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奇幻小說 > 三個“和尚”,一座山(二)

三個“和尚”,一座山(二)

手機:M版  分類:奇幻小說  編輯:pp958

三個“和尚”,一座山(二) 標籤:三個代表

  重新上路,我們默默不語,若有所思,仍沉浸在剛才的“英勇”行動中。雖然踹着粗氣,汗珠在陽光下熠熠閃閃,但我們的眼神四處遊走,尋找着另一條奇險之道。我不明白我們此時為什麼如此騷動,在進山的一剎那,就像一群被久囚於馬棚里的駿馬,突然被解開韁繩放歸草原,在藍天白雲下,清風綠草間,盡情奔騰,忘情嘶鳴;又像是跋涉於漫漫沙漠中,偶尋得一汪清泉,便不顧體面的解衣寬帶,裸身暢遊其中,忘卻了天與地。

  有時覺得人是可悲的,但當他的情緒被一種情感所控制時,他便無從覓得想極力維持的情緒,或許粗獷的表達才顯得真實、真切,才能嘗出日子的味道,才能在生命的長河中翻起浪花,這大概是人的可愛、可恨之處吧。

  此時,戶外活動經驗豐富的東亮開腔了:瞧你兩那猴急的樣,沒進洞房就掀了蓋頭,啥事幹不了!後面還有很多突擊點等着咱呢,可不能對副菜狼吞虎咽,沒等到主菜就撐壞肚子了。國棟顫抖着高昂的胸脯,烏黑亮麗的頭髮晶瑩剔透,搖晃着釋放紅外線的大腦袋,嬌羞的笑道:東亮說的有道理,老夫都一大把年紀了,連續作戰可hold不住。

  我亦表示贊同,但內心卻有些戀戀。許多時候,我性格中潛在的急性子像一波一波的電流衝擊大腦,如同一個幻妙的聲音呼喚着:上吧,那就是你應該做的!然而,骨幹的現實卻一次一次不厭其煩的告誡我,空有一腔的熱情不足以至千里,還需強健的體魄與集跬步的毅力。東亮已然一語道破我性格中最脆弱的部分。

  趁着休整的間隙,我站在盤旋而上的石階,高山仰止,再一次靜靜的凝望連綿的山脈,寬厚的山脈像一尊睡卧的笑佛,綻開了豁達、迷人的淺笑,笑看滄海桑田,斗轉星移,細品人間百態,世事無常,山的魅力在於他擁有堅硬的身軀,卻擁有水一般的心靈,納百川,容萬物。他容忍樹木花草在他的身體上生更發芽,接納小鳥新燕在他的身上建巢搭窩,默許人們在他身上碎石鋪路,淡然處理來自一切的喧鬧,而在山的接納下,樹木得以在跳出迷幻的舞步,小鳥得以遠行歸來歆享家的溫暖,而人則得以“久在樊籠里,復得返自然”!

  遠眺山頂,一座電視台巋然矗立,考究的設計模式,宏偉的藝術形態,自然飄逸的情感流露,使其與山融為一體,毫無違和之感。

  “你看那電視台像什麼?”國棟指着塔問道:

  “像天壇,你瞧,圓筒狀,一級一級向上升,要刺破天了!”

  “錯,我覺得像門神的金剛杵,又尖又長,握在手上的感覺應該會很酷吧”國棟又開始格嘰格嘰了…

  東亮接茬道:你太聰明了,為了表示獎勵,我要把你脫光了,掛在那塔尖,給你一個當著全世界人民唱征服的機會!

  我也湊趣道:是啊,讓你感受下光與電的閃耀,風與水的激情,而且在上面你早上能第一個看到日出,晚上還能摘下顆星星,一閃一閃亮晶晶!

  國棟笑了,一邊笑着一邊脫起了衣服,一口白牙,在陽光下顯得非常健康,但胸脯抖動的更性感了。

  我們忙問道:你這是要幹啥,莫非真想被掛上去看風景?

  他不屑地到:老子鄙視你們,老子熱,脫衣服不行啊,告訴你們,老子寧願掛在媳婦家的牆上,也不願掛在這荒郊野嶺。

  正在這個說話的當口,東亮發現了一條野道,他眯起迷醉的小眼,揮舞結實的胳膊呼喚道:夥伴們,咱們有新路子了,這條絕對夠野啊!

  話沒說完他便一股腦的衝進了茂密的叢林,不見了蹤跡,我趕緊跟上,聽到後面的國棟不情願的拖着沉重的步子抱怨道:累死老夫了,你們慢點啊!

