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離婚怪招

離婚怪招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離婚怪招 標籤:離婚潛規則

  王力這傢伙沒別的本事,就是腦子轉得快,鬼點子特別多,他想要利用自己的這點先天優勢開家公司。開家什麼公司好呢?王力有主意了,他見如今男人外遇比較多,都盼着儘早甩掉家裡的黃臉婆,另娶個如花似玉的小美人兒回家,於是決定開家離婚諮詢公司,專為大老爺們兒支招,幫助他們輕鬆愉快地達成心愿。

  說干就干,王力的離婚諮詢公司開張之後,客戶還真是源源不斷,男人們來的時候都是愁眉緊鎖、悶悶不樂,紛紛訴說家裡的黃臉婆如何難纏,死活不肯離婚;可經過王力的一番面授機宜,回去后再依計而行,家裡的黃臉婆竟然都回心轉意,痛痛快快地就把離婚協議給簽了。眾客戶樂得是喜笑顏開,連連誇讚王力是“氣死周公瑾,不讓諸葛亮”。王力得意之下,也就以“小諸葛”自居了!

  這日,王力正坐在老闆桌后悠然品茶,就聽門一響,一個年輕男人神色不安地走了進來。王力一看,此人竟然是自己的老鄰居祖海,現在是一家公司的小職員,於是趕忙起身熱情招呼。祖海支吾了一陣,終於吞吞吐吐地說明來意——

  原來他厭倦了沒錢沒勢的日子,費盡心思地跟一個比他大十幾歲的富婆好上了,這富婆發下話來,只要他能跟老婆桂芝離婚,就立馬帶着百萬家產嫁給他。祖海得了這話,如奉聖旨,馬上着手跟桂芝商量離婚事宜。誰知任他怎麼苦苦央求,威逼利誘,那倔脾氣的桂芝說什麼也不肯離婚,口口聲聲說他們是患難夫妻,她桂芝這輩子活是祖家的人,死是祖家的鬼。祖海實在沒辦法,聽說王力開了個離婚諮詢公司,於是只好來找王力,求他想個辦法。

  祖海說著,從公文包里掏出一沓鈔票,往王力面前一送:“大哥,這是富婆撥給小弟的離婚專款,全交給你了。大哥可一定要把這事兒辦成了,就算是救小弟一命啊!”

  有道是無功不受祿,王力收下祖海的這沓鈔票以後,立馬附耳給祖海支了一招,叫“自毀形象”。

  從此,祖海開始依計行事。他不到凌晨不進家門,而且每次回家都是爛醉如泥,還把趕上來攙扶的桂芝吐了一身穢物。可是桂芝呢,罵歸罵,罵完了還是忙着給祖海打水洗臉,再泡上茶給他醒酒。

  時間一長,祖海實在受不了了,他跑來找王力說:“再這樣喝下去,還沒離婚我就得先進醫院了。”王力笑道:“老弟,你別急呀,這一招只不過是為下一招做鋪墊的,如今火候差不多了,可以開始使第二招了。”

  王力的第二招是“家庭暴力”,說白了就是“打老婆”。說起打老婆,祖海還真有點不忍心,到底是一起共過患難的結髮妻子呀,結婚近10年,只有她打祖海的份兒,祖海還沒動過她一根手指頭呢!可王力說了,越是這樣,這招效果就越好,說不定一巴掌下去,離婚的事兒就成了。

  在美好前景的鼓勵下,祖海在次日凌晨回家后借酒裝瘋,借口洗臉水太涼,於是掄起胳膊,扇了桂芝一個大嘴巴。那桂芝挨了巴掌后愣住了,她手捂腮幫子,站在那裡怒目圓睜。

  祖海嚇得腿都軟了,正打算給老婆賠不是,桂芝忽然“吃吃”一笑,上前抱着祖海撒嬌道:“死鬼,我嫁給你這麼多年,你就今天最有男人味兒了!”

  這以後,祖海越是打罵桂芝,桂芝就越是溫柔順從,看祖海的眼神都充滿敬慕,那眼神連剛結婚那陣兒祖海都沒享受過。

  眼見這第二招也不管用,王力感覺有些棘手了,他摸着下巴自言自語:“看樣子這女人不是善類,非得給她來點兒“強力刺激”了!”

