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是一類人,而不是一個人

是一類人,而不是一個人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得得9

是一類人,而不是一個人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沒有一個人是為了一個特定的人活着的吧,彷彿過早的世俗了,過早的知道地球真的是離開了誰都是照樣運轉。我們之所以對自己的理想型有各種各樣的要求,是因為我們要找的是一類人,而不是一個人。那一個人是根本不存在。

  現實中每個人選中某個人做朋友,還是做伴侶,都是有某種目的,某種利用價值。世上沒有徹底的高尚的人吧。許多人的擇偶標準高尚的認為看中的不是它的金錢、不是外在、是它的真心打動。我想如果它是一具將要化為灰燼的骷髏,你會喜歡嗎?如果它的心裡沒那麼多無私與善良,你會喜歡嗎?人們往往根據一個人的一舉一動來決定一個人吧。

  如果真的存在那一個人,那麼不管你聰明也好愚蠢也罷,貧窮還是富有,漂亮還是醜陋,善良還是醜惡,它會拯救你,而你也願意救贖願意來到它的身邊。不管過程多麼的虐人,但是彼此明白這是命中注定,不管相距多遠甚至是幾個世紀或是,但是有信心在茫茫人海中將你找出,不會考慮利用價值。

  因為我們懂得根本不存在,所以才會有各種條件和限制。

  而我想要等,即使最終沒有任何結果,我等的起,可是周圍的人呢?那世俗的眼光我能忽略嗎?我經得起考驗嗎?如果我是一個人,一個沒有任何羈絆的人我願意等,即使沒有結果、沒有希望。我不想本與我無關的人走進我的人生,體味人生苦澀和不堪,讓本該幸福的人找到幸福。

您正在瀏覽: 是一類人,而不是一個人
網友評論
是一類人,而不是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