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葉兒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兒的不挽留?

葉兒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兒的不挽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昨夜夢裡,有個地方,紅葉森林的牧場,隱約聽見,有人吹着 ,一首歌叫雨夜花。 沒來由地想起一片芳草萋萋,綠樹蔭蔭的大草場,草場上花兒紛飛,歌聲清冽悠揚,一隻麻繩系著的鞦韆高高地懸在那兒,空蕩蕩的,很美,很美! 我想着我是那一隻鞦韆,安靜地懸挂在空中,想着孤獨無依的心事,每一陣風過,都讓我的心兒輕輕撥動。我寧願我是一隻鞦韆,可以嗅着淡淡的花香,一個人聽着鶯鶯燕語,鳥叫蟲鳴;看着山風溪水,狗狗炊煙;想着小木屋裡,熱湯木桌邊,那彈着箜篌靜靜守侯的女孩,不知是否和我一樣,想着孤獨無依的心事。 我不甘心只做一隻靜靜懸挂在空中的鞦韆,我想着我的心事,我不經意間闖進身後的牧場森林,變成了一片綠葉,靜靜的偎倚在大樹母親的懷抱中享受着幸福的滋潤。就這樣春去秋來。一個爽朗如銀鈴般的聲音出現在我的世界她就是秋風。她對我說葉兒啊你整天依偎在母親的身旁不無聊嗎?走我帶你去看看外面的世界。我會給你前所為有的幸福。 呵呵就這樣我相信了她離開了母親,就這樣隨着秋風到處遊覽,可是終有一天我驛動的心靜靜的平靜了我發現她並不是我追求的能陪我走完一生的人,我要求回家。她也爽朗的答應了,把我送回了家當我看到飽受滄桑母親的時候,母親卻不能在接受我了。所有我選擇了用自己的餘生回報自己的母親樹兒。就這樣滄海桑田過了不知道過了多少年。我覺得累了我要做我自己。我踏入了那片滿是百合花的大牧場。 坐在高高的鞦韆上,吹着淡淡的風,聽着歌聲,閉上眼,想着我的心事。我甚至奢望熱湯木桌旁的人兒是為我守侯,對酒當歌,人生幾何,醉得我找不着來時的路。如果可能,我寧願找不着來時的路。我享受着這難得的安寧,想着把我的百合花兒插滿她的頭,輕輕揮一揮衣袖,便揮盡了人間所有的愁。我靜靜地想着,一相情願地想着我奢望着我變得很美。

  不要笑我夢得太美,也別說我太傻,匆匆忙忙的人世間,有誰會花時間花精力做一回這樣的清夢? 今夜風輕雲淡,有雨,有花香,翻來覆去睡不着。 雨很美,夜很涼,花很香!

您正在瀏覽: 葉兒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兒的不挽留?
網友評論
葉兒的離開,是風的追求?還是樹兒的不挽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