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4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4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風輕輕的吹着,拂過周天宇的臉頰,吹散了他的頭髮,在他的眼中映出蒲公英的絮在風中飄蕩,風雖小,卻足夠蹂躪這小小的絮了,絮在風中舞着,舞着---直到風停了,才悠悠的落在地上,卻沒了蹤影。周天宇的心不知道被什麼刺痛了一下。

  夜,降臨---無盡的黑壓了下來,壓着周天宇的心,他的心沉沉的,像注滿了鉛一樣。昏黃的路燈,無力的把它僅有的一絲光芒撒向死氣沉沉的大地,照不亮夜的黑。王溪晨在街上快步的走着,周天宇慢慢的挪着腳步,無聲無息的跟在後面,凝視着王溪晨,只見她的背影,一點點的淡在燈光下,直到她的影子完全被黑暗所吞噬。周天宇望着黑暗,好似墮進萬丈深淵,無法自拔。

  周天宇決定最後一搏,寫下:

  溪晨,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可是我寧願選擇做蒲公英的絮,被風蹂躪,哪怕是支離破碎。我沒什麼出眾的,沒有帥氣的外表,沒有富貴。可是我有一顆心,一顆淳樸的心,一顆對你好的心,我也不需要你做什麼,只是陪伴而已。

  寫完,周天宇把紙條折的有稜有角,放在書包里。

  這是一個陰天,雲那麼沉,壓下來,風也懶得活動活動,周天宇把王溪晨叫到操場上,掏出折的整整齊齊的紙條遞給王溪晨。王溪晨冷冷的看着周天宇,慢慢的把手抬起來,把紙條放在周天宇的眼前,一點一點的撕碎,周天宇的心和這紙條一樣,被一點一點的撕成碎片。王溪晨把紙條扔掉,漫天的紙屑飛着,落在周天宇的身上,卻像刀子落在他的身上。王溪晨嘆息:“周天宇你夠了在這樣下去連朋友都做不成。”躲在樹後面的程飛按耐不住了。一下子從後面竄出來,指着王溪晨大吼:“你他媽夠了!周天宇為你做了這麼多,你一天愛答不理的。現在這麼絕情!”“程飛!”周天宇嘶吼:“你他媽給我滾!別罵她,我是自願的,王溪晨有她的自由。”程飛指着周天宇一字一頓的說:“你!就!這!么!憋!屈!吧!”說完白了王溪晨一眼走掉了。周天宇有些懇求:“答應我吧。”王溪晨生氣了:“你怎麼像一個女的一樣啊,沒完沒了,我說了我不想處對象,你才多大?就這樣想浪費自己的青春?”:“可---”“別可了,你看看成績都爛成什麼樣了,還有臉在這說話?”說完並嘆口氣。周天宇支支吾吾的說:“我會把成績搞上來。”“得得得!少說大話,搞上來再說。”

  原本漆黑熱夜晚,多出了一盞檯燈的光亮,是周天宇在熬夜奮戰,原本活蹦亂跳的周天宇突然安靜了,原本在操場上揮汗如雨的周天宇也在座位默默看書了。

  期末,周天宇拿回了一個班級第七。王溪晨微笑的說:“明天是我生日,你來學校一趟。”周天宇興奮的蹦了起來,按耐不住心情,忘了形,似乎忘性忘的太早了。

  周天宇不知道怎麼度過這漫長的夜的。鬧鐘喚醒了周天宇的夢,他蹦了起來,把水龍頭開大,打好洗面奶,反反覆復的洗臉,洗完還仔細的照照鏡子,看有沒有髒的地方,還不忘整理整理衣服。周媽媽笑的前仰後合:“兒子有啥好事啊?”周天宇嘿嘿一樂,便出了門。

  周天宇推開教室門,裡面空無一人,他走到了王溪晨的座位,看到一張攤開的紙條。上面寫着:天宇,你的成績這麼好我很高興,但是現實就是這麼殘酷。我轉學了,要和爸爸媽媽去遙遠的城市。我一直把你當做最好的朋友,請原諒我曾經拒絕你的那種冷酷,我不想傷害你,如果有一場荒唐的戀愛,就不知道後果會怎麼樣了。我會記得你,最好的朋友周天宇,我在那個城市祝福你。 Good luck Bye。

  周天宇手中的禮物滑落在地上,正如他的心一樣,碎了,碎的無聲無息。他趴在桌子上,沒有表情,靜靜地···靜靜地···

  晚上,周天宇走過他曾經目送王溪晨回家的路,來到公園的涼亭里坐了下來。靠在柱子上,望着天空聽着笛聲···程飛從後面默默走出來,拿出罐啤酒給周天宇。程飛把自己的酒打開,喝了一口,跟着周天宇望着天:“我知道你小子就會來這裡。”周天宇只是打開啤酒,沒說話。程飛瞄了周天宇一眼,又問:“星星美么?”周天宇慢慢的把頭低下來:“什麼意思?”“沒什麼意思,漫天的星就像生活中的人們一樣,總有最閃耀的一顆,但星不會一直閃耀,它的光芒總會不知不覺的淡去,然後又有新的光芒取代它,你不知道今天哪顆星閃耀,明天哪顆星閃耀,可你總能記住那最閃耀的一顆。”程飛看着周天宇說。“什麼意思啊這句話?”周天宇問。程飛一口氣把酒喝完,沒有回答,只是問他:“她雖然走了,但是你永遠會記住她對嗎?”周天宇想了一想:“也許吧,也可能忘記。”程飛坐了下來,拍拍周天宇:“你知道回憶的痛苦在哪嗎?”周天宇笑了,雖然是苦笑:“我知道,回憶是回和憶,我們只能選擇憶,卻不能回,過去就過去,永遠回不去了。”程飛也笑了:“你知道就好,所以,忘記吧。”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4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約定(連載)p4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