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城管局分隊長競聘演講辭

城管局分隊長競聘演講辭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小景

城管局分隊長競聘演講辭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文章標題:城管局分隊長競聘演講辭

  說得好不如做得好

  公用中隊六分隊主要從事公共客運執法,從四個方面談一談我競聘分隊長的工作思路:

  一、在中隊領導下,與客運辦密切合作,努力做好公交條例的宣傳工作和執法工作。要做好公交執法,必須考慮以下四個特點:一是公交線路點多線長,我市有5家公交公司,2413輛公交車,194條公交線路,線路總長3614公里;二是公交企業特別是公交總公司的一大特徵就是公益性,如老人、傷殘軍人免費乘車、發行學生卡、開通深夜間線路、中巴車公交化改造等,在一定意義上公交行為是政府行為的延伸;三是違規行為證據的瞬間消失性,像市民常投訴的的拒載乘客、到站不停等行為瞬間消失,很難取證;四是城管公交執法的開創性,全國還未有城管公交執法的先例。根據以上四個方面的特點,我認為公交分隊的工作不能以線路巡查為主要工作方式,以處罰為主要手段,而只能從源頭抓起,在大隊中隊領導下與客運辦密切合作,做好對公交企業的宣傳工作,提高他們遵守公交條例的自覺性,以處罰為輔助手段,只要這樣才有可能做好公交執法工作,達到加強公共客運管理、維持公共客運秩序、提高服務質量,維護各方權益的目的

  二、組織好分隊的學習。一要根據大隊、中隊的安排組織好政治學習,二要組織好業務學習,不但要學習法律的基礎知識、行政法的基礎知識、行政處罰法、公交條例和管理辦法,還要學習公交行業的相關知識,如寧波公交現狀、發展趨勢,公交優先的內涵是什麼、為什麼提出公交優先,怎樣才能做到公交優先等,把我們培養成公交行業的專業人員,因為我們的執法對象大都是公交企業和業內人員,要向他們宣傳、解釋相關法條,我們至少要和他們站在同一高度,我們所做出的解釋才有說服力,做出的行政處罰他們才可能接受,才能得到他們的理解和尊重。[範文搜 fwsou.com(http://)幫您找文章]

  三、做好信息宣傳報道工作。局機關的工作經歷使我體會到宣傳工作很重要,做好這方面的工作,這也是大隊“三個突破”的要求。

  四、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既要把領導的指示,落實好,變為我們的行為,又要維護隊員的利益,反映隊員的要求,做好領導和隊員、隊員和隊員的協調人,努力營造一個積極向上、團結互助、心情舒暢的工作氛圍。

  最後套一句俗話,“說得好不如做的好”,如果你覺得我值得信賴,就給我一次做的機會吧!

  甩開膀子和我一起干

  我競聘公用一分隊長,具體準備從以下十個方面開展工作:

  1、(五個“化”)學習、交流制度化。定期與公用其他分隊、**分隊、督察機動分隊進行交流,有條件時,與區城管分隊進行交流,通過不同層次的交流,取長補短,開拓思路。

  2、精耕細作,完善執法資料電子化。完成執法區域地圖的製作,將部分代充點、消火栓標識於地圖上,做到落實各包片責任人,清楚了解各自責任區域情況,建立個人台帳,及時更新執法區域資料,定期對各區域進行複查。做到專人負責電子地圖的更新,將更多的執法資料,整合進電子地圖,加強學習,提高電子地圖技術含量。

  3、常見案件、文書標準化。建立個人台帳,規範內部資料;對一些案情簡單的無照代充、非法用水行為,規範現場勘查、筆錄製作,統一處罰依據,減少處罰隨意性,提高案件質量。

  4、突發事件預案化。分隊準備制定突發事件預案,規定執法隊員到達現場后做什麼,應取哪些方面的證據,現場筆錄中應反映管道的泄漏位置、周邊情況、挖掘機、損害情況等等,一條條列出來,按步完成。最大限度的保證不遺漏對案件有關的證據。

  5、分隊宣傳精品化。分隊宣傳報道由追求數量向追求質量轉變,堅持高標準、稿件出精品。對涉及的每一個觀點、每一個實例、每一個問題,乃至文中的每一句話,都要認真斟酌,反覆推敲,力求做到觀點獨到、實例真實、出處準確、語言精鍊。

  6、(兩個制度)嘗試建立燃氣執法聯繫制度。在學習、交流制度化后,將燃氣方面的違法行為列為交流的一部分,請兄弟分隊的隊員們也多留意燃氣方面的違法行為,及時通報我們,形成執法的合力,無形中擴大了執法密度、次數。有效提高執法效率。

  7、案件首發責任制。進一步落實“AB角”制度的延伸,明確違法案件發生地的責任人,不但應主要負責案件整個處理過程,還應當負責結案后的複查工作,降低二次違法行為發生率,減少“查-罰-複發-再罰”的現象。

  8、(三個轉變)改變巡查方式。由以前拉網式巡查,轉變為小區域、多批次、高密度巡查。通過高密度巡查,提高違法行為發現率,“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充分發揮隊員能動性,每個星期安排巡查一個區域,由熟悉該區域的責任人,負責制定這個星期的巡查

  

您正在瀏覽: 城管局分隊長競聘演講辭
網友評論
城管局分隊長競聘演講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