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散文隨筆 > 那些老照片的記憶

那些老照片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那些老照片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有些人,有些事,一直以為已經忘記了,卻原來,只不過是沉睡在記憶里。

  昨天的一個偶然,翻出了了舊相冊,看到了那些老照片。那些照片保存完好,依然乾淨清晰,但清晰的臉孔卻與模糊的記憶不成正比。撫摸着照片,努力的呼喚着記憶的影子。那些沉睡的記憶,那些記憶里的人和那些人的事,一點一滴,彷彿很遙遠,又彷彿就在昨天...照片中,與自己相關的人一個個跳入眼底,有很多,都早已杳無音訊,然而那些事卻依稀記得。彷彿穿越着時空隧道,在自己走過的路上,看着自己的過往……

  人的一生中會遇到很多人,有些是生命中的過客,只在記憶中短暫的停留;有些是生命的點綴,也或許短暫,卻有着不可沫滅的色彩;再有一些,便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人,這些人,不論是愛是恨,是給予,是付出,是快樂,是痛苦,他們都至關重要,是譜寫完整人生的音符,你的人生是甜是苦,是喜是憂,是明是暗皆與這些音符密切相關!

  照片是自己走過的人生路所留下的痕迹。那些快樂的童年,那些羞澀的青春,伴隨那些喜怒哀樂的情感,掩埋在記憶里,安靜的睡去,留出更多的空間,去經歷更多的人和事,去體會更多的苦辣酸甜……也許,這就是人生!

  照片就是一條線,線的另一端牽着記憶。你在線的這一端輕輕一扯,所有的記憶就隨線列隊而出,歡呼雀躍的等待你一一擁抱,像久於失寵的孩子。忽然想,一個人的記憶內存到底有多大?一個人,一生中究竟可以保存多少記憶?是否會有空間被佔滿的一天,又或許會有失去那些記憶的一天?也許記憶就是自己的影子,失去了記憶,也就丟了自己……

  人總在不斷成長,成長的過程同時承受着得到一些什麼和失去一些什麼!有些是你能把握的,有些卻只能是無奈的。這些年,身邊的人和事不斷發生着變化,但心中的信念一直未曾改變,那些失去的其實並未真正逝去,只是被封鎖在記憶里,而真正逝去的只有青春的容顏和昨日的時間。

  記憶有時只是躲在心裡的一個角落安靜的等待着,等待着你不經意間的一個回眸……

  不知道明天,以後,還會有什麼樣的記憶等待着融入自己的生命,但一定都會與今天自己所作的每一樣決定息息相關。所以,努力的活好今天,感恩的看待昨天,就一定會有不留遺憾的明天……

您正在瀏覽: 那些老照片的記憶
網友評論
那些老照片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