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的麵包

愛的麵包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愛的麵包 標籤: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阿美和我分手了。

  我們談了三年的戀愛,我以為我們遲早都會結婚,但有一天她突然對我說,她找到了一個IT業的新寵,一個名牌大學的高材生,她不能再和我在一起。我是一個麵包師,除了做阿美喜歡吃的麵包,一無所長。我含着淚送走了阿美。

  我看着阿美走進了婚紗店,接着,又邁進了婚姻的殿堂。

  我十分痛苦,痛苦得失眠,想自殺。可為了能繼續見到阿美,我還是鼓足勇氣活了下來。我只求阿美一件事——讓我每天都來為她送麵包。她喜歡吃巧克力餡,偶爾也吃塗黃油和果醬的,除了我,沒有人能做出她最喜歡的味道。每天早晨,我都早早起來,按時把夾了巧克力的麵包送到她門口的牛奶箱。為了表達自己的情意,巧克力我比平時多放一倍,塗的黃油也厚兩層,果醬里的蜜餞也是特製的。我想叫阿美每一口都吃出愛的味道來。

  結婚沒幾個月,阿美懷孕了。我看到她和老公手挽手散步,她穿着孕婦裝,一臉的驕傲幸福。我遠遠地看着她,又高興又難過。阿美吃得越來越多,為了孩子和大人的需要,我每天早晨送兩倍的麵包,裡面又放兩倍的巧克力,塗兩倍的黃油。

  除了做各種花色、各種味道的麵包,我還有一個優點,那就是持之以恆。因為風雨無阻、每天都及時地送去麵包,我成了阿美老公的朋友,成了他們孩子的乾爹。我的麵包店已經開到了三家,代替我為阿美送麵包的也換了三茬人。但不管怎樣,阿美每天的早點都是我親自準備,那熱烘烘的麵包是特製的。

  一晃過了十年。我結了婚,也有了孩子。我已經忘掉了對阿美的感情,也不再奢望用麵包來喚醒她愛的記憶。為她送麵包,已經成了我的生活習慣。

  但是,阿美卻來找我了。她痛哭流涕,煩惱不堪,哽咽着說老公喜歡上了別的女人,要和她離婚。她喋喋不休地說著,用力抓着我的手,好像我是她的救命稻草。

  我看着她,很平靜:“如果是我,也會和你離婚。”

  阿美止住哭,驚訝地問:“為什麼 你不是一直都在愛着我嗎 你為我送了十年的麵包。今天早晨,我還品嘗到了你腌制的蜜餞。”

  我點點頭:“是啊,可你照照鏡子吧。你比我矮十公分,你的體重卻比我重二十公斤。你叫我怎麼愛你呢 一隻鴿子,能愛一頭大象嗎 ”

  阿美呆住,茫然地望着我。看着她的樣子,我突然明白為什麼要為阿美的麵包加雙倍的巧克力,塗雙倍的黃油。原來,今天的阿美,才是我想要的結果啊!

您正在瀏覽: 愛的麵包
網友評論
愛的麵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