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愛的秘密

愛的秘密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鈴、鈴……”丁小霞拿起話筒:“喂,哪位?……怎麼不講話?”“是我。”“哦,李輝煌。”李輝煌三個月前是小霞的愛人,現在稱前夫。這三個月,李輝煌從沒給丁小霞打過電話。“有事嗎?”丁小霞的語氣不熱不冷。“沒事就不能給你打電話?”“有事快說,要不我掛啦。”“是這樣,你知道我們離婚的事我一直瞞着我媽,怕她傷心……兩天後我媽要進城看我們,我,我想請你……看在我們夫妻一場……我媽得了肝癌,剩下的日子不多了,小霞,我求你幫我這個忙。”丁小霞要離婚時,李輝煌都沒這樣求過她。如若李輝煌這樣求她,她的心準會軟下來。可李輝煌只淡淡地說:“真要離?”得到丁小霞的肯定回答后,李輝煌嘆了口氣說:“唉,那就離。”李輝煌這樣,好像是丁小霞做了對不起他的事,而不是他做了對不起丁小霞的事。“要知道在幾個兒媳中我母親最喜歡你……我想讓母親多活幾天……”李輝煌語無倫次地一直說個不停,生怕丁小霞拒絕。丁小霞有種報復的快感,她故意不出聲。“小霞,千萬別拒絕……我一輩子都感激你……”丁小霞很不樂意地答應了:“好吧。”李輝煌興奮地說:“謝謝,謝謝。”

  片刻,傳來門鈴聲。

  門外站的是李輝煌,手裡提着一袋水果。丁小霞很意外。“我在你樓下打的電話。你堵在門口不讓我進?”李輝煌一臉燦爛的笑。“哦,請進。”李輝煌拿起一個蘋果,又從口袋裡拿出水果刀削起蘋果來。李輝煌削蘋果,蘋果皮不會斷,皮還極薄。李輝煌是為丁小霞練出來的。丁小霞還記得李輝煌第一次笨手笨腳為她削蘋果的樣兒。後來,丁小霞吃的蘋果越來越多,李輝煌削蘋果的技術也越來越嫻熟。同李輝煌結婚後,家裡就沒斷過蘋果,丁小霞吃的每一隻蘋果都由李輝煌削。那時丁小霞覺得她找了個疼她愛她的好男人,她是天底下最幸福的女人。只是三個月前,她無意中看到李輝煌為偎在他懷裡的另一個女人削蘋果。那時她的心痛得在滴血。離婚後的她不再吃蘋果,一則嫌削皮太麻煩,二則會使她想起李輝煌。

  “吃蘋果吧。”丁小霞搖搖頭:“你吃吧。”李輝煌就把蘋果放在茶几上。“什麼時候喝你同麗娜的喜酒?”麗娜就是偎在李輝煌懷裡的女人。“早不來往了,她不適合做妻子。好了,不說這些無聊的事。我母親來了,我們的戲要演得像些,千萬別讓我母親看出破綻。”

  兩天後,李輝煌的母親從鄉下來了。她的氣色還好,根本不像個活一天算一天的人。

  晚上睡覺時,丁小霞同李輝煌睡一間房,只是丁小霞睡床上,李輝煌睡地板上。兩人都沒睡好。

  第二天,李輝煌同丁小霞帶老太太逛公園。老太太很興奮,說得最多的還是小孩:“城裡的小孩真可愛。”李輝煌就着丁小霞的耳朵說:“媽想抱孫子呢。”丁小霞只得裝聾作啞。

  丁小霞被石頭絆了一下,幸好李輝煌忙摟住她的腰,要不準摔倒了。丁小霞想把李輝煌的手甩下來,李輝煌小聲說:“別讓我媽看出破綻。”丁小霞只得任他的手一直摟着她的腰。兩人親昵得像一對恩愛的夫妻。

  “要是我閉眼前能抱上孫子就好口羅。”李輝煌接過母親的話:“媽,小霞有了,兩個多月呢。”“好,那我再熬熬,一定要抱到孫子才閉眼。”老太太笑得合不攏嘴。

  公園裡,李輝煌不停地為母親和丁小霞拍照。在山上玩時,丁小霞說:“輝煌,你和媽合張影。”丁小霞拍照時,為選景,一直往後退,竟從山上滾下來了。丁小霞這一跤摔得不輕,腿骨打了石膏,上了夾板。吃喝拉撒都得李輝煌服侍。開初丁小霞有點不好意思:“你一天到晚照顧我,真的過意不去。”“說哪裡的話?你是為我媽傷成這樣,要說過意不去的應該是我。”李輝煌一天三餐變着法給丁小霞弄好吃的,每天給丁小霞削兩個蘋果。惹得病友都說丁小霞找了個好男人。丁小霞也不辯白,只幸福地笑。

  半個月後,丁小霞的腳能沾地了,只是走路還有點拐。丁小霞被李輝煌接到家裡。丁小霞開初不肯,要回自己的屋。李輝煌說:“等你的傷全好了,就回吧。”

  但當天晚上兩人就睡在一起了。李輝煌先是說幫丁小霞揉腳,丁小霞沒拒絕,李輝煌的手漸漸往上移,丁小霞的身子漸漸變軟了,呼吸也急了……

  十個月後,丁小霞生下一個胖小子。兒子滿月那天,李輝煌的母親來了。丁小霞問:“媽,你的病好了?”“傻閨女,媽根本沒得病。娘不裝病,你們能重歸於好嗎?”李輝煌說:“媽,我知道你裝病。”丁小霞心裡笑,如不是我故意摔跤,媽的如意算盤能打得那麼准?你回了鄉下,我和李輝煌不仍分道揚鑣?但這事,丁小霞不好意思說出來,她要把這事當成秘密一直埋在心底里。

您正在瀏覽: 愛的秘密
網友評論
愛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