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此生與君一抹胭脂紅

此生與君一抹胭脂紅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此為何時,當為草長鶯飛二月天。此為何地,自是江南明媚春無限。緩提裙裾,輕移蓮步,忍看帆來舟去,落寞了腮紅,輕墜了清淚。漫展羅帕,輕拾玉墨,上面可有君詩行朗朗?是什麼凝了玉指,淡了酥手,是什麼讓這一抹胭脂紅憔悴,不再有笑?看煙雨朦朧處,房舍正新,小橋流水下,鴨鵝正歡。一樹樹綠柳含煙,一處處草色正翠。夢正輕柔,人正感懷,啊,前方是君,衣袂飄飄玉顏輕展。多少呵護,多少溫柔,多少體貼,盡在這默默無語間。

  青山環繞,可是你胸懷無限,似遠非遠似近非近,可是你不忍觸摸的痛?或是你不願割捨的愛?愛着痛着,痛着愛着,可是有絲絲不解,絲絲恨意,絲絲纏綿,絲絲糾結?奧,你默默,我默默。默默間可有情的交織,愛的撫摸?正如這一處處紅色輕柔,醉了遠山,痴了綠水。卻獨獨沒有將愛挽留,是塵世不留,還是來世無緣?

  你笑,你痴,你醉,只因今生見到了一抹胭脂紅。你不在乎前塵無緣,你不在乎後世陌落。你只在乎這一抹胭脂紅色輕揉手中,輕揉夢中。此為何情,與天地共長,此為何愛,與日月纏綿。輕拾你雙目柔情無限,漫提你心間愛意綿綿,為卿而醉,為卿而狂。山川沉暮,如此厚重,夕陽夜色,別樣嫵媚。牽酥手,挽蠻腰,綠水正柔,桃色正濃。

  這一抹胭脂紅是君捧於手中,醉於夢中。這一抹胭脂紅是君用心挽留,用心呵護。呵護默默,在每一次日升日暮在每一度春來暑往。默默中你的愛悠長,默默中你的愛永恆。默默中穿越時空帶來不盡牽挂,不盡溫柔,不盡體貼。啊,默默。

  塵世迷離了多少愛,卻獨獨沒有迷離這一抹胭脂紅。這一抹胭脂紅傾醉了你的心扉,傾醉了你的雙眸,只等着風兒吹滅月的眼睛,只等着上蒼收走緣的輪迴。

您正在瀏覽: 此生與君一抹胭脂紅
網友評論
此生與君一抹胭脂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