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天使之吻

天使之吻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天使之吻 標籤:魔法小仙子之天使的鈴鐺

  美麗、漂亮而又純情的女孩楚倩大學畢業后,到一家航空公司應聘做了一名空姐。她喜歡這個職業,往返於天地之間,她臉上總是洋溢着笑意,快樂得像只小鳥。

  這天,是楚倩休班的日子,她準備好好睡個懶覺。幾天來緊張而忙碌的飛行工作,她感到特別疲憊睏乏。可還不到6點鐘,她就被一陣電話鈴聲驚醒了,急忙接起,原來是她的同事王娟打來的。王娟帶着哭音說道:“倩倩,我病了,連路都走不動了,求你替我跑一趟7點30分的班次行不 ”

  楚倩是個熱心人,很爽快地就答應了。放下電話,她一看錶,時間有點兒緊,公司有規定,誤機沒上班者,要給予除名處分的。既然答應了人家,就要為人家負責。於是她飯也沒顧上吃,匆匆地收拾好東西,便出了家門。

  她衝到路邊,向一輛出租車急急招手,車到她跟前停住,司機聽說她要去機場,一指車後座上的一位男士說道:“太巧了,這位先生也去機場,正好我一起送你們。”楚倩這才注意到車裡早已坐了一位乘客了。她說了聲“謝謝”,便開門上車。

  坐在車上,楚倩不經意地打量了一眼身邊的這位乘客,大約有二十幾歲,眉頭緊鎖,眼睛里有一種說不出的憂鬱。楚倩出於禮貌,便沒話找話地和他聊了幾句。那男子說他叫程遠達,也是去趕7點半的班機。楚倩一聽樂了,說道:“沒想到這麼有緣,希望我在機上的服務能讓你滿意。”當程遠達聽說楚倩是為人替班時,不由微微一怔。

  楚倩趕到了機組,大伙兒見到她,都愣住了,不解地問:“你怎麼來了 ”

  楚倩告知了原委,機長“哦”了一聲,面色凝重地搖了搖頭。楚倩感覺到氣氛有點兒不對勁,同伴的臉上個個悲壯。她很詫異,問發生了什麼事。機長告訴她,兩個小時前聽到一個消息,機場接到匿名電話,說有人在這趟飛機上安置了定時炸彈。航管部門派人對飛機進行了搜查,並沒有發現炸彈在哪兒。但只憑一個陌生電話,是不能隨意取消這趟班機的,也許是有人在搞惡作劇。王娟的男朋友在機場工作,估計她是事先聽到了這個消息,才找楚倩替班的。

  原來是這樣啊!楚倩腦袋頓時一片空白,沒想到自己一片熱心,竟然是為別人做“替死鬼”。她努力地控制着自己的情緒,淚水在眼裡打轉轉。機長愛憐地看着她,說:“楚倩,若是有事,你是最無辜的。這樣吧,你別跑這趟飛機了,有什麼事,後果由我來承擔。”

  楚倩一聽機長這麼說,臉紅了,她把頭一揚,聲音里充滿着豪氣:“不,既來之則安之,我決不做逃兵!你們放心,我一定做好機上的服務工作,與大家在一起!”機長讚許地朝她點了點頭,然後吩咐做好登機準備。

  飛機起飛了,機組的每一位成員都保持着微笑,使整個機艙里充滿着一種祥和的氣氛。楚倩穿梭於乘客之間,為每一位乘客提供着各種必須的服務。她正忙活着,猛地聽到身後“哇”地一聲,她急忙回身看去,見一個人正俯着身子嘔吐。她一眼就認出了這個人正是和她一起打車到機場的程遠達。也許是嘔吐來得太急,他並沒有吐到面前的袋子里,而都吐到了自己的褲子上。霎時,一股帶着酒味的刺鼻酸臭瀰漫開來,附近的乘客都紛紛捂起了鼻子,向他投去厭惡的目光。

  楚倩幾步來到程遠達跟前,從自己兜里掏出一塊潔白的手帕,蹲下身子,為他擦起臟物來。她正擦着,誰知程遠達又“哇”地張開嘴,一口臟物又噴了出來。楚倩沒有防備,這一口全部吐在了楚倩的裙子上。周圍的乘客看不下去了,紛紛指責程遠達太不講究公德了。可誰知程遠達不僅沒有一點兒歉意,還忽地一下站了起來,怒目圓睜,雙拳緊握,大有一副要和人拚命的架式,嘴裡吼道:“吐哪裡是我的自由,哪個賤嘴,別怪我打掉他的狗牙……”

