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傷感散文 > 我會悄無聲息的離開

我會悄無聲息的離開

手機:M版  分類:傷感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有一天,我離開了,請不要悲傷,更不要為我難過,因為那是我覺得,這條路只能我一個人去走,你無法陪伴着我,所以,我選擇了離開。

  奈何情已深,顧看落花,滿面悲戚,風吹不盡,一地的殘瓣飄零。我問風,若花還在,你怎忍心吹散?風說,天意使然,花落隨風,風伴落花。我又問,若花不語,你可知其心所想?風說,宿命難違,落花已然。

  我沉默,天意宿命,註定是一個路過人間的過客。看着紅塵的喜怒哀樂,他在哭,你在笑,他是你的,你是他的,可是誰又是我的?過客,只能遊走在邊緣,感受着你們,而不是我們的快樂。紅塵若傷,只若迷離,當初要是不見,現在又怎會再見。

  黑的夜,冷的風,漸行漸冷的心,這個世界,何處還會有着可以躲避風雨的港灣。如若不是當初朦朧了眼神,又怎會自以為看到了溫暖。“因為有你,這個冬天將不再寒冷”,多年前的一句話,現在依然是說給自己聽,人沒有變多,冬天也沒有變。只是你,還在何處逗留,遲遲不肯回來。

  夜深、人靜,孤單愈加的濃厚,散不開的雲霧,繚繞着,盤旋着,我躲在後面,看着這個我不曾看清的世界,彷徨、失落,無所遁跡,我想離的遠遠的,離開這個讓我找不到方向的地方。我看不清,我看不懂,我看不透,我看不到你在前方向我揮手。

  冬天,你何時才會離開?走在這個季節的寒冷里,我冰冷的雙手,再也感覺不到溫暖。你說永遠,我說永遠到底有多遠,你笑了,我不知道你的永遠到底有多遠,或許是在那個沒有永遠的永遠。

  飄然若飛,魂歸何棲,踏雪尋梅,不見梅開。我執着一季的淚眼,等待一季的花開,只是雪落處,不獲花香陣陣,只聞寒意深深。自去經年,度日無數,不求悔過去,不求安來日,只願靜好於當下。昨日時光,來日歲月,今日年華,若能安好,便無所求。

  時光如水,輕唱幾許年華,當歲月成詩,紅樓夢斷處,數不盡的哀思纏擾。將一疊念想,灑落滿地,綻放成花開模樣,淺筆靜開,潑墨紙張,青春的彼岸沒有盡頭,那些夢與痴,笑與淚,便於悄然中躍然紙上,栩栩如生。

  我用左眼望盡世間的繁華,用右眼寫盡所有的落寞。煙雨紅塵,誰的雙眸哀傷滿布,誰的指尖又在淡走蒼涼,誰的筆落處,千般情思,萬縷柔情,只化作一念地老到天荒......

  素年錦時,紅塵無傷,我沿着時光的邊緣,為求一季花開,為求一身溫暖,為求一句溫暖到落淚的感動。我願為你執筆抒萬千繾倦,秋水共長天。

  “你不來,我安敢老去”,是要多深的感情和多麼堅定的信念,才能說出這樣深情的話語。你不來,我又怎麼捨得一個人獨自老去。只是等待太過漫長,時間的河流看不到盡頭,我怕終有一天,我會失去了所有的力氣。

  如果我離開了,請不要悲傷,因為在你看不到的世界里,我會悄無聲息的離開。

您正在瀏覽: 我會悄無聲息的離開
網友評論
我會悄無聲息的離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