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記求學路上的幾段感情

記求學路上的幾段感情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記求學路上的幾段感情 標籤: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地球上的星星

  幾天前寒冷的天氣終於在今天有所改變了,太陽正在給大地加溫。我獨自坐在學院的草地上沐浴着陽光,靜靜地回顧自己求學路上的幾段感情。(一)

  06年6月19號,考完中考。天空正下着大雨,忙完一切,我終於跟班長坐到了回家的車上。車外的班主任打着雨傘向我們道別:那我走了,你們的成績一段時間后才能出來,到時候有事的話找我。我在車上看着他遠去的背影,這才反應過來自己在三年的時間裡竟然都沒跟他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等待成績出來的時間是那麼的短,又是那麼的長。我去學校查成績時,他已經坐在辦公室等候多時了。當我對他說出上面的話時,他只是淡淡的回了一聲:呵呵,你是我的學生,沒什麼好謝謝的,不過從今天起你正式畢業了,以後的路你自己要好好地走下去!

  如今,比我小6歲多的妹妹又到我所在的學校求了一年的學了。今年上學期我考完期末考試去學校接她。在等她的途中又看到了那個背影,那個已經四年不見的背影。他在抓那些提前出考場的同學,他對學生還是跟我以前在校時那麼的嚴。我只能遠遠的看他,因為我怕打擾他,那個對學生一貫嚴格的他。

  在家時,我妹總免不了要對我說一下她在校的情形。當她提起班上的同學時,我才發覺自己已與初中時的同學失去了聯繫,我只能從抽屜里翻出那張已經有點掉色的畢業照。想起拍它時的情形,自己都會不由地笑出聲來。

  (二)

  09年6月8號高考結束,縣城,酒店。正擔心找不到他們所在位置而苦惱我,熟悉的笑聲當了我的嚮導。我來到時,他們已來了大部分。打完招呼,坐定,稍等了片刻,班主任及其他未來的同學都來了。接着班主任向大家講起了畢業詞,詞畢,他提高語氣說了一聲:今天應該是最後一次跟全班同學在一起了,大家只管盡情的喝,盡情的吃!席間不停的傳來笑聲與碰杯的聲音……馬路旁,黃暈的燈光照着大家那張或紅潤,或寫滿笑容,或有點醉態的臉蛋。最後商議決定,晚上在班主任家休息。第二天清早,大家便不舍地道別回家。

  現在,距上面的記憶已有一年多了,很高興自己還能將它回憶起來,也很慶幸自己與他們留下了聯繫的方式。每次在網上與他們聊天(哪怕只是一聲簡短的問候)都能體會到那份平凡而又感人的情誼。一次,在家找書籍時不經意間看到了那本寫滿了留言與祝福語的同學錄,那些在校時的歡聲笑語不由地從記憶之海中湧現出來,這才發覺那份在當時不曾感覺到的感情已深入到了內心。

  他們有些已結束了學習生涯,提前地走向了那個充滿未知而又具有挑戰性的世界——社會。此時才發覺自己已很久沒有與他們聯繫了,只能在此由衷地送給他們一聲祝福,祝他們一切順利。

  (三)

  進入本校的時候由於我所選專業人數太少的原因,我是與其他專業的同學住在一個宿舍的,今年下學期我搬回了我所在班級的宿舍。一年下過,我已與他們(其他專業的)產生了濃厚的感情。我想,它又將會是我求學路上一筆難以忘懷的記憶。

  很高興自己還對文字感興趣,能將這幾段感情以文字的方式記敘下來————且不管它(文字)好與否。

您正在瀏覽: 記求學路上的幾段感情
網友評論
記求學路上的幾段感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