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國際交涉家

國際交涉家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我和太太在墨西哥度假,當我們在街頭閑逛時,太太突然用手肘碰我說:“你瞧,那兒有好多人。”

  我應道:“那是賣紀念品的地方,觀光客才會去。我不買紀念品,只想四處走走,要去你自己去好了,回頭在旅館碰面。”

  如同往常一般,她走向人群,我繼續在街頭閑逛。沒走幾步,一個當地的小販攔住我,說:“要披肩嗎?1200比索(比索:墨西哥貨幣單位)。”

  “他在對誰喊價?肯定不是我。”我暗示自己。

  我沒有停腳。“好啦,”小販道,“大減價,就1000比索吧。”

  這時候,我明確地告訴他:“朋友,我實在感謝你的好意,也很敬佩你不放棄的精神,但是,我絲毫沒有興趣,請你找別人吧。”

  我剛轉身離去,他的叫賣聲又在我耳旁響起:“現在是800比索。”

  我不想一再被騷擾,開始跑起來,但是,小販卻與我保持同樣速度,而他的要價已經下跌到600比索了。因為遇上紅燈,我必須在街口停下,而他仍然在叫賣:“600比索,600比索就行。500吧,500比索成交。乾脆,只要400比索。”

  綠燈亮了,我快速穿過馬路,希望擺脫他的糾纏。在我轉頭察看之前,耳邊又聽到他的叫賣聲:“先生,400比索。”我感到渾身燥熱、又累又渴,對他的腔調感到無比厭煩。

  我轉身對着他,咬牙切齒地說:“我告訴你,我不買你的東西,別再跟着我。”

  從我的態度和語氣來看,他似乎明白我的意思。“好吧,算你贏了。”他說,“就只賣你200比索。”

  “你說什麼?”突然,我對自己的反應也吃了一驚,“讓我看看你的貨。”

  我為什麼要看披肩?我不需要披肩,但他確實讓我改變了主意。

  回到旅館,太太正躺在床上閱讀雜誌。我興奮地說道:“你看我買了什麼?一件美麗的披肩。”

  “你花多少錢買的?”她隨口問道。

  “我慢慢告訴你,”我得意地說,“一位當地的談判家要價1200比索,但是,一位國際交涉家,也就是和你一起度假的人,只用了170比索就完成交易。”

  太太頭都沒抬,說:“你真是太棒了。我也買了一件相同的披肩,就掛在柜子里,但只要70比索。”

您正在瀏覽: 國際交涉家
網友評論
國際交涉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