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老皮賣菜

老皮賣菜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老皮是個賣菜小販,老婆常年生病,卧床不起。老皮必須從早到晚不停地賣菜賺錢,以供給老婆沒完沒了的醫藥費。這天,一位攝像記者來到他的菜攤前,說要為他錄像,老皮說:“我半天沒有賣一兩菜,錄什麼像。”記者說:“只要你同意錄像,我號召大家買你的菜,怎麼樣?”這時,顧客們聽說要錄像,都想上鏡頭,於是便紛紛購買老皮的蔬菜。

  記者滿意地錄完像,老皮問:“你錄像,為何偏偏相中我?”記者答:“你既像勞苦的農民,又像狡詐的小販,還有三分投機商的模樣,所以我選中你。”老皮嘿嘿笑了。

  晚上,老皮觀看本地新聞,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尊容”出現在電視屏幕上,並配着解說詞:我縣農貿市場空前繁榮,購銷兩旺,縣政府實施的菜籃子工程得到很好貫徹……

  半年後的一天,老皮手拿一盒錄像帶來到縣電視台,說要討個說法。台長親自接見了他,老皮將錄像帶交給台長,說你放放錄像帶就全明白了。

  台長將錄像帶塞進放像機,老皮那組賣菜鏡頭又出現了,其解說詞改為:我縣大力推廣綠色蔬菜種植基地,綠色蔬菜大量上市,居民購買踴躍……播報的日期為5月7日;

  接着,老皮那組賣菜的鏡頭又出現了,其解說詞改為:最近,一些不法小販出現在我縣的農貿市場,他們出賣含有大量農藥和化肥的所謂綠色蔬菜,坑害居民,望廣大居民提高警惕……播報日期為7月12日;

  很快,老皮那組賣菜鏡頭又出現了,其解說詞改為:“十一”臨近,一些不法商販隨意哄抬蔬菜價格,今天,蔬菜價格超出平時的五倍以上……播報日期為9月28日。

  錄像播放完畢,老皮說:“台長,你們將我當成了36變的豬八戒,大肆朝我身上潑髒水,我雖說是個卑微小販,但也不能損壞我平民的形象!”

  台長氣紅了臉,一個電話將新聞部的包主任叫來,並將錄像帶重新放映一遍,包主任慚愧地說:“台長,今年台里經費緊張,我只是想為台里省點經費,沒想到……”台長氣憤地說:“不用狡辯,你要賠償老皮的形象損失費2000元!”

  三天後,那位錄像記者又來到老皮的菜攤前,並將他領到縣城最大的飯店。原來,老皮的錄像帶是記者提供的,讓他找台長“告狀”也是記者建議的。落座后,記者親手交給他2000元形象損失費,然後滿意地說:“你配合得不錯,我現在已經代替包主任,榮升新聞部主任啦!”老皮不解地問:“你製造虛假新聞,怎麼反而陞官?”記者回答:“我雖然製造虛假新聞,但包主任愛護我這個人才,主動承擔了一切責任;這個傻冒!殊不知我背後又偷偷告了他一狀,說他故意指示我這麼乾的。不然我能當官嗎?好了,不說了,我們喝酒慶賀!”

  老皮沒有喝酒,他將2000元摔在酒桌上,氣憤地說:“原來我被你利用了!我雖然是個卑微的賣菜小販,眼下也急需要錢給老婆治病,但我瞧不起你這種人!我討厭你!你自己慶賀自己去吧!”說罷大踏步走出飯店,把升了官的記者晾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老皮賣菜
網友評論
老皮賣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