  楚倩也顧不得擦自己身上的臟物,忙伸手將程遠達按到座位上,口氣嚴肅地說:“程先生,衣服髒了可以洗乾淨,我又沒有怪你,幹嗎火氣這麼大!”程遠達用一種怪怪的眼神看着楚倩,然後冷冷一笑說:“如果我告訴你,我是一名艾滋病患者,你會不會怪我呢 ”人們聽到程遠達的話,都大驚失色!楚倩心裡也是一咯噔,但她很快就鎮靜下來說:“也不會!眾所周知,艾滋病除了血液、母嬰、性這三種途徑外,別的方式是不會傳染的,請大家放心!”她說著,瞅着大夥自信地一笑。

  “真是說得好聽!這樣的話,我在報紙上、電視里都看膩了,可現實中,又有幾個人是這麼想的呢 你敢不敢吻我一下,給大夥看看 ”

  楚倩沒想到程遠達得寸進尺,提出了這麼無理的要求。她臉漲得通紅,有點兒不知所措了。見楚倩眼神里含着怒意,程遠達的神情暗淡下來,他用頹喪的語氣自語道:“反正我也是一個快要死的病人,沒有什麼自尊廉恥可顧忌了,這個世界沒什麼可留戀的了,還是死了的好……”程遠達正說著,突然見楚倩俯下身來,他還沒來得及反應過來,楚倩的嘴唇已壓在了他的嘴上,輕輕地吻了他一下。楚倩的舉動,驚呆了周圍的人們,霎時間,空氣彷彿凝固了,機艙里出奇地寂靜。幾秒種后,一陣雷鳴般的掌聲響了起來。再看程遠達,兩行淚水順着他的臉頰滾落下來,他把頭埋在了胸前,“嗚嗚”地哭了起來……

  飛機終於到達了目的地,平安地着陸在機場上。機組的人們都如釋重負地鬆了口氣。慶幸的同時,楚倩心裡直害怕,畢竟自己剛才吻了一個艾滋病人,到底會不會傳染,她心裡也沒底呀!

  第二天,楚倩隨機又返了回來。剛下飛機就有人通知她,總公司派車來接她,讓她馬上到總部去。

  楚倩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心怦怦直跳。一踏進總部的大門,公司的老總竟親自迎了出來。看着楚倩不解的眼神和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公司老總請她坐在電腦跟前,讓她看剛收到不久的一封Email:

  航空公司:

  我就是昨天給你們打匿名電話,告訴你們飛機上有定時炸彈的那個人,同時也坦白地告訴你們,我也是準備施暴的那個人,炸彈也被我帶到了飛機上,至於為什麼沒有引爆,請耐心看完我這封信就明白了……

  我是一個爆破工程師,對各種炸藥的性能了如指掌。本來,我有一個美好的家庭,然而,父親卻因輸血染上了可怕的艾滋病毒,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傳染給了我的母親。醫院的大夫,沒有徵得我們同意,將此事透露給了別人,很快,人們開始視我們一家人為猛獸,像躲避瘟疫一樣躲避着我們。父母親實在經受不住這麼大的打擊,雙雙服毒自盡。然而父母的死並沒有換來人們的憐憫,公司解僱了我,親朋好友對我都避而遠之。大千世界,竟沒有我的立足之地,我徹底絕望了,一種仇恨在我心底滋生。我要報復,我要死得轟轟烈烈,讓人們為我陪葬。於是,我把足可以毀滅整個飛機的炸藥特製成紐扣般大,放在嘴裡帶上飛機。事先我打電話通知了你們,我只想讓你們越亂越好……

  飛機起飛后,我故意將嘔吐物吐在替人當班的空姐楚倩身上,目的是想挑起機上的混亂。可楚倩的熱心讓我吃驚,她不僅沒惱,還耐心地幫我擦臟物,我又告訴她我是艾滋病患者,提出了讓她吻我的無理要求時,她的反應讓我震撼。可以說,她就是上帝派來拯救飛機上的人們生命的天使。她輕輕的一吻,化解了我心中所有的仇恨。這麼美麗善良的女孩,我怎麼忍心讓她為我陪葬。是她,讓我感受到人間還有愛,感覺到生命的美好,讓我放棄了罪惡的計劃。她的吻,是天使的吻,讓我一生不會再去做傻事。

  最後,請轉告這位天使,我沒有艾滋病,是一個健康的人……

  一個悔悟的人

  淚水模糊了楚倩的雙眼,她轉過身來,見公司的幾位領導都站在了她身邊,他們滿懷敬意地對她深深一鞠躬……

您正在瀏覽: 天使之吻
網友評論
天使之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