拎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溫差可真大啊!幸虧聽媽媽的話多帶了一件大衣,要不然一下車還不直接就去醫院。都知道下來車要走出車站出口,正走着,看到一個五十左右的男子……為什麼注意到他呢?主要是那男的腿一瘸一拐,右手拎着一個大黑包,似乎很沉,再加上他還拄着拐杖,更顯出他吃力的樣子。

  因為我也要從這裡出去,看他一台階一停歇,還四處張望,便緊跟上前去,說:“大叔,挺沉的,我幫您拎上去吧?”那男子猛一抬頭,用犀利的眼神掃射了我一下,微微一笑,又迅速把目光移到包上,吞吐着說:“不……不用……謝謝!”

  看他有些緊張,我退了一個台階,感到有些冒昧。那目光……很顯然,他的警惕詮釋着我是“壞人”!

  他竟然懷疑我,因此"居心叵測"的我正要逃離,剛上幾個台階,便聽到後面有人叫“小……。小夥子……。小夥子……”我停住腳步一回頭,是那大叔。

  “要不……。要不,你幫俺提一下吧?”我心一熱,想到他是個淳樸的農民,懷疑我也是正常的,現在的社會怎能不防人呢!就笑着退回去,說:“好的,我拎着包,不走快,跟你一起走。”他笑了一下,卻笑得不自然,說:“不會耽誤你的時間吧?”可能是我的話增添了他對我的信任,我有些欣慰,說:“不會的,也沒多遠,我們走吧!”

  於是他猛地把包遞給我,“呀,好重啊!”我不禁叫了出來,可他什麼也沒說。

  不知是沒有拎包的緣故還是怕誤我的時間,他的速度顯然快了許多,一直走在我前面,那拐杖似乎也沒用上。

  他走上台階口,在那柱子處站了一口煙的工夫,我才氣喘吁吁的走過去。說:“大叔啊,這包太重了,要是你自己拎還不知道到什麼時候呢!你上哪去呀,要不,我幫你叫個車?”

  他什麼也沒說,扔了半根煙,又怪怪的一笑,走過來,丟掉拐棍,搶過包,退了一步,拉開包鏈,猛地一抬頭,瞪了我一眼,扔下包迅速抓住我的臂膀。

  我頓時懵了,“你,你這是幹什麼,大叔?”“你……。我包里的錢怎麼沒了,還有那古董?大家快來看呀,年輕輕的不務正業,快給評評理。”我腦袋一片空白,又是一陣寒風,我裹在兩件大衣里打了一個寒顫。

  他兇狠的看着我,我用無辜的目光看着四周指手畫腳的“熱心腸們”,又看了一眼那包里的石頭……

拎包 範文推薦:

  • ·拎包
  • 您正在瀏覽: 拎包
    網友評論
    拎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