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牽線木偶

牽線木偶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她很漂亮,一頭烏黑如瀑布般的及腰長發,一雙漂亮靈動的大眼睛,一個小巧挺拔的鼻子以及一張櫻紅的櫻桃小口,再配上那張可愛的娃娃臉,她很漂亮,所有的人都這樣說。她擁有所有美好的一切,漂亮的外表,精緻美麗的衣服首飾,舒適溫馨的房子,雖然擁有着別人所艷羨的一切,但是她卻並不快樂,因為她獨獨沒有自由。

  她,只是一個牽線木偶。

  從她出生起,命運就已經制定好了她的將來。她是一個牽線木偶,她知道的,四肢上纏繞着的線是唯一能讓她挪動的東西,她也知道,每天只能在別人的手中被操縱着,她同樣知道。但是,她並不覺得這有什麼不好。她的周圍都是同她一樣的木偶,但是她是她們中最漂亮的,她是她們中的公主,所有的人都喜歡她。而她也很喜歡這種生活,每天從柔軟舒適的床上醒來后,她就開始自己的表演,然後在別人的讚美與掌聲中結束她的一天。這是她過了好久的生活,也是她以為會一直延續下去的生活,但是那卻僅僅只是她以為而已。

  那天,天很藍,她記得的,藍的透明,她似乎從來沒有見到過這麼藍的天。她靜靜的坐在窗前,獃獃的望着天空, 當她的主人沒有牽動她的線的時候,這是她唯一可以做的事情。這時,她看到一個黑色的身影在天空中劃過一個優美的弧度,然後落在了窗前。那是一隻燕子,她好奇地盯着它,而這時燕子同樣也看到了她,她看到了燕子眼中流漏出的一絲驚訝與讚歎,她驕傲地想要挺一挺身子,但是無疑她失敗了。

  燕子看到了她的舉動,“你不能動嗎?”這是燕子對她說的第一句話。

  “是的。”她回答,這是她第一次覺得不能自己動是一件多麼令人惱怒的事。

  “那你也沒有去過外面了?"燕子再一次問道。

  “是。”這次她看到了有一種被人們稱之為憐憫的東西取代了燕子眼中之前的讚歎。

  她有些惱羞成怒,沒有人用這種眼神看過她,是的,沒有,她是木偶中的公主,她是這麼的漂亮,她擁有這麼多美好的東西,怎麼會有人憐憫她。

  “外面很好嗎,有我的小房間好嗎?”她驕傲的問道。

  “外面的人或許沒有你在這裡的生活好,但是他們擁有一樣你沒有的東西,自由。”

  “自由嗎 ” 她喃喃自語道 。

  “是的,自由,”看着茫然的她,燕子說,“我要走了。”

  她回過神:“等,等一下,”她猶豫了一會,“你能常陪我聊聊嗎?給我講講外面的世界。”

  “好。”燕子說。

  看着燕子離去的身影,再看看自己四肢上的線,她忽然覺得一陣煩躁。

  接下來的日子與以前一樣,一樣的表演,一樣的掌聲與讚美,但她卻再也找不到以前的快樂,不同的是,燕子會經常來看她,給她講那個她從來沒有見過的世界,於是,對於那個新奇的世界,她產生了一種嚮往,甚至於渴望。但是,當她將這個想法告訴她最好的朋友的時候,她的朋友吃驚的看着她,“你怎麼會有這麼可怕的想法,不要傻了,你是不可能出去的。”“是嗎?”,她想,“難道真的只能一輩子都呆在這裡嗎?”她忽然感覺一陣悲傷,但是她是木偶,木偶是沒有眼淚的,所以她連哭都做不到。

  從此,她變了,那個美麗驕傲、開心快樂的木偶公主消失了,她開始憂傷,開始沉默,只有當燕子出現時,才能重新看到她眼中綻放的一絲光彩。

  漆黑的夜幕降臨, 而那寬闊的表演大廳中燈火輝煌,明亮的燈光下是她搖曳的身姿。寬大的裙擺在空中綻放,烏亮的髮絲劃過一個又一個優美的弧度 ,她在別人手中翩然起舞,而那精緻的臉上卻沒有一絲表情。

  驀地,一聲輕微的響聲傳入她的耳中,那是絲線斷裂的的聲音。隨着那細小的響聲,她的身體從空中墜落,這是她第一次體驗飛翔的感覺,聽着耳邊的風聲,沒有人看見她嘴角彎起的一絲弧度,想起那個在空中飛翔的黑色身影,不知這是不是它所說的自由的感覺,或許,她感覺到了。

您正在瀏覽: 牽線木偶
網友評論
牽線木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