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樹堅定信念 鑄清白人生

樹堅定信念 鑄清白人生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樹堅定信念 鑄清白人生 標籤:人生不設限

  河北省政府原辦公廳秘書、河北省國稅局原局長李真因受賄、貪污罪被河北省高級法院終審判處死刑。當法官宣布了上述判決后,李真的雙腿抖了一抖。他反思自己走向毀滅的根源時說:“人可以沒有金錢,但不能沒有信念,喪失信念,就要毀滅一生。”

  信念是基石。“做官先做人、萬事民為先”,可是當李真心中信念的基石動搖后,他已經把黨的事業、國家的利益、人民的利益拋在了一邊,而是為了一己之私,中飽私囊,因此他人生的大廈勢必就轟然倒塌。李真懺悔地說:“人一旦喪失信念,就像一頭瘋狂的野獸,不是掉進深谷,自取滅亡,就是被獵人開槍打死。”

  開展以公道正派為主要內容的“樹組工幹部形象”集中學習教育活動,一個重要目的,就是使廣大組工幹部頭腦中牢固樹立“對己清正、對人公正、對內嚴格、對外平等”的信念。中國共產黨中央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賀國強強調說,在全國組織系統開展的以“公道正派”為主要內容的“樹組工幹部形象”集中學習教育活動,是在組織系統興起學習貫徹“三個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重要載體,是把組織部門建成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表率部門的有力舉措,也是繼承和弘揚組織部門優良傳統作風的有效形式。

  公道正派是一種人格情操,是一種思想境界,是一種永恆信念。公道正派是組織人事部門實際“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重要要求。胡錦濤總書記指出:“衡量一個組工幹部是否合格,首先要看他是否公道正派,實事求是。幹部群眾看組織部門的形象,也是首先看這一條。”

  要做到公道正派,要堅守自己的信念,必須做到“四正”,即正心、正身、正言、正行。

  一要正心。在政治上,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切實解決好權力觀、地位觀、利益觀等系列問題;思想上要坦蕩磊落,無私無畏。陶鑄先生講:“心底無私天地寬。”組工幹部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貧,抵得住誘惑,經得住考驗,管得住小節,受得住冷落,把事業看重一點,把得失看輕一點,把名利看透一點,保持一顆平常心,保持一種良好的心態。

  二要正身。組工幹部要加強個人的修養,牢記“兩個務必”,自覺淡泊名利,嚴格節制自己,小心謹慎、潔身自好、守身如玉。“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身正不怕影子斜”,組工幹部在作風上廉潔自律,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做到一身著正氣,兩袖透清風。

  三要正言。組織工作是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強的工作,組工幹部有嚴格的紀律要求。作為管幹部的幹部,管黨員的黨員,有些話別人能說我們不能說,有些事別人能做我們不能做。我們要依紀律而言,不能跑風透信,甚至造謠誣衊;我們要依事實而言,在工作中,我們要全面地了解幹部,準確地評價幹部,對幹部的情況要如實反映,決不能拔高、誇大、不掩過、不飾非;我們要依方式而言,在待人接物方面,我們決不能因為身處“要害部門”,所以就盛氣凌人,傲慢待人,而要謙虛謹慎,注意形象,以情動人,以理服人,以言感人,讓人充分感受到組織部門的公道正派和幹部之家、黨員之家和知識分子之家的溫暖。

  四要正行。由於組織工作的特殊性,組工幹部的一舉一動備受關注。組工幹部必須要抗得住干擾,守得住原則,深懷愛民之心、恪守為民之責、善謀富民之策、多辦利民之事,堂堂正正做人,規規矩矩做事,清清白白做官,真心實意地為廣大黨員、幹部、知識分子服務,才能樹好公道正派的形象。

  總之,要樹立組工幹部形象,我們就要堅守“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的信念,立黨為公,執法為民,擺正自己的心態,站直自己的身子,注意自己的言論,檢點自己的行為,“吾日三省吾身”,以公道正派的人格力量贏得社會的尊重和人民的信賴。

您正在瀏覽: 樹堅定信念 鑄清白人生
網友評論
樹堅定信念 鑄清白人生 暫無評論