人留下一個凄美而又悲涼的背影,既無可奈何,又毅然堅決。不回頭,死也不回頭。如果回頭,會流淚的。

  說了再見,就必須要堅決。因為再見也是一種承諾。要勇氣離開,也要膽量重逢。有許多人敢於說出永別而不敢講出再見,只因為,深怕自己永遠走不出對方的黑洞。沉淪,的確是一種罪過。

  可是捨不得。我們捨不得離開。我們要離開的那些裡面,還有許多是我們放不下、捨不得的,因為,我們還有依戀,還心存幻想,還松不開手。於是在離開時,我們也總是心痛。於是在離開時,我們也頻頻回頭,一錯再錯。

  等到終該離開的時候,即使一錯再錯的故事再精彩,也要結束。但離開卻不是最終的結局,只不過是樂章中的小節線,結束的,只是前一小節而已,開始的,卻是後面的高潮。

您正在瀏覽: 離開,從未離開
網友評論
離開,從未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