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天價寶貝“河東獅”

天價寶貝“河東獅”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小景

  林有發發達了以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發掉自己的老婆秀梅。哼,又愛管閑事,又愛嘮叨。要是老實一點,說不定還會給她留個名分呢。

  離婚後的林有發真是如魚得水了,身邊的美女都在覬覦林太太的寶座,爭先恐後地討好他,他現在是左抱梅,右攬菊,活得簡直賽神仙了。也許是快活得過頭了,不久,木板公司的經營就走向了低谷。這一天,林有發一大早就打發自己的秘書兼一號情人葉子出去為自己打探情報,看看這段時間是哪一個廠子在主導木板加工的市場。

  天黑的時候,葉子扭着腰回來了。她一回來就一屁股坐在林有發的腿上,伸出了一隻手,林有髮長嘆一聲,把一枚三克拉的鑽戒戴在葉子的手上。葉子喜滋滋地轉動着手上的戒指,說:“噢,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就是那個面瓜開的‘宏達’地板公司。”“什麼?就是那個大傻冒呀!”林有發一下子把葉子推開了。葉子點了點頭:“是,就是他。”

  林有發一屁股坐在了老闆椅上。葉子說的那個外號“面瓜”的男人,林有發也認識,他叫李滿堂,純屬是連個響亮話也說不出來的主兒。沒有想到,自己這麼長時間就是輸在這個人身上。林有發越想越不甘心。最後,還是葉子給他出了個主意。那個李滿堂平時沒別的嗜好,就好搓個麻將。可老婆又看得嚴,所以他手裡沒多少錢,只要拉着他豪賭,讓他欠下一屁股債,然後,再替他還上這筆錢,那他有多少商業秘密都得統統倒出來。

  林有發聽了葉子的主意,樂得直跳。三天後,他就叫葉子請來了李滿堂,按照事先商量好的,三個人吃完飯就一起去了葉子家。然後葉子無心說起想打兩把麻將,果然,李滿堂一聽打麻將眼都放光了。葉子順理成章地找來早就打好招呼的大哥。

  可是支好桌子后,李滿堂居然提出只打一毛錢的麻將。他不好意思地翻遍了自己所有衣兜,把十二塊錢放在桌子上說:“我,我就只有這些錢了。”林有發的眼珠子都要掉下來了,他早就知道李滿堂的老婆把錢抓得特別緊。可這十二塊錢對他們這樣的身份的人意味着,即使掉到地上,也懶得撿起。

  林有發把手一揮:“不行,不行,要讓人知道我堂堂林總居然打一毛錢的麻將,那我還怎麼見人呢,至少打一百的!”李滿堂一聽就不幹了:“不能呀,我老婆說了,只准玩一毛錢的,超了這個數,她會跟我玩命的。”林有發把眼一翻:“你怕什麼,今天是我請客,你輸多少都算我的還不行。”葉子和大哥也在一邊不停地勸:“算了算了,李總,少數服從多數,你就別掃大家的興了。”李滿堂經不住大家的勸,只好同意了。他哪裡知道,這其實都是那三個人設計好的,等他債台高築時,就向他要錢,反正又沒有字據。李滿堂又絕對不敢向老婆要錢,到時候,他就得乖乖說出公司的經營秘密了。

  看李滿堂同意豪賭了,林有發立刻和葉子交換了一個得意的眼神。剛開始,李滿堂的手氣特別好,面前的錢越堆越多。看看時機差不多了,林有發向另外兩個人發出了暗號。兩個人心領神會地點了點頭。這時,李滿堂的手機響了,他剛一拿起來,臉色就變了:“哦,老婆呀,好好,我馬上就回,十分鐘就到家。”掛掉電話后,李滿堂站起來就走。林有發趕緊拉住,他看了看錶說:“李哥,現在才十點,那麼著急回家有什麼事呀?”李滿堂擺擺手說:“不行不行,我老婆給我下過死命令的。回家不能超過十點的,現在已經晚了。”說完,一溜煙地跑了。

  這下三個人傻了,折騰半天,白賠了那麼多錢。真是的,這個李滿堂都是全市聞名的企業家了,怎麼就被老婆嚇成這樣。他老婆到底是什麼樣的角色呀?林有發只知道那個女人叫馬桂枝,卻從來沒有見過。難道美得像仙女下凡?

