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中考動員會上的講話

中考動員會上的講話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得得9

  中考動員會上的講話

  **縣招委主任、政府副縣長張小兵

  各位領導、同志們:

  六月是教育系統的收穫季節,高考工作剛剛結束,中考工作明天就要全面鋪開。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召開中考動員會,進行考前再動員、再部署、再安排,目的非常明確,就是要進一步提高認識,強化責任,確保圓滿完成今年的中考任務。在此,我代表**縣政府、縣招委,對蒞臨我縣的省市巡視團領導表示熱烈的歡迎!對全體監考教師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的感謝!

  中考是國家選拔人才的一項重要工作,也是全社會普遍關注的一大熱點,事關黨和政府的形象,涉及千家萬戶的利益。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省、市有關招生考試工作會議精神,確保我縣今年中考工作平**利進行。下面我講三點意見。

  一、認清特殊形勢,用高度的責任心做好中考各項工作

  今年的中考是在特殊形勢下進行的全省統一招生考試,與往年相比,其形勢更為嚴峻,工作更為繁雜,任務更為艱巨,社會更為關注。

  一是政治形勢嚴峻。今年適逢十八大召開之際,又是"十二五"規劃的關鍵之年,穩中求進是我們今年一切工作的主旋律,保持社會穩定是壓倒一切的政治任務。在這特殊時期,打造平安中考,就顯得尤為重要。中考中出現的任何細小失誤,都可能會帶來嚴重的後果。

  二是社會高度關注。隨着經濟社會的飛速發展,人民群眾對優質教育資源的需求日趨旺盛,社會對中考的要求也越來越高,中考的方方面面,無不受到媒體和社會的高度關注。

  三是組織管理難度增加。與高考相比,中考參考人數更多,組織管理難度更大,安全防範壓力更強,肩負的責任更重。因此,在座的全體同志要本着對社會負責,對全縣人民負責,對全體考生負責的態度,切實增強工作的責任感和使命感,用科學的態度、嚴謹的作風、縝密的措施,全力保證今年中考安全、穩定、公平、順利進行。

  二、嚴肅考風考紀,用嚴格的執行力推進陽光中考

  加強考場管理,嚴肅考風考紀,是中考工作的永恆主題。近年來,縣委、縣政府始終把考風考紀作為衡量中考工作成效的一個重要標準。沒有良好的考風考紀,就沒有良好的教風學風,更沒有良好的社會風氣。

  剛才,張煒局長就考務工作已經安排得很全面,很具體,也很到位,紀檢委副書記、監察局局長屈龍斌同志也針對考風考紀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我不再重複。這裡,我再重點強調三點:

  一要嚴肅考風考紀,做到陽光辦考。近年來,各種考試作弊手段日益增多,花樣不斷翻新,防範難度逐步加大。今年高考期間,**省發生三起販賣無線電設備的團伙舞弊案件,1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事拘留。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一定要引以為戒,警鐘長鳴,不要以身試法。

  二要嚴格考試程序,做到規範辦考。招生考試工作,任務繁重,壓力巨大,稍有不慎,就會出錯。今年高考,**省洞口縣九中考點,敲鐘人馬虎大意,工作草率,看錯了時間,提前5分鐘敲響了下考鈴,在社會上造成了惡劣影響。我希望在座的每一位同志,要以此為戒,嚴格按照考試程序工作,努力做到執行規定不打折扣,各項工作不出差錯。同時提醒大家要牢記:招考工作,只有規定動作,沒有自選動作,只有照章辦事,沒有自由發揮。一定要嚴格自律,分工協作,盡職盡責,防微杜漸,圓滿完成今年的中考任務。

  三要堅持以人為本,做到和諧辦考。要牢固樹立以人為本、考生第一的理念,將中考工作的各個環節考慮得更加規範化,更加精細化,更加人性化。時時倡導服務理念,處處體現人文關懷,有效緩解考生的緊張情緒和巨大壓力,真正為考生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務,營造一個和諧、溫馨、舒適的應試環境,使考生能充分發揮聰明才智,考出真實水平。

  三、加強團結協作,用政策的凝聚力創建平安中考

  中考是一場戰役,需要各部門精誠團結,協同作戰。教育、保密、衛生、公安、交警、環保、電力、通信、物價、住建、監察等有關部門要牢固樹立"一切為了中考、一切為考生服務"的思想,各負其責,密切配合,齊抓共管,形成合力,全力創建平安中考。

  教育部門在牽頭搞好中考的同時,要重點加強考生吃住行管理,確保不出安全事故;保密部門要按照規定對保密室進行驗收,指導和配合教育部門,對試題(卷)的運送、交接、保管情況進行全過程監督,確保試題(卷)保密工作萬無一失;公安部門要加大警力配備,重點確保保密室,四個考點安全;交警部門要維護好四個考點門前的交通秩序,對縣城主要街道實行交通管制,確保專用車輛暢通無阻;衛生防疫部門要深入各考點,着力做好突發疾病應急處理工作;食葯部門要重點加強考生食宿點的飲食衛生監督,配合好教育部門及各初中帶隊負責人,嚴防飲食安全事故;環保、住建部門要對考點以及考生住宿地段進行全面檢查,消除各種噪音,尤其是城建部門要確保南大街道路暢通,努力為考生創造一個良好的考試和休息環境;電力部門考前要對考區保密室及各考點用電情況進行一次全面檢查,消除隱患,考試期間要確保不斷電、不停電。監察部門對各部門的工作進行監督檢查,對不負責任、工作不力的單位和人員要進行批評教育,責令立即整改,對造成不良後果的要追究責任。

  同志們,中考工作是一項嚴肅而認真的政治任務,全縣人民對此高度關注並寄予厚望,希望大家一定要認清形勢,明確責任,團結一致,形成合力,站在對考生負責和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高度,進一步立足崗位,紮實工作,圓滿完成2012年中考招生考試任務,向縣委、縣政府和全縣人民交一份滿意的答卷,為黨的十八大獻上一份厚禮。

  最後,預祝我縣2012年中考圓滿成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中考動員會上的講話
網友評論
中考動員會上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