  這條道前半部分曾經有人走過,所以留下了前進的痕迹,我們沿着痕迹向前走去。攀登至一塊凌亂的地域,東亮停止了前行的腳步,他很嚴肅的說道:據我混跡江湖多年的經驗斷定,一定有人曾經在這裡干過壞事。他用腳踢了踢腳下被翻起的枯樹根:這就是證據!

  跟上來的國棟插嘴道:必須有啊,你看這塊地都被折騰成這樣了,還隨地亂扔衛生紙,簡直已經壞到不忍直視的地步了。

  我則傻笑着回答道:敢情這人是上山前吃壞了肚子,上山後回饋大自然了吧。

  看到國棟失望的眼神,我會意的點了點頭,東亮則不失時機的咳嗽兩聲道:咱要不在山上采株植株回家養吧,你倆不是一直吵着買點盆栽么,讓你們感受下存天然無公害的綠色,也不枉咱此行。

  “好到是好,但咱怎麼運回去啊,要是被挖起根,樹會死的很快啊,也不方便運輸”

  “山上長的樹生命力都是很強的,你回去見一趟老婆回來,挖起的苗也不會死,你覺得呢,看我多照顧你老婆”。

  “幸虧我都老婆不在這,要不然我一定讓他離你遠一點…”國棟喋休着

  挖樹只是笑話,一笑而過,繼續尋路是關鍵,找不到出路,就只能成山頂洞人了。突然記起出門坐車時,一位熱心的大叔為我們指路時,還不忘煞有介事的簇起嘴,亮着嗓子捎上一句:小心迷路!現在看來倒也不錯。

  我和東亮相繼領路,或是依前人所留路跡前行,踩着前任的肩膀上行;或是劈荊斬棘,為後人開路。終於我們衝出了一片光亮,而迎接我們的是一條懸崖,兩平米的小平台,上面長滿了綠色的矮草,覆蓋了地面,我們幾乎站在草的背脊上,那種柔軟浮動的感覺像是微風的傍晚座在一張小船上,漂浮於微微蕩漾的海面,愜意與危險共存。我比較喜歡這個小平台,因為往下俯瞰,山腳下的景緻可以盡收眼底,那種曠大的場景是我所神往的。

  我不是一個大氣的人,但我追求豪邁,有時我會很粗獷,但有時我會女人到女人都無法忍受我,我甚至懷疑是否將來會有一個女人能忍受我,包容着我,和我一起平凡簡單的生活。

  小平台給了山腳一個訴說自我的機會,給了鵬城一展示絢麗青春的舞台,給了天與地一個熱情擁抱的空隙。山腳下休憩着幾座安靜的村莊,在自然的熏陶下,他們洗去了塵世的鉛華,用樸素與真善美把城市的現代裝飾美比了下去,如同這座山一樣,用誠實坦率的魅力傾倒一批又一批來自浮世的過客!縱橫交錯的現代馬路像是披在山體上的綵帶,向四面八方飄散,讓自然與現代化結合孕育出一種超脫飄逸的藝術構架。遠望霧中懸浮的鵬程,你或許以為在觀賞海市蜃樓,金燦燦的陽光灑入雲間,又透過迷霧射到一座座聳入雲霄的建築群上,光彩奪目,如夢如幻,形態各異的摩天大樓突然變身婀娜的模特,自信的擺弄着姿勢,在這個屬於她的舞台上毫無保留的展示最驕傲的一面。

  我們陶醉於眼前的景緻之中,忘記了身處高處險境的危險。東亮不禁吟出毛澤東的沁園春.雪,人的情感是相同的,偉人也是平凡的人,偉人的偉大在於他能將自身的氣度融進生活,而不是在寒冷的雪夜,孤芳自賞。

  “幹啥呢,幹啥呢,想在這裡看日落么,咱現在貌似迷路了啊,趕緊找路啊!”國棟的嚷嚷打破了暫時的美好。回過神來,我們才發現,我們確實已經走到了路的盡頭。現在有兩個選擇,要麼沿原路返回,路不複雜,但需要重新從原起點開始。要麼穿過前面的茂密的樹叢,徒手攀爬,另闢蹊徑,且尋且走,有風險,但會有新的樂趣。

  那麼,小夥伴們會選哪條路呢,他們的旅途會朝向哪呢…

您正在瀏覽: 三個“和尚”,一座山(二)
網友評論
三個“和尚”,一座山(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