  林有發實在不甘心就那麼放棄了,他要葉子第二天再約李滿堂,這一回一定得早早地下好套。

  果然,第二天李滿堂又來了,這一回林有發早早就布好了局。眼看李滿堂輸得汗都流下來了,林有發不由得眉開眼笑了。四個人戰得正酣,突然門被“咚”的一腳踹開了,一個又高又壯的女人站在門口。還沒等幾個人反應過來,那女人幾步衝到麻將桌前,掃了一眼桌子上那一張張百元大鈔,突然一把掀翻了桌子,拎出躲在桌子下的李滿堂,破口大罵:“好啊,姓李的,你是吃了熊心豹子膽了,跑這兒賭來了,我說你這幾天鬼鬼祟祟地做什麼。說!這是玩的多大的。”李滿堂早篩起糠了,他哆哆嗦嗦地說:“一,一百。”“什麼!”那壯女人的三角眼都快瞪爆了,她立刻拿起門背後的掃帚,一邊噼里啪啦地打,一邊大聲問:“說,誰給你的錢,你說不說!說不說!”五尺高的李滿堂一邊滿屋亂躥,一邊指着林有發說:“是他,是他給我的,他說是送給我的。”

  壯女人突然停了手,她扭過頭兇巴巴地看着林有發。林有發早就被這觸目驚心的一幕嚇得夠嗆了。現在一看那壯女人盯上了自己,不由自主地抱住頭,結結巴巴地說:“不,不是,不是我。”壯女人卻不管那麼多,一把掃帚在林有發身邊的桌子上敲得“咚咚”響。“姓林的,你自己吃喝嫖賭,還要拉上我們家老李,你到底安的什麼心!”林有發哪敢還嘴呀,幾個人眼巴巴地聽着壯女人指着鼻子挨個大罵。

  終於,壯女人罵夠了,她揪着李滿堂的耳朵,氣呼呼地走了。

  天哪,這就是馬桂枝呀。這哪是仙女下凡,簡直是母老虎下山了。林有發叉着腰,氣得走來走去的。猛然間,他一抬頭,正看見葉子那圓鼓鼓的屁股,突然笑了:“有了,這一回非讓李滿堂乖乖就範!”

  幾天後,林有發又把李滿堂請來了,這一回酒足飯飽后,林有發直接把他帶到了遺夢歌舞廳。歌舞廳的娜娜是林有發的二號情人,既漂亮又性感,她一見林有發,立刻扭着腰迎了上來。林有發趕緊給她使了個眼色,這娜娜果然聰明,立刻放開林有發,一下就貼在李滿堂的身上,嬌滴滴地說:“喲,這不是大名鼎鼎的李總嘛,沒想到,你這麼年輕呀。”說著,還用身體故意碰了碰李滿堂。李滿堂哪見過這個呀,他立刻滿臉通紅,兩隻眼珠就像沾上了膠水,牢牢地粘住娜娜那豐滿的胸上。林有發不由露出得意的微笑,三人坐下沒聊幾句,林有發就借口離開了。

  第二天,林有發早早來到辦公室,單等娜娜的好消息了。自從那天在葉子家看到李滿堂的老婆后,林有發就打上了這個主意,男人一有錢,哪個不學壞了,就沖馬桂枝那個樣,只要娜娜略展功夫,那李滿堂就連北也找不着了。

  林有發正想着呢,就見娜娜撅着嘴進來了。林有發笑嘻嘻地問:“怎麼樣,搞定了吧?”娜娜一甩手說:“什麼呀,我按着你說的把他灌醉了,而且也套出了‘宏達’公司的秘密,可是那個傢伙居然裝醉,偷偷錄下了我和他的談話,我沒有辦法,只好把你供出去了。”

  “什麼!你怎麼可以把我供出去呢,你這不是要害我嗎。”林有發一下跳了起來。娜娜又撅起了嘴:“我都被他錄音了,不說出你來行嗎?