  這日,一切安排妥當之後,王力親自用手捂着話筒,給桂芝打了一個匿名電話,叫她速去某賓館某房間。桂芝放下電話,依言趕到某酒店,上樓推開房間,只見自己的老公裸體上陣,正和兩個小姐在被子里上演活春宮。桂芝見了,氣得柳眉倒豎,杏眼圓睜,一個箭步搶到床前,一手攥住被子作勢欲掀。祖海的心一陣狂跳,急切地等着老婆發作,誰知桂芝攥被子的手定了定,又慢慢地鬆開了,然後回身走了出去,還把門給帶上了。

  等祖海忐忑不安地回到家,桂芝跟沒事兒似的,照樣笑臉相迎,對那事兒竟提也不提。

  王力知道以後長嘆不已,他無奈地告訴祖海:“我們遇到高人了!事已至此,如果你不介意,我只好請出江湖人稱‘偷心聖手’的李代來助你一臂之力了。”

  這李代不但相貌英俊、風度翩翩,而且能言善道、花樣百出,被他迷倒的女人是不計其數,故在圈內又有“少奶殺手”的名號。在祖海的首肯下,王力讓李代假扮成富商模樣,伺機接近並勾引桂芝。李代依計而行。

  誰知一晃兩個月過去,李代把所有想得起來的招數都使盡了,那桂芝仍然毫不動心,到後來一見李代不是扭頭就走,就是破口大罵。李代何曾遇到這事,眼見事情不成,一急之下,索性於某個月黑風高之夜,潛入桂芝的房間欲強行非禮。誰知剛烈的桂芝奮力反抗,將李代的一張俊臉抓成大花臉,還叫來110,把李代送進了看守所。

  到了這個地步,連祖海也失去了信心,他哭喪着臉對王力說:“看來桂芝是鐵了心跟定我,我還是認命吧!”王力一聽不高興了,瞪着眼說:“老弟,我既接了這活兒,不給你把事兒辦成了,豈不是砸了我‘小諸葛’的招牌!”

  王力閉門苦思三天三夜之後,興沖沖地找到祖海,神秘地說:“老弟,俗話說得好,只有對症下藥,才能立見功效。從你媳婦這脾氣性格來看,以前我們是用錯了招,只能適得其反。如今我有一出奇制勝的怪招,只要你有耐心和決心,照我說的去做,這事兒准能成功!”

  祖海聽了大喜過望,連聲道:“只要真能把婚離了,怎麼都行啊!”

  經過王力一番面授機宜,祖海回到家。他一進家門就抱着桂芝痛哭流涕,連說經過這麼多事,他才覺得自己從前真是豬油蒙了心,身邊有個這麼好的老婆都不知道珍惜,並且賭咒發誓說,從今以後一定要痛改前非,守着老婆一心一意地過日子。還別說,從那以後,祖海就跟換了個人兒似的,每天一下班就回家陪老婆看電視連續劇,到了周末還勁頭十足地和老婆一起去服裝店買衣服、進美容院美容,弄得桂芝簡直有點受寵若驚。

  如此兩個月後,祖海擁有了精心蓄起的長發、面膜滋養出的白嫩面龐、還有粉黃粉藍的緊身襯衣,討論起言情劇的劇情來比桂芝還頭頭是道,桂芝的眉頭漸漸地皺了起來;四個月後,祖海留起了妖艷的長指甲,走路不時扭着小腰,笑的時候不忘用手掩着嘴,此外,一見蟑螂就往桂芝懷裡鑽,出門前總得在鏡子前耗上小半天,桂芝只好整天望着他搖頭嘆氣;半年後的祖海,嘴上若有若無地抹着口紅,耳垂上亮亮地晃蕩着兩個小耳環,非但外表看上去好似妖嬈少婦,而且還和公司的女同事以“姐妹”相稱,看見壯碩男士就狂拋媚眼。

  功夫不負有心人,面對着“風情萬種”的丈夫,絕望的桂芝終於主動向法院提出離婚申請,並且等不及法院判決下來,就收拾衣物逃也似地離家出走了。

  如願以償的祖海立刻找到王力,緊緊握着他的手感激不盡:“大哥,多虧了你的錦囊妙計,我才能重獲自由。等我跟富婆舉行婚禮那天,你可務必要賞光出席呀!”

  祖海說話算話,沒過多久果然給王力送來了精美的結婚請柬,地點是在本市最豪華的一家大酒店。婚禮那天,西裝革履的王力興沖沖地來到酒店,看見大門口裝飾得花團錦簇、喜氣洋洋,一對身着禮服的新人正在迎候來賓。王力快步上前,分開人群向新郎大聲道:“祖老弟,恭喜恭喜呀!”

  新郎聞聲轉過臉來,王力一看愣住了,此人不是祖海!

  王力正在納悶,一旁身着雪白婚紗的新娘迎上來,柔聲道:“大哥,我在這兒呢!”王力驚訝地望着眼前花枝招展的新娘,不由結巴起來:“祖老弟,你、你這是……”

  身披婚紗的祖海忙將他拉到一邊,喜滋滋地道:“大哥,說起來還真得多謝你,讓我體會到了做女人還有這麼多樂趣,特別是讓我享受到了被有錢男人追求的快樂。”祖海用縴手一指新郎,附在王力耳邊悄聲道,“不瞞大哥你說,他就是我的一個追求者,比我從前勾到的那個富婆可有錢多了。為了能跟他結婚,我下決心去做了變性手術。以後你不能再叫我老弟,得叫我‘小妹’嘍!”說完,祖海掩着嘴嬌笑不止。

  王力張大嘴,如泥塑木雕般定在了當場。

您正在瀏覽: 離婚怪招
網友評論
離婚怪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