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紅塵已定,奈何蒼天無眼

紅塵已定,奈何蒼天無眼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紅塵已定,奈何蒼天無眼。》

  作者:沐兮

  花開無果,分外妖嬈。情歸消落,各自飄凌。凡夫子弟,流水紅塵。愛與恨情字和解?走與留何處憂愁!你我是否前塵結緣,今朝才得挑破紅簾。怎奈世俗易變,情字不見。冥冥之中此愛已腐朽不堪,卻奈何仍留戀中忘返。

  ----------------題記

  情與斷橋遮木間,相逢汝子天外仙

  青傘白裳露佳顏,自此我便歸夢田

  仍記得西子河畔旁朦朧的初識,你猶如仙女下凡般映入我的視線。清新中略顯洒脫。白衣玉簪英姿委婉。清風垂注兩鬢,現你傾城容顏。眉目如畫,硃唇皓齒、亭亭玉立猶如月里女仙,讓人不禁浮想翩翩。

  短促間周時花開無限,幻想、與子執手共識花中仙。天公作美,蝶兒依偎。群花之貌也不及你嬌媚容顏,獨我滿心慶喜、吹灰間,就得次佳顏,縱有詩情萬篇也不換真美善顏。

  你本富貴,我根貧凡。兩情不能長久遠,流水本無意,只怪天意濃。你我竟真把手牽!不畏我貧賤。我笑蒼天真有眼!把你送入我心間。至此攜手共花,聊今時文采,敬何等之人。長久你我默契萬千,朝花夕拾得此美眷,可怎知你家人不願,嫌我過於貧賤悠然把你鎖與房間,你我悲痛交加,我決進京考取志願,你誓會為我等上數年,這一別幾年國土戰火紛亂,我也終得償所願考得功名速速回與你相見,可怎知戰火已燒入家園!城裡黃草瀰漫,你的豪宅已經化為廢墟。舊故里草木已深、斑駁的城門盤踞的老樹根。石板上卻回蕩着在等。

  傾淚特重歸老橋畔,卻已不見佳人顏。西子江畔還能否停靠你的香肩?那戰火的年代。摧殘着多少的紅顏?可恨蒼天無眼、留我空悲遣。

  怎奈世俗之眼無力看穿!凡人之事多雜無憐,紅粉佳人漸漸消沉不見,再續斷橋前,仍不得美人一眼,自此我便佛前成見,但求一次短促相見。怎奈我心不向前,佛說:你我沒有緣。我淚覺悲鳴,看不得紅塵沒有你做伴,決心放浪歸心寒。忘眼幾夕間、固此。空想提筆,賦畫吟詩。美酒為伴,思我那入仙美眷。

您正在瀏覽: 紅塵已定,奈何蒼天無眼
網友評論
紅塵已定,奈何蒼天無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