  不過,我還是給你打聽到了一個重大的秘密。”林有發趕緊問:“什麼秘密呀?”娜娜皺着眉頭說:“他好像說,他每次都能化險為夷,未卜先知,是因為他有個天價的寶貝,叫,叫什麼師來着?”

  林有發愣住了,他自言自語地說:“難道這個李滿堂背後還有個軍師?”林有發話還沒說完,就聽門外一個聲音說:“不是什麼軍師,是河東獅。”林有發抬頭一看,來的人正是李滿堂,他的後面就跟着馬桂枝。那馬桂枝輕輕推開李滿堂,把一盒錄音帶扔在了林有發的桌子上,說:“怎麼樣,林總,你已經涉嫌非法競爭了,咱們法庭上見吧?”

  林有髮長長嘆了一口氣:“唉,行了,我認栽了,但有一件事我不明白,到底是什麼高人在背後指點你們,讓你們總是能佔盡先機。”李滿堂笑嘻嘻地走上前,一把摟住自己的老婆說:“哪有什麼高人呀,我這麼多年一直一帆風順,就是因為我每天聽我這‘河東獅’老婆大吼三聲呀。”林有發看看李滿堂,再看看馬桂枝,搞不清他們是什麼意思。李滿堂晃着頭說:“一吼,必須按時吃飯睡覺,不得酗酒,所以我身強體健。二吼,不許揮霍錢財,到處顯擺,所以我遠離是非,三吼,不許拈花惹草,紅杏出牆,所以我免災避禍。有我家這河東獅天天三聲吼,我當然會一帆風順了。”馬桂枝接過來說:“可惜呀,有的人不喜歡聽獅子吼,就愛聽喜鵲叫,所以才栽大跟頭了。”說完狠狠瞪了娜娜一眼,娜娜臉一紅,趕緊溜了。

  林有發一下子呆住了。是啊,自從老婆走了以後,自己是酒色掏空了身,放縱掏空了心。這要是秀梅在,自己就會好好經營公司,出了事也會有人勸自己依法處理,怎麼會落個這樣的下場。林有發懊悔地抱住了頭,嘴裡不由自主地叫着:“秀梅呀,秀梅呀。”

  就像是聽到了林有發的召喚,等他再一抬頭的時候,何秀梅就站在他的面前。林有發一把抱住自己的前妻,激動地叫開了:“秀梅,你怎麼來了!過去都是我不好,你還能不能原諒我?”秀梅嘆了口氣說:“你呀,我不來怎麼辦,難道等我的老同學把你告上法庭嗎?”“老同學?誰是你的老同學?”林有發都有點糊塗了。只見馬桂枝一拍他的肩膀說:“就是我呀。”

  原來,早在林有髮帶着李滿堂豪賭的時候,馬桂枝就覺得林有發是別有用心。就在這個時候,秀梅找到了她,向她哭訴自己的遭遇。馬桂枝這才知道,原來秀梅的前夫就是林有發。為了幫助老同學,也為保護自己的丈夫,所以馬桂枝才安排了這一切。

  聽到這裡,林有髮長長地鬆了一口氣,他走到秀梅面前,笑着說:“秀梅呀,我以後也會把你當天價寶貝的,只要你也每天給我來個‘三吼河東獅’。”一席話把在座的人都逗樂了。

您正在瀏覽: 天價寶貝“河東獅”
網友評論
天價寶貝“河東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